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阿茫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71599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强迫症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

已有 602 次阅读2016-12-13 14:05 |个人分类:生活

我觉得自己不是一个重度强迫症患者,甚至连中度都算不上,顶多看到混乱的场面感到不舒服。
但有段时间(大学时期?)我有个很有趣的习(mao )病(bing),就是走路时候一定会避开路面上的线条,也就是说,会走在格子里,绝对不踩格子边线上。这不是处于什么安全的考虑,只是觉得这样好玩而已,渐渐就成了习惯,进而变成了一种无意识的自然反应。当然,现在已经完全没有这个习惯了。
后来跟人聊天,发现很多人都有类似的习惯,有的是每一步都要踩在线上,不管是真实的还是想象的;有的是每一步必须大小一致,节奏也必须接近。而且,当按照自己的习惯走路的时候,心情也会更舒畅;当节奏和习惯被打乱,心情也会受到影响。也许,对于秩序的喜爱和对混乱的厌恶是人的天性?
诺诺小盆友也已经有些小小的习惯,比如睡觉前必须把床单铺得特别平整等等。但是对于她活动区域玩具随地乱丢的混乱局面,她却熟视无睹,又是为何?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