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悠远天地间 https://www.lvye.org/?62932 [收藏] [复制] [RSS] 闲窗听雨摊诗卷,独树看云上啸台

日志

差点错过

热度 3已有 446 次阅读2017-6-10 07:13

前天下午了,想到这几日因为过于忙碌,忘记查看工作邮件。一打开邮箱,猛然发现,自己差点错过了等待的会议。
没办法,越是忙,越会忙上加忙。
从去年起,终于开始投写论文申请参加北京学的学术年会。其实换了一个清醒的现实的强烈进取的人,早十多年前就应该做了。
但是我总是走生活中最迂回曲折的道路,我不傻,但是很笨。而且貌似最近几年才发现自己在现实社会中是如此的笨。
过去的师长没有去世前是这里的学术带头人,若干师兄弟都在这个领域学有所成。
而我多年来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心智如二十岁一般,只是自己做着孤独的学术梦想,和一点一滴的积累。
去年,终于投写了论文,多少是被周边的世界推着的,没有想到的是,论文入选,先是会上交流,然后收入文集。
昨天去今年的年会现场,看到了去年的会议论文集已经印制出来了。
若说百感交集,太夸张了。小时候,读别人的传记,曾经想像过自己的印刷品出来后,会多么激动,但是实际拿到手,自然也是高兴的,却并没有想像中那样兴奋。也许是因为毕竟我原来想写的比这个要更宏大吧。
我在三十岁的前夜,方感觉自己毕业后一直不知道自己要怎么走人生路,如无头无脑的飞虫一般,而马上三十而立还这样迷茫,需要好好想想自己想要什么样的人生。在一个寒夜,在小区的街道上,想明白了,自己最喜欢的是历史,能让我不吃不喝不睡地兴奋不已,是波澜壮阔的历史,还有历史人物,以自己性格只有做自己最热爱的方才会持久而热烈,那样自己的一生,就是和历史研究打交道吧。而历史研究者中最为看重的前辈,当然是司马迁太史公,他的“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鼓励了后世多少有志于史学研究的人。
从那以后,一直在为了这一目标而努力,即使开始还很惶恐,不知道要怎么做才好。
选择一条路,自己喜欢的,热爱的,坚持走下来,和生活绑在一起,是很不容易的。但是因为是自己选择的热爱的追求的,不会后悔。

路过

鸡蛋
3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