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悠远天地间 https://www.lvye.org/?62932 [收藏] [复制] [RSS] 闲窗听雨摊诗卷,独树看云上啸台

日志

无言之言

已有 1292 次阅读2022-8-14 22:53

近期看了几个深深打动人心的电视剧,居然全是日剧,还全部是真人真事为原型写的剧本。
第一个是《阿浅来了》,这个最早看到的,以日本明治时代的广冈浅子为原型,写女主人公应运时代创办企业并建立日本第一所女子大学的故事。虽然很长,已经看完了连载的介绍。
第二个是《系子的洋装店》,这个还在看连载的介绍中,是以日本第一代女时装设计师小筱绫子为原型编写的励志故事。现在如果我有小女孩,不会主动给她们推荐《安徒生童话》,当头撞到现实我才发现自己就是被《安徒生童话》教育成傻子的,但是会给她们推荐《女王的教室》,《阿浅来了》,《系子的洋装店》。这些剧,不仅是教孩子善良正直,坚韧不拔,也是教孩子了解现实中生活真实的一面。
今晚本来打算在B站上看看《系子的洋装店》有没有更新,然而却看到同一UP主更新的《鬼太郎之妻》。前面不是没有看到过这个标题的视频,没点开,觉得可能是什么鬼怪的故事,没有多大兴趣。今天却是临时脑回路一般点开了第一集的介绍,然后就被剧情深深吸引了,一集接一集欲罢不能。这又是一个真人事迹为原型的电视连续剧。然而这次励志故事的主人公却是一位男子了,可能熟悉日本漫画的人,特别是年轻人会知道这位漫画家吧。我以前是从来没有听说过。
这位因为战争失掉一条胳膊的日本漫画家,前些年已在90多岁的高龄去世了。电视剧是讲他和他的妻子,两个人在贫贱的日常生活中,相濡以沫,漫画家坚守自己的漫画理想,妻子心甘情愿地支持,不离不弃。两个人一直与穷神搏斗,终于在经过多年奋斗后成功。十期内容的介绍,第六期才发生了人生的转折,恰巧看到这集时,一眼瞥见了最新公众号的封面,是世纪坛最近最火的大展《百年无极》最引人注目的画作,那是梵高的一幅画,是在他去世之前几个月画的,正当艺术造诣炉火纯青之际创作的……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