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悠远天地间 https://www.lvye.org/?62932 [收藏] [复制] [RSS] 闲窗听雨摊诗卷,独树看云上啸台

日志

小时候被错误的教育之一

热度 1已有 748 次阅读2019-10-28 11:23

小时候被错误教育的地方很多,其中之一,是“你怎么想,别人就怎么想。”
其实人与人的差别太大了。
最近看到了俞渝与李国庆的互撕,惊讶于俞渝的爆料。如果是真,那样这些年她太能忍了,不管是为了利益,还是为了什么。
在我的亲戚中,有位女亲属,当年发现男人有了外遇,第一次发现时就要离婚,男人极力表白再也不会了之后,原谅了。
然后,又发现了第二次,这次是坚决地离婚,连女儿一起带走。宁肯自己一个人独力抚养女儿,也不要这样的婚姻。
在长期这样的氛围教育下,我一直认为纯真正直的女人,在这样的事情上,抱的态度是汉贼不两立的态度。
看了俞渝最近的博文,才发现有的女人明知道男人不堪的一切,却依然在表面上做出种种的恩爱功夫,而多半是为了利益。
难怪有人说我,是生活在真空中吗。人与人的区别,真的是比人与猿都要大。
想想吕碧城,以她的美貌、才华、财富,在上流社会中的人脉,想嫁人不是轻而易举吗,但是宁肯独身,虽然并非不想缔结良缘。
为吕碧城写传记,很难,因为真正能理解她的人很少。
如果为后面的年轻女人出一道题,假设只能二则一的人生,
俞渝式的婚姻,与吕碧城式的独身,愿意选择哪一个?不知道年轻一代的女生如何回答?
幸好,真正的人生并非只有二择一。





路过

鸡蛋
1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悠远 2019-10-28 11:39
看来,人性还就是要考验。同样夫妻档创业,张昕宇与梁红,这一对北京人,和李国庆俞渝,同样一对北京人,完全不同的结局。
古人说的话,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患难见真情。
只有经历事情与时间,方能考验。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