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思龙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314021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随笔雅拉㈠:【写在前面的话】

已有 232 次阅读2017-7-5 16:30 |个人分类:绿野生涯

那年十一,我们从北京出发,依次经成都、康定、中谷村,来到雅拉神山脚下……


-------------------------------------------------------------


【写在前面的话】


十月的成都,夏已行之将尽,空气中漂浮着最后一丝躁动与闷热。早饭过后,我和花爷、吴风等人约在人民公园鹤鸣茶社,两袋葵花子、几个盖碗茶,伴着竹林流水闲谈,把自己彻底塞进蜀城的安逸气息中。


这是出山后的第二天,关于雅拉的记忆,在脑海里渐行渐远。也许是高反的作用,从出发到现在,我总是很恍惚,记不清太多细节和感受,只觉得时光好快,像过眼的云烟。


下午,答案在出租车旁叮嘱我:“思龙,写游记啊。”……哦,游记。KK不是安排了草草儿么?我很久不写了,一时竟不知如何答他。空军一号站在酒店门口向我们告别,我转身招手,互相说着“一路顺风”、“北京见”。车子驶向机场,又过了一会儿,大路收到短信:“记得提醒思龙写游记。”


候机,百无聊赖中,我开始回忆这次旅行。微信群里不断跳出消息,有人上了火车,有人还在四姑娘,有人正赶往机场。离别的情绪不太浓,插科打诨中,看见KK颇为文艺地:“陆陆续续大家都踏上了返京的征程。”这句话正经得让人想笑。我正偷着乐,又看见答案:“火车缓缓地离开了成都……”艾玛,太书面了,不习惯啊。


时间好快,一眨眼,我们已走过高原、湖泊、草地、雪山。想想那些天,初上海拔的难受、在营地眺望贡嘎的喜悦、冰雹雨雪后的阳光、温暖的大锅饭、闪烁跳跃的篝火……伙伴们的身影不断在脑海里出现,像电影一样。


我想起《一代宗师》里的台词:“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真巧,无意中的思绪,正印证了这一场旅行。那就写吧,在还能提笔的时候。无论成文是什么样子,任思绪游走,只言片语,聊以为纪。


2014年10月于北京

(未完待续)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