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outh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314137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净水器

已有 237 次阅读2012-4-28 13:16 |个人分类:private

最近对净水器有点想法,google了一下。 主要的污染物是: 铁锈泥沙:直径100um 微生物(如隐孢子虫,鞭毛虫等)(0.2~0.4um)。 细菌:0.2—401um 病毒:0.02—0.1um 化学污染(余氯,农药残留等) 重金属离子 现有的大致分类: 1,过滤式。有陶瓷滤芯,玻璃滤芯,活性炭滤芯等。 寿命陶瓷>玻璃>活性炭。 一般是0.2um的过滤孔,活性炭可吸附。 无法过滤病毒。 经典产品有Msr的MiniWork(陶瓷滤芯,据说加了碳,寿命2吨),SweetWater,Hyperflow Microfilter等。 康迪黑美人(陶瓷预过滤+可更换活性炭+玻璃滤芯),缺点是玻璃滤芯不易更换。 以上手压泵操作速度较快,重量在400g左右。 2,紫外线 SteriPEN。旅行版加电池200g。 只能用于较清的水,需要用纱布或过滤棉预过滤(配活性炭或玻璃纤维过滤棉较好)。 号称90秒杀灭99%微生物和细菌,对病毒有破坏作用。 不能处理化学污染。 另当紫外线强度不够时(电压不足),隐孢子虫有可能光复活。 3,Msr Miox电解液 电解盐生成强氧化电解液过滤,估计是使用氯离子。 过滤后的水有味道,另外杀死隐孢子虫需要4小时。 4,其他化学药剂类净水片 均有化学残留。 以上均不能处理重金属离子。 且有人说滤水器在处理第一升水时效率较高,第一升之后降到30%。 姑且把这个理解为每过滤一升最好清洗一次滤芯。 个人比较倾向于Msr MiniWork或者SteriPen加过滤棉。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忽然想通了 2012-5-2 14:32
没明白,我露怯的问一句啊,烧开了,不成么?
回复 outh 2012-5-4 10:00
可以。最安全的就是湿纸巾或过滤棉粗过滤后,烧开五分钟。 不过有时候没时间烧水,再说多带罐气也重啊。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