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3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法国皇室的后花园—卢瓦尔河谷城堡群攻略

[复制链接]

3

主题

2

帖子

0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9-16 17:52:2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卢瓦尔河是法国最长的河流,绵延长达近650英里,哺育着世界上最长的葡萄栽培区。这里葡萄园比比皆是,葡萄酒酒香宜人,而四周富丽堂皇的城堡、庄园更是随处可见,艾格蓝宝也推出了浪漫的城堡婚礼项目,下面就先看下哪些是比较浪漫的城堡吧!
  香波堡
  香波堡是卢瓦尔河谷城堡群中最大的一个,布局是中世纪较为典型的古堡布局,是法国君王狩猎的行宫。双舷梯是这座王宫最著名的楼梯,梯中有两组独立而又相互交错的栏杆,据说这样可以避免王后和国王的情妇相遇而发生纠纷。无论这种说法真实性如何,香波堡确曾是当年王室名流们爱情故事的发生地,至今余韵袅袅 . 香波堡兴建于弗朗斯瓦一世时期. 它在布局 、造型 、风格装饰上反映了法国传统的建筑艺术,又受到意大利文艺复兴的影响,成为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代表作之一。被法国人视为值得炫耀的国宝。1981年,香波堡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
  
  舍农索城堡
  舍农索城堡是卢瓦尔河谷宫堡群中最富有浪漫情调的“水上城堡”,被喻为停泊在谢尔河上的航船。舍农索城堡混合了哥德式建筑与早期文艺复兴建筑的风格,除去主堡,舍农索最抢人眼球的便是它架在河上的长廊,它既是廊亦是桥,水上城堡之说也由此而来。舍农索城堡左右两翼分跨在卢瓦河的支流谢尔河两岸,中间由五孔廊桥相连,城堡由主堡垒、长廊、平台和圆塔串联而成,河岸上分建两个大花园宛如两幅图案精美的地毯。因为城堡内先后有多位王后、宠妃和贵妇人在这里居住,流传下许多香艳缠绵的故事,又被称“妇人堡”。
  
  舍维尼城堡
  舍维尼城堡便是卢瓦尔河谷所有城堡中家具最华丽的一座。城堡建于1634年,建筑风格受巴黎的卢森堡宫影响很大,已经从深壁高垒、塔楼林立,细部构造令人眼花缭乱的传统哥特式城堡形式变成了朴素简洁的文艺复兴与古典风格的结合,这也正是法国式建筑风格的开端。
  
  昂布瓦兹皇家城堡
  昂布瓦兹皇家城堡15世纪和16世纪的建筑, 种满地中海植物的花园和两座庞大的骑士塔楼。可以观赏到卢瓦尔河畔的壮丽景色。昂布瓦兹皇家城堡是众多法国国王的居所, 法国著名国王弗郎索瓦一世凭着对文艺复兴艺术的喜爱, 首次把意大利的艺术风格引入这座不同寻常的城堡, 这座城堡也居住过多位闻名的艺术家, 莱奥纳尔·达芬奇死后就被安葬在此。
  
  于塞城堡
  于塞城堡作为法国卢瓦尔河畔众多的城堡之一,除了美丽的建筑之外,更作为查理?佩罗(Charles Perrault)的童话“睡美人城堡”的灵感地而闻名遐迩。于塞城堡是在1462年间在11世纪老要塞城堡的基础上建起来的,既有中世纪古堡那一夫当关的气势,又有当时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物华丽浪漫的韵味,17世纪的作家查理?佩罗从中获得灵感,写出了脍炙人口的童话“睡美人”,后人也因此把这座美丽的城堡称为“梦幻之城”。
  
  塞纳古堡
  塞纳古堡始建于公元935年,是卢瓦尔河谷最悠久的皇家古堡。拥有专属葡萄园、酒庄及农场。千百年来,备受皇室厚爱,法国国王路易十三、圣女贞德、波兰女王等都曾入住于此,被誉为法国“皇室后花园”。1926年,法国政府将塞纳古堡列为国家历史古迹和名胜遗迹,而后每年都有观光客到此游览,2014年开始塞纳古堡开始迎接中国游客。塞纳古堡还有一项非常著名的就是葡萄园。公元1180年-1223年塞纳城堡的Robert先生是法国国王Philippe II(腓力二世)指定为国王酿酒的司酒官。这期间塞纳城堡的葡萄酒是专门为国王和王宫宴酒酿造。而后二战期间,法国大部分的葡萄园都遭受到了毁坏,仅有谢尔河附近种植的葡萄得以幸存,至今塞纳古堡仍然栽培种植这种葡萄,凉爽的气候使得这里的葡萄酒酒体淡雅,清凉可口。如果你想品尝葡萄酒,这里是个好地方。
  [url=http://www.aiguemarine-paris.com/lu/lu-wa-he-cheng-bao-hun-li-she-ying-xing]
城堡婚礼http://www.aiguemarine-paris.com/lu/lu-wa-he-cheng-bao-hun-li-she-ying-xing

44309013.jpg (48.1 KB, 下载次数: 4)

旧版论坛导入

旧版论坛导入
法国皇室的后花园—卢瓦尔河谷城堡群攻略 锵咚锵 2015-09-16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