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三豆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33525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巴丹吉林 理想 符号 两个人

已有 165 次阅读2005-5-22 01:42 |个人分类:闲话

今年正月,拍片告一段落,即回京,然严重不适,痴。时隔不久,又重返巴丹吉林,日前又回京十数日,象梦一样。思维总是有些迟钝和滞后。一直想静下来写点东西,但最近实在是很浮,未果。今天看片后,微酒助兴,遂呓语些许,略表寸心。 巴丹吉林于我,似乎已不是沙漠,只是一个符号,一个象征“理想”的符号。并不是说巴是我的理想,只是在理想将要表现的时候巧遇了巴,或在巴催生了我的理想,理想是什么?多人问过此问题。理想就是理想,我也不知道,或不明确。因为潜在心底。就象传说中的水妖,只有在特定的时间才会出现,谁见过,没有人。但不等于她不存在。传说似乎又是真的。也象巴丹吉林的古冬京固日班吉仁,永远是个迷。也象《消失在地平线》中的香格里拉,多少人在默默寻找;也象《海市蜃楼》中的海市蜃楼,一个人向戈壁的那个方向走去。 巴丹吉林其实只是牧民的牧场,就象北京,象中关村。但我们似乎觉得那里更象一个梦,或是一个“梦”的符号。就象北京,中关村,是打工族的一个梦。娃娃很有意思,她一定是好久没做梦了:)。AMANDAGAO也很有意思,开始做新的梦了。板栗的糨糊思维很好,做的梦一定是圆满的,还有谁?鞋带吗?没有人理我?真的吗?掐一下,疼,原来是我在梦游,在呓语。大家好奇的问问题时,我很开心,但只是会心的笑,没有给出令人满意的答案。梦开始醒了!? 两个人 我在沙漠拍片的时候,另一个我在北京游荡,我喜欢游荡,或最近喜欢游荡。很喜欢王志文的一句话,“做演员,就是当条狗也要在北京混”。我现在也越来越喜欢北京了,当然上海广州也很好。上海很洋气,广州吃的好。只是我更喜欢北京而已,喜欢北京的大、杂、土、转(zhuai)。大,很大、大气;杂,人杂、文化杂;土,本土;转,牛* 。当王宪平在北京享受的时候,三豆有些嫉妒,他就在沙漠喝酒吃肉唱歌睡觉晒太阳。后来三豆回来时,他发现王其实也羡慕他,于是他又去了沙漠。不久,又回来了。谁回来了? 今天又喝酒了,虽然不多,但足以令人陶醉。我们干杯,为了巴丹吉林,为了寻“梦”的人们,为了那“两个人”的团聚。 后话 最近觉得自己有些自大,居然没有发现FORGETER去过南极,实在是不该!很是景仰。后来又想,其实每个人都有动人的故事,只是,用某人的话说,本人的两个器官功能超强:)也实在没办法,憋的,溢出来了。嘿嘿,其实还有更强的,只是你没发现。但这有时也有好处,因为人家有些人传家宝不外传,如果不勤点,咱不就错过宝贝了吗?哈哈,我就牺牲些吧。 抛砖就是为了引玉,希望大家有好东西就慷慨奉上来,以飨俺们,不要悄悄的躲在家里独享。 2005/5/22凌晨1:28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hummer 2005-5-22 08:05
回复 lanlan1608 2005-5-22 09:17
有机会跟你去沙漠
回复 土登美多 2005-5-22 10:32
?一? ?瞧了你163的相? 尤其喜?那?"天?"
回复 lihuangwei 2005-5-22 12:07
三豆豆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只能偶尔投影在大家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更无须欢喜― 三豆豆转瞬间就没有了踪影。
回复 lihuangwei 2005-5-22 12:08
三豆豆的人生注定要流浪, 要有常人没有的痛苦和孤独, 否则三豆豆就会没有了生气。
回复 lihuangwei 2005-5-22 12:09
孤独、痛苦和流浪都是三豆豆的梦想, 有时候那可以是他的全部。
回复 lihuangwei 2005-5-22 12:09
有梦想的人就不会寂寞, 有梦想,就像心里有了一个童话。
回复 lihuangwei 2005-5-22 12:14
心中有童话的人啊, 有时候就会自顾自的傻傻的、痴痴的笑,望着你笑,望着我笑,望着大家笑。
回复 lihuangwei 2005-5-22 12:16
那你就痴痴的、呆呆的、傻傻的笑吧, 笑歪了,笑倒了,笑累了, 我就扶你起来。
回复 鞋带 2005-5-22 12:58
每次看三豆的文字,总后悔老是开三豆玩笑,三豆多么细腻而有思想。可是一见面又忍不住狂开玩笑。这是为什么。能被原谅吗,三豆?另外,三豆你有没有发现陶斌陶明长得太像了。呵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