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63|回复: 0

2005-1-2日南山单板日记

[复制链接]

18

主题

107

帖子

107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07
发表于 2005-1-4 16:41: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到:
从入冬就一直惦记着滑雪,尤其是北京下了这么大的一场雪以后,可惜由于各种原因只能将想法藏在心里。12月31日临回家的时候看了看绿野和三夫的帖子,记了几个领队的电话,司机而动……
终于1号下午老婆心情不错,我试探性的提出滑雪的要求,老婆真够意思:“那你明天去滑吧!”,于是约了七喜小子还有七喜小子的弟弟,并让他们替我报了名。
2号一早,6:15被闹钟吵醒,6:40出门,7:20就到了三元桥,7:40了双秀公园那边来短信说要等等才发车,无奈!真冷!一等等到8:10车才到,冻死我了! 领队没有一丝的歉疚,而我真的觉得“问题很严重,九月很生气!”,太过份了!

到了南山!各路人马几乎同时到达,我们很顺利的领了单板,板和鞋还可以,比想象的快多了,看来这是玩单板的优势,后来听说双板那边的工作人员都忙疯了!
两个小兄弟是第一次玩单板,从穿鞋上板开始教,带他们爬初级道,教他们落叶飘,这小哥俩,一个习惯背坡,一个习惯面坡!其实单板没什么可教的,就一句话:“把重心(屁股)挪在前脚上是基础,后脚抬虚了就能转向!”

3趟初级后我就把他们带上了中级道!没想到他们还挺在意自己的,死活只去S道!
南山今天人真多,尤其是新中级道,充满了新杀手!我只好溜边滑小跳坡,但中途总摔,看来我单板到这个水平后,真是要找摔了!
不放心两个小兄弟,用步话机联系了一下,他们说他们在新开的单板教学区,索性我不也在4人缆车排队了,找他们去在单板教学区修练修练我的基本功。这个单板教学区禁止双板杀手,不错!就是短了些。踩单板上拖牵真是挺累的,没剩多少劲儿,还搞得自己挺紧张的!我一边教我的小兄弟一边自己体会,发现练练原地跳转对自己帮助很大……,而且也渐渐体会出为什么踢球的脚要放在后脚的位置,和踢球一样,前脚是支撑腿,重心要放在上面,后脚要能“踢起来”!

一天下来,两个小兄弟没少摔,吵着下次要买护P!现在的年轻人呀!!!

照片是我和七喜小子!

旧版论坛导入

旧版论坛导入
2005-1-2日南山单板日记 花天九月 2005-01-0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