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悠远天地间 https://www.lvye.org/?62932 [收藏] [复制] [RSS] 闲窗听雨摊诗卷,独树看云上啸台

日志

凝望西山

热度 3已有 697 次阅读2017-4-2 00:00

十多年前,一部方志,一次野山,引发了整个大西山的起点
十余年来,不忘初心,痴拙无悔,哪怕一路彳亍崎岖
当年是人生中一次无意的选择
却是人生有意地追寻与求索
用世人眼中最笨拙的方法追寻
只为初心……

一周前得一墨宝,是母亲老年大学的老师所写,按我请求题写的,司马迁《报任安书》的一段话,“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原来高中时代古文观止里最早看到的,而大学时代被师长常常提起的,大学毕业前曾请求书法课老师题字未果,后面再寻人题写,也一直未能如愿。意想不到竟然得着了,不在乎是否名家能否升值,在于我想常常看到而已。

今天中午做了一个申请,不知道能否成功。之后,似乎被一种力量吸引,来到了大西山前的小西山,凝望着熟悉的山野林间,玉皇顶,三柱香,天宝山,鬼见愁,雷达站,还有山脚下的碧云寺、香山公园的琉璃塔,半山的金山陵园,看不见的北法海寺……突然很多事情犹如历历在目一般





路过

鸡蛋
3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悠远 2017-4-2 00:02
时间那样寸,竟然是4月2日0点了
回复 Bl_lao_lv 2017-4-5 12:31
好文采、好心境!
回复 悠远 2017-4-25 21:09
谢谢楼上关注并表态留言,申请可能没有过,那也没有关系,本来就决定要做的事情,而且期盼着准备着十多年了,不会因为申请没有过就放弃的。没有这个道理!
我在三十岁前一个冬夜,独自追问过自己想要的人生,那时就明确了要在学术上有所追求有所成就,然后为了这个一直在摸索、探寻,一直坚持到现在,哪怕为之一路走得跌跌撞撞头破血流也仍然坚持着,就像我那些年一步步穿越大西山一样。
这样的我,怎么会轻易就这样放弃呢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