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lanlan1608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63772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无地自容

热度 3已有 1182 次阅读2018-2-3 15:48 |个人分类:心情的放松与归宿

曾经是儿科医生。后来辞职了。多种原因。

说现在缺儿科医生,我一直有个观点,就是家长们总往儿童医院去挤,不愿意在基层儿科治疗、医治。 造成儿童医院忙的忙死,基层医院病人不多,收入上就也差一块。

从来没有想过,儿科医生自己有什么问题。 总觉得病人、病人家属有某种不健康的心态和问题。

前几天,吃饭, 陪一个老者,说起缺儿科医生这事,我说了这个观点。

她说,“不能全怪病人家属啊。 我那外孙子,某次病了,去昌平区医院儿科看,排队半个多小时近一小时(当时流感阶段,儿童医院排四个多小时,基层医院排个半小时正常),然后化验几十元,最后医生说建议去大医院、儿童医院去治。等于是耽误了功夫(数小时),白花了几十元钱(化验)。 你这样下次再病了,尤其是家长觉得稍重,谁还来你这个小医院啊!!!”。


一瞬间,我有种无地自容的感觉 。  在门诊的时候也会遇到这样的病人,稍重,就推到儿科医院去。    没有觉得过有问题。觉得是对病人负责任(实际上就是推卸责任,病人稍重,出事有医闹别在我这儿闹)。

是呀,你一次推走病人,下次病人病了当然直接去儿单医院。


原来,我一直怪病人(近乎一种嫌贫爱富)迷信儿童医院。迷信大医院,结果是自己出了问题。

以人为镜,可以正已。  虽然不再是医生了,我相信基层医院该推到大医院的还要往大医院推,但真的发现,自己当年的想法太天真、太自大了。  

无地自容一下。  虽然还是觉得,病人也有问题。 发个烧,几天不退,就觉得多大事儿似的。  唉。 

非常想避世了。 人们都为了自己的利益去做一些事情。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for_fly 2018-2-6 13:26
等到跟美国一样,医生是靠自己的牌子吃饭,而不是靠医院的牌子,就好了。
回复 花鼎 2018-2-8 08:43
没改是因为问题还没严重到非改不可吧。
回复 rooob 2018-3-23 10:08
虽然排队要4个小时,甚至多半天,总还是能看上的。主要是省心、放心。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