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悠远天地间 https://www.lvye.org/?62932 [收藏] [复制] [RSS] 闲窗听雨摊诗卷,独树看云上啸台

日志

已有 314 次阅读2017-7-31 18:03

令她反感的,远不是世界的丑陋,而是这个世界所戴的漂亮面具。 ——米兰·昆德拉《不可承受的生命之轻》
今天看到一个句子,生动地描绘了这个时代经济与科技发展的现状:「他们想把人变成机器,又想把机器变****。
成熟的标志,是一种百炼成钢绕指柔的状态,知道什么时候昂头,知道什么时候低头,柔刚并进,进退有度。
约翰·亚当斯曾说:我需要学习政治和打仗,然后我的儿子才能学地理、自然、造船、航海,商业和农业。再之后我儿子的儿子,才有机会学绘画、诗歌、音乐、雕塑,挂毯和瓷器。
穷人富人,在智力上并无差别。差别的,只是财富配比不平等、天赋资源不平等、社会资源的不均等,差别在于家族文化与精神资源不平等。并最终形成了认知资源不均等。那么,人生破局就是:夯实你的家族文化,打捞精神资源,并在这个过程中,改善我们的认知结构。
我们的尊严不值什么钱,可它是唯一我们真正拥有的东西,是我们最后一寸领土,但在那一寸领土里,我们是自由的。—— V字仇杀队
不发生点烂事,永远看不清身边人的模样。
年纪越大,越觉得人世间啼笑皆非。张居正取悦大伴冯保,一条鞭法成功;王安石执拗刚正,变法无疾而终。乔布斯奸诈冷酷,打造传奇产品;Woz和蔼可亲,办个音乐会都巨亏。伟哥本欲治疗心脏病,牛顿全力寻找炼金术。天文大成于星相,地理归结于风水。
当一切都“开始了”以后,这世界上再没有什么可怕的事。我现在只是有点怕死。等死了以后就不怕了。
历史是一堆灰烬,但灰烬深处有余温。——黑格尔
这个世界自始至终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像我这样的人,一种是不像我这样的人。
所谓活着并不是单纯的呼吸,心脏跳动,也不是脑电波,而是在这个世界上留下痕迹。要能看见自己一路走来的脚印,并确信那些都是自己留下的印记,这才叫活着。 ——东野圭吾《变身》
我已经准备好了足够挡雨的伞,可是却迟迟没有等到雨的到来,这样的尴尬只是我漫长人生中的小插曲罢了。 ——宫崎骏《千与千寻》
《秘密之门》有一句话说:卑贱之人最抵挡不住的就是温情。此言最是看透了世态,伤透了人心。穷困、疾病及灾难等对于卑贱之人,都不是什么难以承受之重。正因为长期的郁郁生存常态,如果能得到高位者偶尔的一丝温情,就足以收买他们的整个人生,让他们如飞蛾扑火般陷入被算计的渊潭。所以,如果此生无可避免的成为卑微之民,更早的看透世间的温情面纱,应该是对自我尊严的守护和生命的拯救。——驰云旅
嫌贫爱富不是可耻,是不明智。适当放宽点要求,不是在给别人机会,而是在给你自己机会。
依旧是月圆时,依旧是空山,静夜;我独自下山归来,这凄凉如何能解!翠微山上的一阵松涛,惊破了空山的寂静。山风吹乱了窗纸上的松痕,吹不散我心头的人影。——《秘魔崖月夜》
曾国藩辨识人才的法门,被许多人视为“相面术”。流传甚广的曾国藩八句相人口诀,可以说是曾国藩对相人术的总结,有的内容也显然超出传统相人术的范围,而融入一些新的考察、观察人的方法。第一句是“邪正看眼鼻”。第二句是“真假看嘴唇”。第三句是“功名看气概”。第四句是“富贵看精神”。第五句是“主意看指爪”。第六句是“风波看脚筋”。最后两句是“若要看条理,全在语言中”。
如果一个人想要做一件真正忠于自己内心的事情,那么往往只能一个人独自去做。 —— 理查德·耶茨《革命之路》
在路上,我们渐渐明白一个道理,当你走出来看过世界以后,你的能量将会被无限放大,吃过苦摔过跤体会过无人可以依靠的生活后,你的成长足以让你面对大部分问题。 ——《没有岁月可回头》
怎样识人不走眼?通则观其所礼,贵则观其所进,富则观其所养,听则观其所行,习则观其所言,止则观其所好,穷则观其所不受,贱则观其所不为人。
你必得一个人和日月星辰对话,和江河湖海晤谈,和每一棵树握手,和每一株草耳鬓厮磨,你才会顿悟宇宙之大、生命之微、时间之贵、死亡之近。
与恋爱饥渴症“遥相呼应”的是“恋爱恐惧症”。这两者的区别在于:前者总是等待着被人爱、一直都在恋爱,可是,ta的感情却总是浓烈不起来,并且,也从来都无法持久;而后者,通常都是“不敢爱”——曾经被深深地伤害过、有心理阴影,可一旦真爱上谁了,则必定是极其投入、感情极度炽热。
做不愿意的事,心理上百般抵触,一点累就受不住,心里不舒服,就想着嚷出来让全世界知道。而如果人对自己所做的事情有清晰的把握,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为什么做,再累也会承担下来。因为知道苦与累是必须的,不经历风雨,难以见彩虹,他们不惧过程中的艰险疲乏,但求好的结果和目标的达成,他们可能身累,但心不会累。——萧秋水
IB十大培养目标(常见于各大幼儿园)⒈Inquirers探究者、⒉Thinkers思考者、⒊Communicators交流者、⒋Risk takers敢于冒险的人、⒌Knowledgeable知识渊博的人、⒍Principled有原则性的人、⒎Caring富有同情心的人、⒏Open-minded心胸宽广的人、⒐Well-balanced全面发展的人、⒑Reflective善于反思的人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