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悠远天地间 https://www.lvye.org/?62932 [收藏] [复制] [RSS] 闲窗听雨摊诗卷,独树看云上啸台

日志

续篇 他的第一次独立冒险?

已有 618 次阅读2017-10-29 17:44

上周末让外甥自己拿着年票,策划路线,约上同学去爬水关长城。
前一晚,叫他过来取票,顺便看看他策划路线的情况,当时问他打算几点出发?他回答曰,早上五点。
我当时就哑了,他平常没课的时间,是一睡能睡到中午的,据说。就算是平常上学,也没有说五点起的啊,居然安排五点出发?您起得来吗?
本想说什么,咽了回去。一切让他按自己的意思做,自己遇到情况自己处理吧。
次日早上快七点了,想着他是不是已经坐上919了?一打电话,回答我:那约好的女生没有到,他一直在麦当劳等呢。原来他是在五点半出的门,到了车站,不见女孩,中间几次联系对方说就要到了,就是一直不见人影儿。然后又问我要等到什么时间,如果到时她还不到,给她打个电话就自己回家吧。
我说那就七点吧,七点还不到,你也别回家,来我这里,我帮你选另外一条路线看看,你自己去。他同意了。哎,挂上电话后,不知为什么,我都不厚道地想笑了。我相信很多事情他要学会自己去面对去处理,哪怕是踩一些小坑,所以不打算在他没有主动征求我意见时表示什么。
七点了,他来敲门,我要他掏年票给我看,他却发现,自己出门时带了一堆喝的吃的还有乘车卡,就是忘记了前一晚特地来我这里取走的年票!不过告诉我,他想走上次我带他去植物园的那条路,并表示上山的入口、路线,到四棵树后下到植物园的路全都记得,就是记不住最后怎么样从香山坐哪路车回家了。
这个我倒不担心了,这条路线本身确实简单,沿途也有的是三三两两的行人,家庭的、朋友的。真是不记得什么路线了,找人问下不成问题。经过前两次的小试牛刀,已经知道了这小子体力,相信上一次密云的穿越,让他多少对山有了敬畏,也有了点小经验。记不住回家的路线,更不是问题,他的手机上有百度地图。
恰在这时,那女生来电话,说是人到车站了,问他安排,他于是告知了更改后的路线,并问对方的打算。女生表示愿意走这条路线,这样两人又在车站汇合一起去了香山。
到了上午十点,开始电话他,没有打通;十点半再电话,还是不通,十一点了再打,还不行。我有点急了,原来我表示过,第一他要跟一起出行的同学说明,要对方跟家长打招呼,第二要把同行的同学电话给我留一个。所以我干脆打了那个同学的电话,这回倒是一打就通了,电话转给他后,问情况,他们上山走的不完全是我上次带的路线,已经上到了新望京?还是哪里,反正超过了香山公园的高度,然后又一路下到四棵树,现在两人正在四棵树修好的瞭望台上休息呢。
行啊,那样后面我就不用担心了。到了下午三点再去电,这回他的接通了,说是出了植物园了,在回家的路上。
回家后,我又问了情况,原来他当初在同学群里问,只有两个女生表示愿意出来,其中之一还表示要等到寒假才行。呃,男生们平常一块看电影,一块打游戏,一块聚餐打球看展,就是没有表示愿意爬山的。不过这次这个女生的表现,让他觉得大跌眼镜,他说自己跟男生出来,还没有一次迟到的呢,这是第一次遇上这样离谱的。
呵,这一次对他也算得上一次探险了。我相信这一天的开端不是那样好,但是结果却还不算坏,多少年后回头看,也许是他一个美丽的人生记忆,也未可知。不过要走到那一天,还是要中间等待多少年吧。这个周末因为要考试了,他得复习功课了,后面有时间还是希望他能多跑跑。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悠远 2017-10-29 17:54
不知道为什么,总体感觉,现在的小孩子中,从整体比例上讲,女生比男生强得多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