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4189|回复: 3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6年12月16-18日河南三门峡天鹅湖—地坑院

[复制链接]

322

主题

3956

帖子

4460

积分

绿野户外活动领队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4460
QQ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9 11:09: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2016年12月16-18日河南三门峡天鹅湖—地坑院

领队:同舟
联系方式:壹三七0壹壹99肆73
时间:2016年12月16-18日(周五——周日)
人员限制:15人,(身体健康,具有2天以上短线旅游和1日轻装徒步经验,团队意识强。)。
活动强度:0.5。

前言
三门峡市是1957年伴随着万里黄河第一坝--三门峡大坝的兴建而崛起的一座新兴城市,也是沿黄城市中距黄河最近的一座城市。相传大禹治水时,凿龙门,开砥柱,在黄河中游这一段形成了“人门”、“鬼门”、“神门”三道峡谷,三门峡即由此得名。三门峡位于河南西部,东与千年帝都洛阳市为邻,南依伏牛山与南阳市相接,西望古城西安,北隔黄河与三晋呼应,是历史上三省交界的经济、文化中心。

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位于三门峡市东西城区之间的生态区内,现有面积8850亩,其中陆地6150亩,水面、滩涂2700亩,核心景区包括双龙湖白天鹅观赏区、陕州古城和沿黄生态林带三部分,是一处融生态、文化和人文地理于一体的自然山水景区。每年10月至次年3月,园区吸引数万只白天鹅来这里栖息越冬,三门峡市因此被誉为“天鹅之城”。

地坑院也叫天井院,是古代人们穴居生存方式的遗留,被称为中国北方的“地下四合院”,距今已有约4000年的历史。
河南地坑院是在平整的黄土地上,挖一个边长为10至12米的正方形或长方形的深坑,深6至7米,然后在四壁凿挖8至12孔窑洞,窑院一角的一孔窑洞挖出一个斜向弯道通向地面,作为居民出入院子的门洞。
如今“穴居”地坑院在河南省三门峡境内保存较好,至今仍有100多个地下村落、近万座天井院,依然保持着“进村不见房,闻声不见人”的奇妙地下村庄景象,其中较早的院子有200多年的历史,住着六代人。


行程安排:
D1:12月16日(周五),北京西站——三门峡站,K629,18:22——08:19,硬卧207元。或T231,18:50——04:25,硬卧207元。

D2:12月17日(周六),7:20包车出发。三门峡站——三门峡大坝风景区——三门峡虢国博物馆——宝轮寺塔——三门峡博物馆——陕州古城——天鹅湖景区。

D3:12月18日(周日),天鹅湖景区—陕州地坑院(北营村)——天井窑院(西张村镇)——函谷关——三门峡站——北京西站,T232,20:49——06:08,硬卧207元。

费用预算:900元,往返硬卧+包车+用餐+1天住宿+门票,AA制。

装备要求:登山鞋,手套,冲锋衣裤,抓绒衣裤,羽绒服,排汗内衣裤1套,袜子2双,30L背包,头灯,手台,1顿路粮(高能量、高热量、简单食品),2L水壶,各种证件。

报名须知:
仔细阅读绿野自助户外活动公约
http://www.lvye.org/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6
有详细户外履历,跟贴报名如:同舟报名1GG/壹三七0壹壹99肆73/1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否则无效!
火车票购票注意:报名后请买往返票。

免责声明:
本次活动为非营利自助户外活动。户外运动有一定的危险性和不可预知性。参加者对自己的行为及后果负完全责任。领队组除接受大家监督、有责任控制费用和公开帐目外,不对任何由户外运动本身具有的风险以及往返路途中发生的危险所产生的后果负责。凡参加者均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如在活动中发生人身损害后果,赔偿责任领队组不承担,由受损害人依据法律规定和本声明依法解决。代他人报名者,被代报名参加者如遭受人身损害,赔偿责任领队组不承担。本声明中关于免除领队组责任及赔偿责任之约定效力,同样及于总领队、财务官。
[sign]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
我也许不能改变现在,但可以改变未来。请为乡村小学的孩子们捐一本书,也许你可以改变他们的未来!
http://china.ocef.org
我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sign]

322

主题

3956

帖子

4460

积分

绿野户外活动领队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4460
QQ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9 11:09:52 | 只看该作者

-----景点介绍-----

景点介绍:

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位于三门峡市东西城区之间的生态区内,现有面积8850亩,其中陆地6150亩,水面、滩涂2700亩,核心景区包括双龙湖白天鹅观赏区、陕州古城和沿黄生态林带三部分,是一处融生态、文化和人文地理于一体的自然山水景区。
景区位于市区的生态区,东起金昌立交桥,西到陕州大道与沿黄观光路交叉处,南接陕州大道,北至黄河滩涂,规划面积590公顷,是在陕州故城遗址及青龙、苍龙两条涧河治理改造的基础上逐步建设起来的。天鹅湖景区的规划建设目的是使三门峡市拥有了一个常年5000亩、蓄水期3万亩水面和5万亩林地的城市生态园。每年10月至次年3月,园区吸引数万只白天鹅来这里栖息越冬,三门峡市因此被誉为“天鹅之城”。

宝轮寺塔
始为唐僧道秀所建,金大定十七年(公元1177年)僧人智秀重建,距今已有800余年。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陕州故城(陕县老城)东南部,原为陕州城内宝轮寺的寺塔,寺已早毁,唯塔独存。
宝轮寺塔全称“宝轮寺三圣舍利宝塔”,俗称“蛤蟆塔”,现存四大回音建筑之一,因在塔旁击掌有蛤蟆式回音而得名。2001年被列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宝轮寺塔,原为陕州城内宝轮寺的寺塔。始为唐僧道秀所建,金大定十七年(公元1177年)僧人智秀重建,距今已有800余年。寺已早毁,唯塔独存。此塔塔门面南,平面作正方形,为13级迭涩密檐式砖塔,塔高26.5米,塔围21.6米,用青灰条砖一顺一丁垒砌而成。塔底有台基和台座。塔的正面刻有“三圣舍利宝塔”的塔铭,塔身自下而上逐层收敛,每层高度均匀递减,外轮廓呈抛物线型,用菱角牙子砖和迭涩砖层砌出塔檐,秀丽俊俏。每层塔身分别辟有半圆形拱券门龛、窗洞,翼角下有风铎(铁铃),风吹铃动,叮当作响。塔内有塔心室和梯道,可以登临远眺,观赏“黄河远上白云间”的壮景。

三门峡市博物馆
坐落在市内西部陕州风景区内,位于宝轮寺塔北侧,是在日本友人石川一郎先生捐资200万元的基础上,于1989年11月建成的一座综合性博物馆。
该馆主要收藏三门峡地区出土的历史文物和自然资源标本,馆藏文物近3000余件,包括青铜器、陶器、玉器、铁器、瓷器等类别,向世人展示三门峡自古至今灿烂的文化遗产和丰富的资源。
基本陈列有《三门峡市历史文化陈列》和《三门峡市矿产资源展》。
《三门峡市历史文物陈列》是为展现古老的黄河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三门峡悠久的历史而举办的,分石器、商周、秦汉、唐宋4个部分。各个时代展出的展品均出土于三门峡地区。
《三门峡市矿产资源展》分能源、有色金属、贵金属、黑色金属、非金属和矿泉水等六组,采用标本、模型、图片、制成品的陈列以及光、电等现代技术和表现手法,展现了三门峡丰富的矿产资源。
开放时间:夏8:00—18:30 冬8:00—17:30

陕州地坑院
地坑院是全国乃至世界唯一的地下古民居建筑,被誉为地平线下的古村落、人类穴居的活化石、地下的北京四合院……是我国特有的四大古民居建筑之一。2005年地坑院被河南省文物局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2006年被中国艺术摄影家学会命名为摄影创作基地。
据专家考证,地坑院有六千多年的历史,早在庙底沟文化时期就已经有了地坑院的雏形。20世纪前期,德国人鲁道夫斯基在《没有建筑师的建筑》一书中向全世界介绍了地坑院。书中刊载了4幅航拍的陕县地坑院村落照片。
地坑院具有坚固耐用、冬暖夏凉、挡风隔音、防震抗震的特点,冬季窑内温度在摄氏10度以上,夏天保持在摄氏20度左右,人们称它是“天然空调,恒温住宅”。进入村内,只闻人言笑语,鸡鸣犬吠,却不见村舍房屋,“进村不见人,见树不见村”就是它的真实写照。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地坑院因奇、特、朴、真,吸引着广大中外游客,住地坑窑院、沐浴温泉神水、吃民间小吃、看豫西民俗风情、成为景区旅游的亮点。
陕州地坑院景区位于周召分陕而治的界碑所在地,位于陕县县城南端,距市区11公里,离陕县县城5公里。郑西高铁专线、陇海铁路、310国道、209国道、连霍高速公路傍景区而过,交通极为便利。
2011年,陕县人民政府聘请深圳麟德旅游规划公司对张汴乡北营、窑地、西王、刘寺等八个行政村庄的近千座地坑院进行了旅游开发总体规划,规划面积23平方公里,概算投资30亿元。空间结构为“一轴一镇三大板块”,一轴就是以省道318为蓝本,贯穿规划地南北两端的十里窑洞文化观光轴,一镇就是改造建设现有的张汴小街,建成富有黄土情怀的支撑服务体系的张汴风情小镇,三大板块就是建设绿野乡韵田园休闲度假板块、时光留痕遗产观光体验板块和窑院风尚创意产业集群板块。现在正在开发的北营景区是总体开发规划的组成部分,功能齐全,作为游客集散地,起到引领开发的作用。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计划投资5亿元。建设周期为3年。
陕州地坑院北营景区现存地坑院100余座是地坑院旅游的最佳景区,该项目分为生态观光区、核心游览区和休闲度假区三大板块。在民俗文化传承方面,主要对遗存的地坑院进行保护和整修,建设民俗文化园,集中表现古院落的历史演变,展示豫西地区的民俗风尚和传统技艺,供游客游览参观;在窑洞文化发展方面,建设“中华大院”、“易苑”地下窑洞宾馆,建设圆形、方形和多边形的会议中心、管理中心和餐饮中心,全方位地满足游客需求;在餐饮购物方面,规划建设“陕州老街”,经营经典小吃,满足游客品味饮食文化和购物的需要;在旅游观光方面,建设休闲广场、观光塔、观光城堡,为游客登高望远,远眺黄河雄姿、三门峡市和陕县县城面貌,近看黄土高原地貌、地坑院民俗文化园群提供方便。
回“河南老家”,看“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住“民居活化石,陕州地坑院”将成为旅游业的新热点,诚邀社会各界人士到陕州地坑院投资、观光旅游。

虢国车马坑博物馆(门票40元)
位于三门峡市春秋路北侧,虢国博物馆是依托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一一西周虢国墓地遗址而建立的一座专题性博物馆。它北依黄河,南望崤山,是一座集文物陈列、遗址展示、园林景观为一体的现代化、多功能博物馆。虢国车马坑博物馆始建于1984年,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属仿古歇山式建筑。馆内有三个基本陈列,即虢国简史、三门峡历代碑碣石刻艺术、虢国车马坑和复制的古战车。
虢国车马坑博物馆占地150亩,其基本陈列《虢国墓地遗址与文物陈列》分为《虢宝撷英一一虢国墓地出土文物精华展》、《梁姬风韵--虢国国君夫人墓出土文物展》、《车辚马萧--虢国地下车马军阵遗址群展》、《国君觅踪--虢季墓遗址群展》四部分。这里展示的有全国最早、规模最大的地下车马军阵、有上古国君第一陵墓、有“中华第一铁剑”、时代最早、形制最为完备的虢季氏缀玉面罩、七璜组玉佩等国宝重器。这里是世界郭姓的衍源地,“假途伐虢”的发生地。

虢国贵族墓地
虢国贵族墓地位于三门峡市区北上村岭,总面积五十八万平方米,在经文物部门钻探的十四万平方米内,共有各种贵族墓葬一百四十二座。其中,大中型墓葬十九座,车马坑十二座,其它种类的祭祀坑五十余座。
  在已发掘清理的九座墓葬中,有国君墓二座,太子墓一座,姬妃墓一座,车马坑二座。共出土铜、铁、玉、石、金、陶、木、皮革、麻布等九大类文物一万七千多件。其中出土的大型青铜礼器二百余件,大部分铸有铭文。缀玉面罩被确认为春秋战国“瞑目”的祖型。玉组串饰为汉代金缕玉衣的前身。出土的八件甬钟是西周晚期墓葬发掘中唯一完整的一套。由十二件金器组成的黄金带饰为周代考古中所罕见。大量珍贵兵器,尤其是玉柄铜芯铁剑的出土,被确认为我国最早的人工冶铁实物,它的发现将中国冶铁的年代上溯了一个多世纪,堪称“中华第一剑”。
  虢国贵族墓地的重大发现,对研究虢国乃至西周的历史、政治、经济、文化、宗教制度以及冶金、交通、纺织、古代战争等各个方面,都提供了难得的实物资料,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价值。

卢氏城隍庙
始建于明洪武初年,宣德年间毁于战乱之中。天顺八年 (1464)至成化二年(1466)重建。嘉靖二十九年(1550)又遭火灾,至万历九年(1581)修复扩建,即成现有规模。建国后多次拨款整修,庙院面貌一新。现存建筑有正殿五间,座北向南;香祭亭转角楼和乐楼各三间;东西厢房各十间;左右香积厨各两间;门前三间,均系黄龙脊,绿瓦与各种脊兽相映成趣。整个建筑,金碧辉煌,檐牙飞翘,工艺精美,朱门高柱,明丽豁敞,是研究古代建筑艺术的科学依据和模样。建国后县初级中学设此,1960年至今,为县文化馆驻地,是全县人民的文化活动和文物收藏中心。

三门峡大坝风景区(门票30元)
国家3A级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东北部,距三门峡市区14公里,从市区乘旅游专线车可达。是一处依托万里黄河第一坝—三门峡大坝而建成的风景名胜和人造景观相结合的水库观光游憩类人文景观。其中,三门峡大坝是建国后我国在黄河上修建的第一座大型水利枢纽。它是响应毛主席的“一定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的伟大号召而于1957年4月开工兴建,1960年10月主体工程完工。
这里峡谷险峻、景色秀美,两侧的山体蜿蜒起伏。景区内的主要景观有:黄河展览馆、大禹公园、中流砥柱、张公岛、梳妆台、水晶宫、炼丹炉、黄河古栈道等。三门峡大坝建成后,由于水位随季节不同发生的变化,库区内形成了大片的湿地。春秋两季库区水面碧波荡漾,尽观出一派江南水乡的温柔,大坝泄洪时期浊浪滔天、一泻千里呈现出黄河奔腾咆哮、桀骜不驯的本色。而且每年的十一月至次年的二月,由西伯利亚飞来大批的白天鹅在三门峡库区越冬,白天鹅嬉戏于蓝天碧水之间,给库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三门峡市因此被誉为“白天鹅之城”。

函谷关(门票80元)
西据高原,东临绝涧,南接秦岭,北塞黄河,是中国历史上建置最早的雄关要塞之一。函谷关历史上有两座:秦关位于河南省灵宝市北15公里处的王垛村,距三门峡市约75公里;汉关东移至洛阳新安县,西距秦关150公里。因其地处“两京古道”,紧靠黄河岸边,因关在谷中,深险如函,故称函谷关。
这里曾是战马嘶鸣的古战场,与“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剑门关都是重要关口。这里又是我国古代思想家、哲学家老子著述五千言《道德经》的地方。千百年来,众多海内外道家、道教人士都到这里朝圣祭祖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函谷关古文化旅游区,位于豫陜晋三省交界、河南省西大门灵宝市境内,辖区面积16.5平方公里,主要景点有太初宫、道圣宫、道家养生园、藏经楼、瞻紫楼、鸡鸣台、碑林、蜡像馆、博物馆、关楼、函关古道等20余处。
函谷关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老子著述道家学派开山巨著《道德经》的灵谷圣地,道家文化的发祥地;是古代西去长安、东达洛阳的通衢咽喉,河南文化和秦晋文化的交汇地;是千百年烽烟际会、兵家必争的战略要塞,紫气东来、鸡鸣函关等历史故事与传说的发轫地。在漫漫历史长河中,这里以名人(老子)、名著(《道德经》)、名关(函谷关)留芳青史,声播海内外。

仰韶文化博物馆
位于河南省渑池县仰韶村遗址保护区,于2011年11月7日正式开馆,该馆集文物保护、陈列展示和科学研究功能于一体,为国内首家仰韶文化专题博物馆。仰韶文化博物馆内设三个专题展厅,第一展厅展出仰韶村遗址三次发掘的主要成果;第二展厅展出仰韶村遗址发现者、瑞典学者安特生在仰韶村和中国其他地方的主要考古活动;第三展厅展出中原地区各个仰韶文化典型遗址出土的226件代表性文物。
中国黄河流域新石器时代的遗址,仰韶文化命名地。位于河南省渑池县城北 7.5公里仰韶村南的台地上。遗址长约900米,宽约300米,面积近30万平方米。
1982和1921年,河南省文物研究所在仰韶村遗址进行发掘,发现仰韶村遗址主要包括有仰韶文化中期(庙底沟类型)、仰韶文化晚期、龙山文化早期 (庙底沟二期文化) 和龙山文化晚期 (河南龙山文化) 四层互相叠压的文化堆积,其中仰韶文化晚期包含了两个层次的不同年代的遗存。其上还有东周文化的遗存。196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仰韶村遗址的发现和考古发掘标志着中国史前考古学和近代考古学的诞生,仰韶村也获得了中国考古学圣地的殊荣。
韶文化是黄河中游地区重要的新石器时代文化。仰韶文化1921年在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仰韶村被发现,所以被称为仰韶文化,它的持续时间大约在公元前5000年至3000年。它的分布在整个黄河中游从今天的甘肃省到河南省之间。今天在中国已发现上千处仰韶文化的遗址,其中以河南省和陕西省为最多,是仰韶文化的中心。
仰韶文化是距今约5000~7000年中国新石器时代的一种文化。1921年首次在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仰韶村发现。主要分布于黄河中下游一带,以河南西部、陕西渭河流域和山西西南的狭长地带为中心,东至河北中部,南达汉水中上游,西及甘肃洮河流域,北抵内蒙古河套地区。已发掘出近百处文化遗址,出土文物均反映出较同一的文化特征。生产工具以较发达的磨制石器为主,选址一般在河流两岸经长期侵蚀而形成的阶地上,或在两河汇流处较高而平坦的地方,这里土地肥美,有利于农业、畜牧,取水和交通也很方便。如临潼姜寨的村落遗址,约有100多座房屋,分为5组围成一圈,四周有濠沟环绕,反映出当时有较严密的氏族公社制度。仰韶文化属于母系氏族公社制繁荣时期的文化。早期盛行集体合葬和同性合葬,几百人埋在一个公共墓地,排列有序。各墓规模和随葬品差别很小,但女子随葬品略多于男子。 仰韶文化距今大约7000年左右,是我国新石器时代彩陶最丰盛繁华的时期。它位于黄河中游地区,遍及河南、山西、陕西、甘肃、河北、宁夏等地。
仰韶文化的制陶工艺相当成熟,器物规整精美,多为细泥红陶和夹砂红陶,灰陶与黑陶较为少见。其装饰以彩绘为主,于器物上绘精美彩色花纹,反映当时人们生活的部分内容及艺术创作的聪明才智。另外还有磨光、拍印、等装饰手法。造型的种类有杯、钵、碗、盆、罐、瓮、盂、瓶、甑、釜、灶、鼎、器盖和器座等,最为突出的是双耳尖底瓶,线条流畅、匀称,极具艺术美感。
由于时间跨度与分布地域的不同,仰韶文化必须分类加以区别,主要有半坡类型和庙底沟类型。

古秦赵会盟台
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城西南1公里处,在渑水、羊河汇流的台地上,距义煤集团本部不到10公里,位于解放军驻渑池某部军营门口。“盟台夕照”是渑池八景之首。
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会盟台饱经沧桑,历代不断予以修葺、重建。明万历二十四年(公元1596年),知县王之都建亭于台上,后毁于兵燹;清嘉庆十三年(公元1808年),知县甘扬声重建碑亭,后又遭损毁。
民国三十年(公元1941年),国民党第一战区司令长官卫立煌和章士钊等倡仪重修,由陆军军医监郭昌锦主持,动用建立陆军休养院的经费,历时4年落成。台呈梯形立体,四面各砌石阶,顶部竖一碑塔,呈四棱锥形,高2米,每面宽38厘米,东面镌刻蒲城寇遐隶书“古秦赵会盟台”六个大字,其余三面镌刻的是章士钊所书本人填写的《唐多令•景蔺》词一首以及卫立煌、郭昌锦撰写的《重修秦赵会盟台记》和《重建秦赵会盟台记》。“文化大革命”中,会盟台遭受破坏,护台基石和四面台阶被全部拆除,唯存台顶碑塔。
现存的会盟台是1985年渑池县人民政府在原存遗迹的基础上重新修建的。地平至亭顶高22米,其中台高14米。东西两面各砌台阶52级。台上亭高8米,系双层八角挑檐尖顶式仿古建筑。亭正中竖一四方碑碣,西面为“重修古秦赵台碑记”,东、南、北三面分别为中国著名书法家舒同、楚图南、肖劳的题词。会盟台的修建,使古台重放异彩,再现丰姿。

渑池刘少奇故居
1938年,中共六届三中全会以后,刘少奇同志在赴任中原局书记途中,于11月28日来到渑池在此住两个月左右。期间,他主持召开了予西特邀扩大干部会议,传达了六届 六中全会精神,并在党培训班上首次宣讲了《论*的修养》。1963年6月20日,被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鸿庆寺石窟
位于河南省义马市东南14公里处的常村镇石佛村,依白鹿山,南北一字排开,原有6窟,现存4窟。窟内存有金世宗大定年间(1161—1189年)、明嘉靖年间(1522—1566年)及后代重修之碑。明碑中所称“昔公输子游我韶阳,登此山峰,见山灵林茂,嵯峨冲天,水绕周围,白鹿衔花称曰白鹿山,乃佛游之地也。闭山门谕修数龛度金鼓、诸佛像现放佛光喜度众生”。2001年06月25日,鸿庆寺石窟作为北魏时期文物,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第一窟:平面长方形,有中心柱。西壁刻佛传故事,上部刻绘释迦在菩提树下,一手支颐,神态安详;下部是两位妃子及宫女劝释迦不要出家的情景。南壁刻一佛坐莲座上,两侧各有两菩萨。北壁中间刻浮雕降魔变图,10余个魔鬼,手持利器,向佛进逼。两侧各刻一龛,龛内有佛和弟子菩萨,龛外有兽。东壁刻有高大的城楼,上下有菩提树和身着长衣的人群。中心柱上有佛、鹿及执伞侍者等形象。浮雕构图严谨,雕刻精致。
第二窟:正壁刻荷花瓣形尖拱龛;左壁一龛刻三坐佛,已损坏;右壁龛内刻一佛、二弟子、二菩萨。
第三窟;正面刻释迦坐相,两侧为二弟子、二菩萨;右壁有三龛,中间大龛为交足弥勒,上有飞天。
第四窟:窟顶刻莲花藻井并二飞天;正壁刻坐佛五尊;右壁尖拱龛内刻坐佛三尊,龛上刻五尊坐佛;左壁大龛已坏,其上尚有飞天。
第五、六窟尚待清理。
根据文献记载和造像的雕刻风格,除第四窟为唐代作品外,其余三窟均为北魏时期作品。1963年被公布为河南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sign]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
我也许不能改变现在,但可以改变未来。请为乡村小学的孩子们捐一本书,也许你可以改变他们的未来!
http://china.ocef.org
我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sign]
板凳
发表于 2016-10-19 11:30:17 | 只看该作者

沙发,神支

30

主题

386

帖子

537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537
地板
发表于 2016-10-19 11:39:04 | 只看该作者

橙子/手機一590一282696/仔細閱讀活動計劃,對自己行為負責。

本帖最后由 orangecar 于 2016-11-22 17:16 编辑

退出。大家玩得開心。[sign]orangecar橙子  :[/sign]

9

主题

246

帖子

473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473
QQ
5#
发表于 2016-10-19 12:43:37 | 只看该作者

白菜报名1mm/一36B一24672BB/0手台/仔細閱讀活動計劃,對自己行為負責

17

主题

522

帖子

634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634
QQ
6#
发表于 2016-10-19 13:24:36 | 只看该作者

泳脉,大麦报名/1GG1JJ/电话领队有/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0]

30

主题

1023

帖子

1098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098
7#
发表于 2016-10-19 13:27:04 | 只看该作者

寻山报名1gg1mm/13522545713/0手台/仔細閱讀活動計劃,對自己行為負責

322

主题

3956

帖子

4460

积分

绿野户外活动领队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4460
QQ
8#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9 13:42:56 | 只看该作者

报名的同学请立即买往返火车票-

[sign]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
我也许不能改变现在,但可以改变未来。请为乡村小学的孩子们捐一本书,也许你可以改变他们的未来!
http://china.ocef.org
我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sign]

0

主题

161

帖子

490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490
9#
发表于 2016-10-19 13:44:36 | 只看该作者

埃拉/1JJ/电话领队知道/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Ella (埃拉)

271

主题

5392

帖子

5624

积分

绿野元老,传、帮、带。

Rank: 8Rank: 8

积分
5624
10#
发表于 2016-10-19 14:09:51 | 只看该作者

报名,afei加一外挂,1GG1JJ,l39 ll72 6963,仔细阅读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sign]-------------------------------------
相册    lvye_afei.photo.163.com[/sign]
2016年12月16-18日河南三门峡天鹅湖—地坑院 同舟 2016-10-19
-----景点介绍----- 同舟 2016-10-19
沙发,神支 飞龙唐僧 2016-10-19
橙子/手機一590一282696/仔細閱讀活動計劃,對自己行為負責。 orangecar 2016-10-19
白菜报名1mm/一36B一24672BB/0手台/仔細閱讀活動計劃,對自己行為負責 白菜帮子 2016-10-19
泳脉,大麦报名/1GG1JJ/电话领队有/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0] 泳脉 2016-10-19
寻山报名1gg1mm/13522545713/0手台/仔細閱讀活動計劃,對自己行為負責 寻山 2016-10-19
已出票。 寻山 2016-10-24
报名的同学请立即买往返火车票- 同舟 2016-10-19
埃拉/1JJ/电话领队知道/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ellabj 2016-10-19
报名,afei加一外挂,1GG1JJ,l39 ll72 6963,仔细阅读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afei 2016-10-19
活力报名1GG/13126888693/1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活力123 2016-10-19
包子/1JJ/电话已私信领队/服从安排 小包 2016-10-19
包子/电话私信领队/已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小包 2016-10-20
一杰报名/2GG2MM/一369一57942七/4手台/仔细阅读行动计划,对自己负责。 一杰 2016-10-19
补充外挂信息:弹指刹那报名/1MM/13911992876/1手台/仔细阅读行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一杰 2016-10-20
补充外挂信息2:慢行冷锋报名/1GG/18601169229/1手台/仔细阅读行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一杰 2016-10-20
补充外挂信息3:八月小豆报名/1MM/一369一57942七/1手台/仔细阅读行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一杰 2016-10-20
ECHO报名1MM/电话领队知道/无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echo19199 2016-10-19
更正:D2:12月17日(周六),8:30包车出发。可以买K629 同舟 2016-10-19
飞鱼/1JJ/电话领队知道/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飞鱼6162 2016-10-19
柠檬草报名1JJ/领队知道/0手台/仔細閱讀活動計劃,對自己行為負責[0] 柠檬草i 2016-10-19
报名1jj。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活动负责。电话私信给领队。无手台。 芝麻 2016-10-19
一杰再增加一个报名/1MM/一369一57942七/1手台/仔细阅读行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一杰 2016-10-20
--------报名满,以下为候补-------- 同舟 2016-10-20
susu报名/13581954512/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sujing0117 2016-10-20
持票替补 广明/1jj/18911013788/0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 对自己行为负责/确认 活力123 2016-10-21
紫萱/1jj/壹三玖一141柒玖七陆/无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紫萱 2016-10-21
紫萱/1jj/壹三玖一141柒玖七陆/无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紫萱 2016-10-21
紫萱/1jj/壹三玖一141柒玖七陆/无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紫萱 2016-10-21
小雷/1GG/13161056556/无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 lll124 2016-11-30
RE: 2016年12月16-18日河南三门峡天鹅湖—地坑院 lll124 2016-12-01
RE: 2016年12月16-18日河南三门峡天鹅湖—地坑院 杜泵 2016-11-30
大麦,泳脉二人因事,遗憾退出 泳脉 2016-12-08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