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18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3月1日 小雪转晴

[复制链接]

132

主题

1199

帖子

1218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21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5-3-1 15:57: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中午在被我们称为网吧的机房上网,临上班前孟先短信来她四月举行婚礼的喜讯,上周我和娘去她家时,已听说了这个消息,也知道她和涛在网上建了自己的小家,今天她的短信里也有他们网上小家的地址,登陆去看了看。

“大鸭梨”――我不懂,他们的小站怎么叫这么个名字。一页一页地翻看,甚至忘了已经到了一点半,直到打游戏的同事先收拾了游戏设备,我才意识到该工作了,马上把他们的恋爱故事下载下来回屋看。

看了他们的故事,心头平添了一丝温暖,还有些许的羡慕。世上真的有很多这样的人们:他们貌不惊人,也不曾有过什么惊天动地之举,但在自己人生路上的经历,却总是令人感动。我羡慕他们风风雨雨的爱情经历,也想起了那些个不愿记起的日子……
   
98年,连续两次高考失利的孟先和第一次高考失败的我,被我们的父母送到河南一个偏僻的地方,进行封闭式的学习。虽然我自诩从小都不是娇生惯养,敢于吃苦,可把我放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里,和一群生疏的人,再在一个苦牢般的学习状态里,我才不得不正视,自己远不是想象中的那样,甚至在那的第一个星期,我就感觉自己已经耗去了身体里所有的能量,那年是我10岁后第一次剪了的短发每天都在一把一把地掉,我怕我会死在那个恐怖的地方。

那二十天里,每天,5点起床的时候,我真的想再多睡一会,可别人都已经起身去教室早读了,我也只好拖着沉重的脚步,迷迷糊糊地坐进我的位子;5点半50人左右的教室,每个人都在大声地背诵单词,这和我所习惯的安静的氛围有着天壤之别;6点半,早饭又是包子,不知是什么菜混在一起的馅,这之前,我没以为河南竟喜食辣,连包子都是辣的;课程都是复习,复习复习再复习,我有很多问题不明白,可是那个戴着眼镜的小老师,竟然对我频繁的举手视而不见,我很失望;午饭、晚饭都是一些很怪异的菜组合在一起,不论是什么,里边一定会有辣……我的肚子很不争气,每天都在拉肚子。想找孟先诉苦,可想想她的压力比我还大,没去和住在对面房子里她说过什么,似乎在河南的20来天里,我们两个说过的话也没有太多,都在各自忙着,她忙学习,我忙着找借口逃离被我视为地狱的这个地方。

在异乡的晚上,上下铺住着的同学,我连她们的名字都叫不出,我透过窗外的栏杆,望着天上圆圆的月亮,我终于明白“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含义了。我哭了,我想妈妈,我也想爸爸,我想家里的一切。我跟自己说,在这种环境里,以我的精神状态,别说让我考上大学,恐怕熬不到高考,我就被折磨出毛病了。那晚,我决定,一定要回家,回家后我再不会让妈妈伤心(可事实上,我总在一些事情上,让她伤心,是我太自私了),我一定能考上大学。

我给家里打了第一个电话,是爸爸接的,虽然爸爸是那种喜怒无常,有时没法讲理的人,可他听见我带着哭腔的话语,他的话也软了。第二次给妈妈打电话,我说了很多不想在河南待下去的理由,可妈妈铁了心让我锻炼下去,我生气地挂了电话,同时我知道,我的希望要落在爸爸身上了。第三次给家里打电话后,我知道用不了多久我就可以回家了,我不再成天一副受罪的样子,甚至开始主动和班里的人说说话。

来接我回去的还是送我们来的孟先的爸爸,我象做错事了一样和孟先道别。孟先和她爸只匆匆见了一面就回去上课了,办好了一切手续,跟着孟先爸爸回到了北京。此时我的心情,和二十天前我离开西客站时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二十天前,我豪情万丈地说自己去一个非常有学习氛围的地方好好学习,来年考个重点大学,二十天后,我庆幸回到了自己的家,回到了我习惯的一切里重新来过,这二十天成为我不愿提及的一段日子,它印证了我的懦弱、我的自私、我的脆弱。我不由得佩服看似娇小柔弱的孟先竟然拥有那样一颗坚强的心。

我回家了,家里人都说我象换了个人,人瘦了一大圈,前所未有的“清秀”。我知道,想家和不能吃苦起了很大的作用。妈妈说,我去河南没多久,家里发生了点儿事,奶奶就病了,一直没告诉我,是怕影响我学习,你去看看她吧!八月的盛夏,骨瘦如柴的奶奶在我的怀里,我竟感觉不到一丝燥热,奶奶总是凉凉的,奶奶让我去找复读学校,别又耽误了学习,我去联系了学校,骑车回家的路上,心莫名地狂跳,快到家时,远远地看见家门口挂上了白色的纸花团,我傻了。奶奶走了……有时,我想,我要是考上了大学,奶奶是不是就不会走?我要是不那么坚决地回来,奶奶是不是就不会走?是不是奶奶用她永远的走换回了我的归?很多事情我都控制不住地瞎联想。

灰色的98年,我落榜,奶奶和我永别,一切都像昨天历历在目。

今天,我在涛的网站里看到涛和孟先坎坷的爱情故事,他说他瞒着孟先的爸妈偷偷跑去河南看孟先,那些情节真象小说,也许那就是通常说的人生如戏吧!我也不知为什么我在看了他们的故事后,却突然想起那二十来天,大概我是羡慕那时孟先就有了除父母的精神支柱,而我只有父母!其实也不完全是,我只是从你们身上,看到了爱情的力量,看到真爱的伟大,看到平凡的生活充满真爱是多么的幸福、快乐,我知道生活还有希望,一切都有希望,谢谢你们的喜讯!

你们一个外表柔弱,内心坚强,一个外表刚毅,内心细腻,你们的结合一定会无比的幸福,我祝福你们,衷心的。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一颗清澈的心,
一个简单快乐的日子,
我期待

:pint:

87

主题

2660

帖子

2660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2660
沙发
发表于 2005-3-1 16:27:17 | 只看该作者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板凳
发表于 2005-3-1 18:30:35 | 只看该作者

所思终所得

56

主题

379

帖子

379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379
地板
发表于 2005-3-1 19:10:33 | 只看该作者

祝福你和你的朋友!

12

主题

104

帖子

119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119
5#
发表于 2005-3-2 00:42:54 | 只看该作者

:-)

祝福!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
You believe, you will.

92

主题

700

帖子

700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700
6#
发表于 2005-3-2 10:27:52 | 只看该作者

:)

3月1日 小雪转晴 阿葛 2005-03-01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本阿泉 2005-03-01
所思终所得 0919草帽 2005-03-01
祝福你和你的朋友! 流星 2005-03-01
:-) 阿冲 2005-03-02
:) 偶见 2005-03-02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