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思龙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314021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滇西北旧事 ⑥:【重返香格里拉】

热度 1已有 527 次阅读2017-7-5 16:47 |个人分类:独自旅行


【重返香格里拉】


在茨中三晚,终于要踏上离别的旅程。这三天,我们和神父做朋友、和松赞酒店小哥儿做朋友、和红宝红星一家做朋友;我看过了漫山遍野的葡萄园,看过了周围山麓的步步美景,祭奠了葡萄园里长眠的法国神父;我们品尝了各种美味、菜园里不打农药的新鲜蔬菜、村民们自养的鸡鸭和猪羊……


三天,刚刚好。当车子又盘桓在澜沧江边,我在想,茨中,这绝不是最后一次。


从茨中出来,此行的目的似乎也就完成了。我们搭乘班车回到香格里拉,小强和lulu要去一个叫“哈嘛谷”的原始村落,我则打算在香格里拉休整两天。


我想起来时遇到的那个北京男孩。


男孩名叫韩冰,他开的客栈叫京藏客栈,取“京味-藏式”之意。一进院子,一只阿拉斯加小盆友便扑了上来,太可爱了好嘛?客栈的藏族大哥说它叫至尊宝,刚六个月。至尊宝很粘人,每次找它玩,都一定要我抱抱。


我们去看房间,居然看到了豪华浴室和暖风机,小强和lulu表示太惊艳了,辛苦这么多天,一定要好好休整。


我白天窝在客栈大堂里看电视、跟至尊宝玩,和韩冰聊天。晚上则回到自己房间写游记,一个人安静地待一待。香格里拉早晚很冷,古城被烧过之后,几乎没有了人气。


偶尔会想起自己第一次来的时候,2010年,这里还叫“中甸”。那次经中甸去德钦,路在修,总是塌方。我在客栈等了两天没有班车,最后找来司机师傅包车过去,不得已绕到德荣,走各种小路,半夜1点还在德钦县城附近的山路上徒手攀过塌方区,等对面的车来接……


那次,在客栈等待的两天里,我认识了好几个“国际友人”。韩国姑娘温柔单纯,总用不太熟练的英语问我各种问题;英国小伙儿帅气绅士,是后来和我一起拼车去德钦的伙伴;日本大叔正在学习中文,见到人就拉着聊天,听到不懂的就拿着小本,问那个词该怎么写。


在中甸的最后一晚,我和几个朋友在客栈聊雨崩转山的事,聊着聊着就不正经了,各种玩笑横飞。日本人在一旁默默的听,忽然站起来打了一套太极。我们边看边推测,一定是听不懂我们在笑什么,于是用这个方法来吸引我们的注意力。其实谁知道呢,也许他听得懂。我们不管,开玩笑依旧肆无忌惮,反正他永远只是笑嘻嘻的。

……


思绪一下走得太远,我看着如今废墟一般的香格里拉,竟一时回不过神来。


再过一天,Lulu和小强将从香格里拉直飞北京。两天后,我独自踏上了返回丽江的旅程。还有多少未知在等待我?不去想。旅行中经历的一切都是宝藏,且行且珍惜吧。


 ——2015年12月2日于泸沽湖畔

(未完待续)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for_fly 2017-7-6 08:15
批量处理呢?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