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天高云淡-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91543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回忆】非常想念这位小伙子

热度 4已有 1429 次阅读2018-7-3 11:13 |个人分类:private

2005年12月7日,参加绿野活动,路线:韭园-九龙山(门头沟区)。

我每次活动时,都是走在最后,方便拍摄。走到牛角岭关城,我拍摄时间比较长了些,大部队已经走远了。

这条路线是陌生的,我急忙赶队伍,这个小伙子途中等着我,担心我迷失方向,我非常感动。大队伍已经走远了,追的过程中,遇到两个女的,已经走不动了,我把她们的背包都背在我的身上,天色渐晚,我们必须追上大部队,那个时候,我们都没有对讲机。

我的年龄最大,一直鼓励着他们,我们四人,走到一个岔路口,小伙子问我,走哪条路。一条直行路宽,道路清晰。一条左上山的小路,我观察着周边,注意到直行路上有一树枝横着放着,我观察脚印,判断大部队是走的左边上山的小路。

上行途中,我注意地上有刚吐过的痰迹,不远处有擦手纸,我肯定自己的判断,十五分钟后,我们与大部队汇合了。一颗悬着心总算落地。

下山途中,在一处岔路口队伍分成了两支,我清点了一下人数,我这边有十一人,大部分人在山脊上行走,我嘱咐大家,现在天已经黑下来了,我们几个人必须不可走散,必须在一起。我给她背包的一位女性,感动地对我说。下山吃饭,我一定要请您喝酒……我背着三个背包走在最前面,让小伙子最后收队。

天已经黑了,我们根据自己当兵时的野外拉练的经验,不断判断着方向与方位,不时地观察环境情况,终于我们顺利到了山下,与大部队汇合。

吃饭时,那位女性与一群年轻的小伙子在远处的饭桌上有说有笑地吃喝着,小伙子非常不满地对我说,刚才她还说请您喝酒,现在全忘了……我回答,年轻人嘛!

 2006年6月3日,参加绿野活动,大觉寺到阳台山,集合时,又遇到这个女性,我注意到,她装作不认识我,小伙子有些打抱不平了,对我说,她装作不认识您,上次九龙山帮她背了一路包,说请您喝酒,现在还装不认识,我去问问她……我坦然表示,不必啦。 

我非常喜欢当年的这位小伙子,非常讲仁义,后悔没有留下他的联系方式。只知道他住在北京南城的木樨园一带。


路过

鸡蛋
1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花鼎 2018-7-3 19:21
感觉开启了一种新的模式——回忆
回复 飞鸟99 2018-8-6 19:36
当兵的人多是性情中人,还记着这位小兄弟
回复 wzgzyh 2018-9-21 11:06
感觉有点点危险啊,必须有个收队的,必须认识路,必须有手台和领队联系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