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悠远天地间 https://www.lvye.org/?62932 [收藏] [复制] [RSS] 闲窗听雨摊诗卷,独树看云上啸台

日志

什么时间开始的呢

热度 1已有 342 次阅读2017-7-23 10:45

探讨婚恋,这本书是《我的前半生》的祖奶奶
https://www.douban.com/note/630084178/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花鼎 2017-7-23 18:21
婚恋有什么好探讨的,自己活自己的。
回复 悠远 2017-7-31 18:24
不过是豆瓣上看到了一篇文章,在同样谈论简奥斯丁的文章,就服这篇。当时我看并转过来的时间,只有16个喜欢,3个推荐,一个赞赏。几天后,喜欢的已经达300多个,现在已经是700多个喜欢了,55个推荐,5个赞赏。
当时我是第一个回应的,表示希望能有机会看到这个作者笔下的吕碧城,而很快底下就接起了一串长龙来回应。
我对这篇文章的感受,就是“心有戚戚焉”
感觉中国人,在物质上是追赶并力图超越了西方,但是在精神层面上,还是比西方落后了2百年。
简奥斯丁在二百年前所处的社会婚恋环境,有些类似今天中国。
而她的观念和态度,却是今天许多中国人尚不如的——那些活在他人包括父母同事眼睛中的人那些以经济利益婚姻条件为第一考量条件的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