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684|回复: 1

15.6.20 端午节假期白河峡谷扎营戏水

[复制链接]

9

主题

21

帖子

33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33
QQ
发表于 2015-6-30 09:4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到:
端午节白河峡谷扎营戏水
蹦蹦到了喜欢交际的年龄,在外面玩,只要有机会就会和人家说个不停,所以现在我们尽量要找有玩伴的活动。感谢冰川发起了这次活动,我们认识了简单的女儿瑞瑞姐姐,冰川的儿子果果哥哥,听风和美刀的儿子遥遥弟弟,斌哥和苗苗的女儿刘子艺姐姐。
现在蹦蹦越来越能早起了,我们到达集合地的时间比较早,就先找了一个年票里的景区,里面可以玩水,感觉也不错,但是有了后来白河边的戏水玩耍,让我们觉得这里以后没必要再去了。
下午人员集合完毕后找到扎营地点,冰川他们顾不上扎营就开始和面包饺子,老李的背包当桌子,居然也可以承受的住擀皮的重量,大人们包饺子,孩子们就去玩水了,这里的河水又干净又浅,不用担心有危险。郭美刀和果果妈妈是包饺子能手,我自诩为擀皮高手,但是完全供不上她俩,幸亏来了真正的擀皮高手苗苗,让我们很快能吃上了饺子。吃完饺子天就黑了,蹦蹦强烈要求进帐篷睡觉。然后她在帐篷里自己玩了一个多小时然后睡着了,大了真是省心。其它孩子们看电影,说起来这个电影,还真是多国联军,老李的幕布,听风的投影,冰川的片源。现在真是流行熊出没,上回白河边扎营放的就是,现在又是。孩子们看完电影就去睡觉了,我们又看了会儿户外片,白河峡谷看白河峡谷上的扁带行走,别有一番风味,感觉买根扁带以后带着玩也不错。放完电影,大家各自休息,营地漆黑一片,星空闪烁,很久没有看到如此清晰的星空了。伴着蛙声,一夜无梦,被轰隆隆的发动机吵醒时已然是早晨了。水退了,让带了橡皮艇想漂流的冰川很失望,但是起风了,让想放风筝的我很是高兴。第一次把风筝放的那么高,蹦蹦也很兴奋。
吃过早饭,果果、遥遥和刘子艺三家人去徒步,老耿钓鱼,瑞瑞和蹦蹦留下来玩水,虽然水比昨天少了,但是橡皮艇放下去还是能漂得起来,蹦蹦和瑞瑞坐进去,简单发明了加速的游戏,就是拉着船绳将船用力的拉过来,可以体验一瞬间加速的快感,蹦蹦总是在兴奋的大声喊“加速!”,简单拉累了,我上,将她们拉到上游的地方,每当水开始变深的时候,蹦蹦就会说我们回去吧,破坏离我们太远了,我要回去找她。“破坏”是蹦蹦想象出来的一个小朋友。我想她应该是有点害怕。
留在营地的人每个都上船玩了一会儿,玩累了就回去歇着,船拖到岸边放着,突然有人喊船漂走了!回头一看,河水开始上涨,本来完全没有水的地方已经能把船浮起来了。赶紧把船拉回来系到石头上。看来是水库开始放水了,难怪一晚上水位就会降这么多,原来这水位也是靠上游水库才会高一点。水面上漂来很多沫沫,河水也显得比较脏一些了。看来网上说的清澈的小溪一旦开始变浑就要逃命很有道理,水流速突然加快就会把河底的脏东西冲起来。不过营地边上的水即使是在最深的时候也不过到膝盖而已。
等水里面的沫沫开始褪去,我带着蹦蹦去漂流,因为有一定的流速,所以还挺爽,拿着船桨左推右挡控制方向,也算是体会了一点漂流的乐趣。顺流而下容易,再回来还是费了点小力气。在营地下游一点的位置河道变窄,流速加快,没小腿时还能逆流把船往上拉,可是没了胸脚下就完全使不上力气,只能被水往下冲,我可不想被冲到下游扛再着船回营地。总算河面不宽,我还能挣扎着靠游泳把船推到岸边水浅的地方。蹦蹦在船上倒是一直都很高兴。
果果徒步归来后和蹦蹦一起在船上玩,蹦蹦坐在船头,果果划船,我头脑里响起了那首歌:”妹妹你坐船头啊,哥哥在岸上走”便吼了出来。自此蹦蹦就开始玩妹妹坐船头的游戏,和刘子艺一起坐船的时候要扮演妹妹,让刘子艺扮演哥哥,刘子艺不肯,蹦蹦就扮演哥哥下去拉船,和遥遥玩的时候让遥遥扮演哥哥,遥遥搞不懂她要干什么,她就继续扮演哥哥,让遥遥扮演妹妹坐船头……只有果果这个真正的哥哥肯”扮演”哥哥来出力划船。后来果果上岸了,她找不到别人玩,就非让我扮演哥哥来拉船。实际上真正坐船头的妹子是刘子艺,她一直坐在船头,脚很悠闲的搭在水里,不管是果果划船,还是别人拉船,她就是那么安静的坐船。
玩够了船,大家就一起在河边玩水,刘子艺拿着小喷水枪往远处喷,果果反复的把小桶装满水再倒掉。遥遥则试图玩喷水枪,但是他不会往里灌水,蹦蹦就教他。瑞瑞的鞋经常被水冲跑,蹦蹦会兴高采烈的去追回来。几个孩子也不用大人管,就这样玩耍着,一会儿果果哭着找妈妈,说遥遥把他怎么样了,他妈妈安慰一下他就回去接着玩,一会儿蹦蹦大声的喊着遥遥不要跑到河中间去,瑶瑶不听她就来找我告状,瑶瑶才两岁半,所以这些哥哥姐姐总是想管他,也让着他。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已经到了下午该走的时候,瑞瑞家要回城里,我们要去云蒙山边上找农家院住。看到瑞瑞走,蹦蹦伤心的哭了,很是不舍。其它孩子都去远的地方玩水了,所以蹦蹦走的时候没有和那些孩子道别,要不然又得大哭一场。
蹦蹦的戏水活动圆满完成,接下来的是爬云蒙山活动,那将是另一个故事。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家有小女四岁多,渴望小朋友一起玩!

1

主题

40

帖子

60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60
发表于 2015-7-3 12: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卷有益,只要能写就得表扬。赞一下

15.6.20 端午节假期白河峡谷扎营戏水 蹦吧 2015-06-30
开卷有益,只要能写就得表扬。赞一下 简单. 2015-07-03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