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rainbowroad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84729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童工

已有 194 次阅读2007-6-22 17:38 |个人分类:private

童工 这几天一直在关注山西砖瓦窑童工事件。 昨晚看电视,河南的父母在山西挨村串巷地寻找被骗到山西砖窑的孩子。他们很多家境已经不富裕,为了节省开支,他们手里抱着装着自来水的矿泉水瓶,手里拎着大包馒头,夜晚用床单铺在地上露宿街头。 有的父母腿上贴着伤湿止疼膏,忍着病痛。可是很多次他们来到一个又一个砖瓦窑时,却发现童工已经被转移到其他地方了。 有一个母亲她孩子已经失踪了6年,手里的照片还是孩子8岁时逛公园拍的合影,看着父母失神的目光,让人心酸。在一个山西的砖窑,当一对夫妇踉跄地奔向满脸是土,目光呆滞的儿子时,父母嚎啕大哭,而内心显然是受过伤害的孩子呆呆地站在那里,没有眼泪。记者问他:想家么?孩子木木地说:“恩,想。”然后低着头一言不发。一个男孩,大概十三、四岁的样子,看到别人与父母团聚不禁落泪,在镜头前不时把沾满灰尘的手往破烂不堪的衣服里塞。记者问他:你是哪里的?他哭着说:河北的。记者问他:想回家么?他脸上全是土,泣不成声。 节目即将结束的时候,一个个失落的挂着泪痕的父母手里举着孩子的照片,对着镜头说:“帮帮我,我要找到我孩子。” 这是这一年来唯一让我落泪的电视节目,真想把这些人贩子,包工头痛打一顿送到牢房。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糖狗 2007-6-22 20:59
你可真善良 打一顿送到牢里 换我 怎么也得千刀万剐
回复 G201 2007-6-24 13:31
是啊,对于那些没有人性的包工头,人贩子,医托等,千刀万剐都不解恨。 可怜的孩子,心灵上将留下无法抹去的阴影。想起来就心痛。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