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思龙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314021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滇西北旧事 ③:【草原上的青年旅舍】

已有 550 次阅读2017-7-5 16:43 |个人分类:独自旅行


【草原上的青年旅舍】


我在丽江高快站门口,遇到一个北京男孩儿。


当时他在打电话。我走过他的身边,他忽然放下手机,对我说:“你去香格里拉么?我正在寻找一起拼车的人,你要不要一起?”


我本来是没想一起的。我说;“我已经买了票了啊。”男孩追问:“那能否退掉?”


当时也不知怎么想的,就真的去给退掉了。出客运站才知道,男孩独自在香格里拉开客栈,已有一年。这次和几个朋友去四川玩,回来经过丽江,不想放空车回去,于是在客运站碰碰运气。


用他自己的话说:这是第一次出来“趴活儿”,还真有点小紧张哈哈。


运气好,我们很快又在客运站拉到一家子北京人,两个大姐和一个女孩,刚好一车五人。男孩连连感慨,都是老乡啊。


上一次去香格里拉,那里还叫“中甸”。当时正在喜洲镇,没有班车,我在街边站了两个小时,终于拦到一辆去中甸的车。只是,不会经过丽江了。


所以,当同行的女孩问我,“班车是否也走这条山路”时,我还真是不知道。只不过,我倾向于信任。其实出来得多了就会明白,什么样的际遇都会有,坏人也有,但还是好人多。


我在来之前查到,距离古城6公里左右的纳帕海草原上,有一家青年旅舍。由于位置偏,甚至不通平信。我很想去看看。男孩很好心,先把我送到了旅舍门口。我们互相交换微信,彼此道别。


登记、入住,安顿下来。我翻看旅舍的菜单,竟然还有自酿的红酒卖,立时来了兴趣。老板很爽快,送了我一杯。氧化、红色浆果,和果酒的味道;酒精味比较明显,但并不突兀,还是比较好入口的。


听老板讲:“茨中的葡萄酒比这个好喝。太好喝了,我太喜欢了!”我更神往。这一程,费那么多周折,不就是为了去茨中看看么。


纳帕海很美。这时节人少,草都黄了。零零散散的牛马在草原上散步,天气好,光线温柔地落下来。


我想象天气不冷的时候,坐在房檐下喝着咖啡,看看远处,四周永远那么和煦安静,那该有多美好。


管理旅舍的是两个广西小伙子,兼老板大厨司机和小工。旅舍大堂的装修风格很欧式,连烧火的壁炉上都有美丽的花纹。老板擅长做暗黑料理,什么鸡蛋羹放点巧克力酱啊,等等。说佐料的分量时,以“克“为单位。


由于我是一个人,被获准晚上可以一起拼饭。老板熬了土鸡汤,做了一桌子菜。我们吃的时候,梅花就坐在桌脚眼巴巴看着,有那么一会儿,直接挤在我的腿边依偎着。那时候,我心里最柔软的地方,悄悄动了一下。


忘了说,梅花是老板的狗,15岁的金毛大丫头。


晚上,气温骤降。大堂里有暖气,我拿了手机下来烤火,两个老板抱着吉他唱歌。房间里光线昏暗,壁炉的火烧着,四周安静得只剩下一首首民谣。我向窗外看了看,草原的夜好迷人。


第二天我即将出发去德钦。由于对时间估计不足,险些误了班车。老板一边说着“我现在送你过去,也已经来不及”,一边猛踩油门,并时不时看表。抵达客运站时,老板看着我说:“好,你现在可以赶得上班车了。”酷酷的样子,其实我当时很想问,老板,你是天蝎座嘛?


哈哈。


  ——2015年12月1日于泸沽湖畔

(未完待续)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