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vulcain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324983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夏至随想

热度 1已有 627 次阅读2020-6-21 20:41 |个人分类:天马行空

    今天是夏至,一年中白日最长的一天,过了今天,白天的时间就会逐渐变短,一直到冬至。盛极必衰,这是世间万物不可逃脱的规律。
    以前看《美丽心灵》时,读到纳什他们总喜欢喝雪利酒,就很馋。前些天偶然在京东上看竟然有卖的,就买了一瓶,味道确实不错。“雪利酒”是由西班牙语Jerez的音译化而来,在西班牙,它的名字应该是“赫雷斯”酒。“赫雷斯”位于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海岸,是一个小镇,富含石灰质的土壤,适合酿酒。雪利酒曾被莎士比亚比喻作“装在瓶子里的西班牙阳光”。文豪就是不一样,一句话就让这个酒充满了浪漫的感觉。很多欧洲人,特别是北欧和英国这些白天短、或者总是阴雨绵绵的国家的人,总是喜欢去南欧享受那温暖、明媚的阳光。
    一切都有终结。王家卫在上世纪拍的电影《重庆森林》里说过“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个东西上面都有一个保质期。秋刀鱼会过期,肉酱也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我常去的一个网站,从热闹到冷寂,终于发言寥寥了,昨天再上去的时候,发现已经因为域名欠费而彻底消失了,就像一个人突然去世一样。慢慢一想,自从互联网开始逐渐成长以来,那些消失的网站还是很多的,这就是前面所说的规律。
    今天是父亲节,女儿渐渐懂事了,就问我关于童话的事情 ,她说:那些童话你们大人明明都知道是假的,为什么还讲给我们啊?我说,就是因为我们长大了才发现,****世界是多么的艰难。如果能让孩子在小时候生活在童话世界里,即使很短,也是你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这样的人生才圆满。如果,可以,我宁愿让这个时间更长一些,当然,终有一天,我会让你知道这个世界的真相的。
    我不是基督徒,但是最近看的一篇文章里提到了《新约》“提摩太后书”里的一句话,“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I have fought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the race, I have kept the faith.”觉得很赞。
1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花鼎 2022-8-7 14:57
今日立秋,你是否也随想一个?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