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思龙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314021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滇西北旧事 ⑦:【泸沽湖畔】

已有 544 次阅读2017-7-5 16:48 |个人分类:独自旅行


【泸沽湖畔】


丽江至泸沽湖7个小时。山路弯弯,我两次差点吐在车上。可泸沽湖真的好美,第一次见到她的真容,我几乎屏住了呼吸。当时脑海里只有一个词:湖光山色。


从香格里拉返回丽江的大巴车上,我简单查了泸沽湖的攻略。湖边的村落里,大洛水开发最早、交通最方便;里格开发的最好,最商业;小洛水既交通不便也不商业,但是人少、安静,景色好。


我几乎是一秒就做出了选择。在山上混了那么多年,对人少景好的地方,几乎没有抵抗力。


一起过来的还有兰黎和阿僖,都是丽江认识的朋友。兰黎是典型的外向型人,喜欢热闹。阿僖和我一样有点宅。


我们住在小洛水的湖思青年旅舍,现已改名为曼达拉。旅舍临湖,从房间的窗子望出去,青山秀水、蓝天白云、满黄的银杏、玛尼堆、湖里的泊船……这一幅美景,已然够我醉上两天了。


旅舍还有两个四川女孩,和兰黎一起张罗着去哪去哪玩。第二天,兰黎和阿僖骑电瓶车去环湖,我依然一个人宅在旅舍。老板问我,好不容易来一次,咋不出去玩?我有点懒得解释,估计也不太能解释得明白。


不是不喜欢热闹,只是不喜欢长时间的热闹。那样久了,会觉得全身都被抽空。也大概是不喜欢被束缚吧。一个人出来次数多了,只觉得一个人最好。


有朋友说:“旅行,最初是一种惊艳,慢慢变为一场生活。”


每到一个地方,让自己安静下来。和当地人一起生活,用他们的眼光看世界。不错过最好的光线、最原始的美景,和最好吃的美食。偶尔也帮忙打打杂,和主人家聊聊衣食住行、柴米油盐。更多的时候,一个人默默地感受着。对我来说,这就够了。


我窝在客栈里写游记,窗外阳光正好。写累了,就去湖边走走,看看蓝天白云,拍拍照片,转转玛尼堆。这时节,小洛水人很少,早上有鸟鸣,湖边有水声。多美啊,大自然最原始的声音。


偶尔也和客栈的老爷子聊天,听他讲小地方保护主义严重、垃圾三天才收一回、外地人电费比本地人贵一倍、蔬菜水果都要从外面运进来,没有只能等,还贵……


说来,外地人在这里开客栈,也真挺不容易的。


下午,兰黎和阿僖回来了。兰黎一身的土,手和脚都受了伤,皮衣已经破了。据他自己讲,是在一个下坡处刹车急了,被甩了出去。


客栈大妈很好心,拿来医药箱给兰黎消毒上药,又帮忙把换下的裤子洗了。兰黎贼心不死,还想拉着我们去划船,被我们堵在客栈。


我一直写到傍晚,抬头,发现金黄色的光线已经来了。我放下电脑跑了出去,站在湖边发呆,美景怎么也看不够。阿僖环过湖回来说:“其实这里已经是很美的了。”我偷笑。是呀,何必再去环湖。


游记写到现在已是8000多字。明天一早,我们就要回丽江了。阿僖想再去腾冲,兰黎想再去大理。而我,只想再在K2安静地呆一天。伙伴们已四散,路上总有分别有遇见,我们不断招手又不断告别,就这样行色匆匆,不知不觉中,时光已走远……


  ——2015年12月2日于泸沽湖畔

(未完待续)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