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4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AA约伴] 2015年7月3-5日 山神庙-荷叶坪-芦芽山-马伦草原-东寨

[复制链接]

1

主题

4

帖子

8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6-29 09:48: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阿三的活动,http://www.yelvhike.cn/thread-3025-1-1.html 人满了,自己开个二队。



据说芦芽山至马仑草原美景,又到季节了,想看看马仑草原的晚霞了和山顶的草甸,沟里的金莲花。
【荷叶坪】
华北最大的亚高山草甸,荷叶坪生态旅游区座落于五寨县南30公里范围内,海拔2783米,是宁武、五寨、岢岚三县的交界,也是五寨旅游的主要场所。山上古木参天,浓荫蔽日,与五台山并称清凉胜地。从清涟河源头,过芦芽翠谷,向西转入离县城30公里的荷叶坪,以其状如一柄阔大无比之荷叶而得名,海拔2784米的荷叶坪亚高山草甸是管涔山的最高峰,素有“高原翡翠”之美称。

【芦芽山】
系管涔山的主峰,芦芽山在宁武县城西北70公里的管涔山腹地,群山森列,重峦叠嶂,危崖峭壁,碧波松涛,其主峰更是峰峦特秀,怪石嶙峋,巍峨挺拔,雄距朔方。这便是国家级优秀森林公园、闻名晋西北的古毗卢佛道场面积21453公顷,1980年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1997年晋升为国家级,主要保护对象为珍禽褐马鸡及森林生态系统。
本区地处吕梁山系的北端,主峰芦芽山海拔2736米。区内山系奇特险峻,生态环境复杂,保存有大面积华北落叶林和大片的云杉林,是目前黄土高原森林生态系统保存最完好的地区之一。这里植物区系成分复杂,除华北成分外,还有蒙古成分、东北成分和古北成分,并含有华北特有种。高等植物有93科、370属、700多钟,已发现的脊椎动物有232种,其中列为国家一级保护的野生动物有褐马鸡、黑鹤、金雕、金钱豹等6种,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有原麝、猞猁、古貂、马鹿、苍鹰、红隼等22种。特别是世界性濒危珍稀动物褐马鸡在保护区内有较大数量的分布,种群数量达2700只左右,并为褐马鸡分布的最北限。芦芽山自然保护区的建立,对保护和研究褐马鸡具有重大的意义。
芦芽山巅,有金龙池、五龙洞、秀云峰、紫峰崖、凤凰岭、东西火场、大小天涧、束身峡、舍身崖、九桄梯、华严守、说法台、金刚佛堂、龙王堂、太子殿等名胜。太子殿
© 2013 Baidu - Data © NavInfo & CenNavi & 道道通
东又有小芦芽山、云际寺、饿虎垴。小芦芽山背后又有达摩庵、石栈天桥、大河畔等自然景观。
芦芽山区,森林密布,泉水四溢,遍地野生药材,珍奇动物出没林间,野花飘香,芳草丛生,汾河、清涟河、岚骑河都源于此。每年春耕结束,便有五寨、神池、宁武、静乐、岢岚等县的农民,赶着成千上万只牛驴骡马来此放牧。

【太子殿】
芦芽山极顶的“太子殿”,有副门联:“霞慈雨于中回,性法雨于边方。”传说,朱元璋的第十八子因未加封,一气之下远离京城,削发为僧,在晋西北说法讲经,劝世人以农为本,便可丰衣足食。世人为纪念这位太子的高功厚德,便选在芦芽山尖盖了座太子殿。关于“太子殿”的来历,当地还有另一种说法,此庙是为佛祖释迦牟尼的太子罗侯罗修建。芦芽山一带,明清时有大小寺庙72座。过去遇有天旱不雨,便有乡民到芦芽山顶烧香摆供,还愿祈雨。

【悬棺】
不是四川那样支在空中的,而是内嵌到悬崖中的,旁边有高悬的栈道,有的地方从岩壁中凿洞,有的地方要四肢着地爬过去。

【具体路线】
山神庙-荷叶坪-芦芽山-马伦草原-南沟庙-大庙-汾河源头-东寨

【费用】
包车19座 车费待定

【集合时间】2015年7月3日 20:00
【集合地点】地铁惠新西街南口站B出口外
【活动强度】1.5 级

【行程安排】
7月3日
20:00 地铁惠新西街南口B出口外
7月4日
09:00  山神庙
14:00  芦芽山
18:00 马仑草原扎营

7月5日
07:00 拔营
11:00 大庙
13:00 大庙
15:00 汾河源头
16:00 东寨
22:00 北京

【装备要求】
1、背包(55L-75L)、睡袋(舒适温标0度,羽绒应在400克以上)、帐篷(三季)、防潮垫。
2、冲锋衣裤、抓绒衣裤、速干排汗内衣、厚登山袜2-3双、备用塑料袋、手套、帽子、头巾。其他的自己酌情考虑吧。高帮防水登山鞋,雨衣。
3、头灯,手台(437.900)、gps(有就带上)、登山杖、炉头、炊具、燃料。
4、感冒药、止泻药、创可贴、藿香正气水、季德胜蛇药
5、水:芦芽山景区可以购买水源,马仑草原下面100米有农家院可补水,山上食物:1早2中1晚餐。路上食物:1早1晚。


【活动备注】
一、报名须知
1、对自己和集体行为负责,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如遇突发状况行程商议后有所改变要能以平和心态接受,强调自助+互助,反对冒进和过分我行我素。
2、绿野熟人优先,主动写游记、发照片、承担CFO工作者优先
3、秉承绿野一贯传统,全部费用AA制,临时退出请自觉A车费

二、 重要提示
1、活动期间,如感觉身体不适,应立即停止活动,并通知收、领队组。
2、活动期间服从领队组安排,严禁脱离组织,大家相互帮助,相互关爱。

三、 免责条款
凡报名参加者均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如在活动中发生人身损害后果,赔偿责任领队不承担,由受损害人依据法律规定和本领队声明依法解决,凡报名者均视为接受本领队声明。代他人报名者,被代报名参加者如遭受人身损害,赔偿责任领队同样不承担。本领队声明中关于免除领队赔偿责任之约定效力,同样及于本次活动副领队、收队及财务官。

——————请您仔细阅读计划全文。参与者均视同接受本计划全部条款。――――――

[AA约伴] 2015年7月3-5日 山神庙-荷叶坪-芦芽山-马伦草原-东寨 亂馬 2015-06-2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