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荞麦皮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68178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语言,是最天然的圈子

已有 264 次阅读2009-10-26 23:33 |个人分类:private

经过12天的大北线之旅,才发现,语言,是最天然的圈子 队伍8人,7个广州的,天天鸟语 之前以为,自己在广州呆过一年,经常和广州人一起爬山,经常一车人,只有我不懂粤语,自己已经习惯了这种状态。 但我忘记了,以前是爬山,呆在车里狭小空间,只有几个小时而已。 而大北线,大部分时间是在车上。 狭小的车内空间、陌生的语言环境、荒凉美丽的窗外,一问三不知的藏族司机,不懂粤语的那个人会产生强烈的孤独感。 跟别人聊几句,不超过三五句,别人就转成粤语了。没有足够的魅力和能力去吸引别人说普通话,久了,烦了,就不怎么说话了,投入的去享受这份孤独。 大北线之旅,对我而言,是真正的无人区之旅... 我想说,我讨厌鸟语,但理智告诉我,这样是不对的。 罢,有空学学粤语吧。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透明驴 2009-10-26 23:48
在广州呆了辣么久,居然都没有学会粤语? 8-) 8-)
回复 荞麦皮 2009-10-30 23:40
因为我不喜欢看电视,广州同事又主要说普通话,所以,除了1-9几个数字,其他基本听不懂。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