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心愿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61294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由网站人气想到的

已有 167 次阅读2005-3-15 11:24 |个人分类:编程

商业网站的人气吸引不能简单地想着免费的方法。 从系统的观点出发, 1. 目标是要吸引人气; 2. 目标顾客群是什么人,网站能否满足他们的需求; 3. 考虑吸引人气的因素,哪些是主要因素,类似区位选择分析,运用聚类分析等方法。 4. 根据分析结果从主要因素方面来建设网站。 对于商业性网站,个人认为有两点是重要的: 1. 制定合理的收费,让他们感到物有所值; 2. 与竞争对手相比,要有自己的竞争优势。 由此却引发了对以往坚信的倾听内心最深处声音的批判。 倾听内心最深处的声音,太过于以自我为中心,只考虑自己的感受和想法,而未能站在对方的立场来考虑问题。这也就是给自己设置了框框,自己的经历和背景就是思想的边界和限制。 什么叫不用管他人,自己过得开心就好?人的属性从本质上来讲是社会性,人永远无法独立于他人而存在。所以尽可能的考虑到他人,既是对他人的理解,也能开阔自己的思维,更好的处理事情。 再有就是关于事物动态变化的问题 为什么人能有效地处理好与事物的关系却不能处理好与人的关系,为什么我们擅长于技术却忽略行为和社会科学,答案就在于我们已能较好地将动态变化、相互作用等概念应用于自然或机器,却很少用于科学、社会和人类本身。所以,代沟的出现就在于父母不能看到孩子已经成长,许多婚姻解体是因为一方或双方没有洞察对方已有了新的需要或目标,许多生意的失败是因为市场出现了新变化,而许多政客陷于困境是因为他们没有预见昨天的政策已不适合今天世界的需要。 不仅是考虑到他人,更要看到他人的变化! 当然也要考虑自己,要注重自己的发展和与他人的良性互动!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jungle325 2005-3-15 14:23
之所以人与人的关系很难处理,偶觉得从某种角度是因为很多人缺乏道德。 物其实也是变化的,人之所以能处理好和物的关系,是因为物简单而朴素,人能够掌握物的变化规律,物从来不会违背自身的规律。而人的行为虽然根本上来说是由有很复杂的,难于掌握的内在规律支配,但我们却可以通过法律、规则、道德、诚信、诺言等外在规则来限制人的行为的随意性,比如,不管你大脑中闪现了千万条违背以前合约的理由,但是道德和法律规定你必须履行合约条款。 要是人人都像德国人那样精确和刻板,世界会简单很多。
回复 心愿 2005-3-15 15:32
确实人类社会是个更复杂的系统,不过我也见过一个很会处理人际关系的女孩,在她的眼里,人不需要象德国人那样精确和刻板,也一样能处理好;而且相对于物,她更喜欢和人打交道。 所以我想说的是在与人的关系上,要主动去处理,而不是被动的接受。其中重要的是能站在对方的立场思考和看到对方的变化。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