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绘尘珏氘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44966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一些对句

已有 354 次阅读2009-6-22 11:48 |个人分类:驴咀往昔

《告诉你,我不叫贾环》这篇乱弹,果然引起一些红门中人围观。或者,这篇为环二爷“翻案”的戏说,注定不会深得民心。如H君所言:“贾环,无论从字形还是读音,都极似贾坏”。呜呼,环二爷,你可以瞑目了…… 既是戏说,文章个别细节或与诸友意见相左,这里首先感谢C君就一些掌故展开的推敲。至于赵周二位姨娘怎生排序,探春远嫁时贾环到底多大……这些问题还是交给红学会的那些大拿吧。 难得诸位捧场,索性我就再戏说几篇……至于谁是下一主角,习惯羊肠小道的我,不劳诸位揣摩,预告首推焦爷,敬请期待。 扯远了。前天无意翻阅红楼阁的一些帖子,想起了当年自己的出对“[color=0033FF]宝玉出走,袭人无衣,得宠?失宠?[/color]”,印象中这一拆字嵌名联难倒了众多楹联高手。时至今日,网上已然出现了大批转载(大多没带上俺这个原创作者,鄙视一下),但仍无妙对,列位方家如若有意,还望不吝赐教。 由此又想起我另外几幅无偶的嵌名/拆字的对句,一并列在这里吧: [color=0033FF]清明时节祭忠烈,有史可法。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何来张家港张家口张家界? 水到渠成,何须巨木? [/color]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弥漫 2009-6-22 12:37
太喜欢这几个对子了,可惜对不出。 瞎凑数吧,知道不工整,想不出来了。第一个: 清明时节祭忠烈,有史可法。 长生殿里找郎中,无霍去病。 也就取个霍侍郎的因头。
回复 弥漫 2009-6-22 12:40
霍==惑
回复 弥漫 2009-6-22 12:53
池中缺水,地上无泥,福也?祸也?
回复 丑女无盐 2009-6-22 17:07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何来张家港张家口张家界? 江湖荏苒人不相如,古今魏无忌张无忌金无忌 清明时节祭忠烈,有史可法。 五月黄梅赏碧野,见牛得草。 千古风流主沉浮,唯毛泽东。 水到渠成,何须巨木? 胡服骑射,且跨奇马。 急事马行田,火烧屁股,先信手对付这几个。
回复 绘尘珏氘 2009-6-23 10:44
今晨偶然听闻同事S与其友相约去逛状元坊,故得此下联: 普天之下莫非[color=CC0033]王[/color]土,何来[color=CC0033]张[/color]家港[color=CC0033]张[/color]家口[color=CC0033]张[/color]家界? 开科举仕唯兴[color=CC0033]汉[/color]邦,是存[color=CC0033]状[/color]元塔[color=CC0033]状[/color]元楼[color=CC0033]状[/color]元坊。 汉状(壮)对王张【民族对姓氏】 张家港张家口张家界对状元塔状元楼状元坊【地名对建筑】 同时感谢楼上两位捧场!
回复 丑女无盐 2009-6-23 13:32
嗯嗯,还是觉得灰尘的下联比较贴切。 我那几各再仔细推敲一下,还是不行滴!等忙完这段时间再好好想想! 可惜当年我们竹林兴旺的时候,灰尘同学还不知道在哪里溜达,那时天南地北的人聚在一起通宵对对子连诗词,那是多么让人怀念不已的网络生活啊!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