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138|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驿站斑竹请进:申请儿童村活动帖置顶复议

[复制链接]

63

主题

595

帖子

595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59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5-8-24 18:52: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斑竹好,首先谢谢你们对儿童村活动的长期支持。这次的帖子因为一个朋友的提议而被撤消置顶,希望能从新考虑。

首先新老人必读中规定:
--以下帖子予以置顶:
* 戏剧欣赏活动、电影欣赏活动等
* 星星雨孤独症儿童教育中心的义工活动
* 话剧社所有活动
* 捐书捐款等救助活动
* 租房、转让信息

儿童村的帖子可以属于捐款救助活动,而且从实际意义上讲,儿童村和星星雨活动的不同在于星星雨是一个有政府资金支持的福利单位,而儿童村是没有任何政府背景完全靠社会捐助维持的民间组织,更需要争取志愿者的加入和帮助。

其次,只因为活动中一些现象和个人的感受就否认了儿童村整体的付出和努力,未免有失公道。在儿童村艰难的成长过程中,不完善和无奈的选择一直困绕着每个志愿者,更是儿童村老师们的最大难题。如何获得足够的支持,包括资金和物质的帮助,来保证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如何让必须走向社会的孩子学会谋生的本领更是重中之重!面对现实有太多无奈与无助,但是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更多的面临流浪的儿童有一个不受社会歧视,能保证生活、念书的地方。只有走进去,才能了解到有多少困难放在面前等待解决。
我们不能象他们一样把全部生活投入其中,但是希望用可以做出的努力争取到更多热心人的帮助和支持。
希望斑竹们能重新考虑现在的决定,让更多的朋友能了解儿童村,能有机会决定自己是否可以为那里130个1-17岁的孩子做一点事情,给他们带去一丝温暖。

谢谢!!!

2

主题

106

帖子

106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06
沙发
发表于 2005-8-24 20:06:24 | 只看该作者

最好有每次活动的总结!队员们的游记也可以!还有,回来以后,在帐目版发一下支出!对大家了解那里有好处!

63

主题

595

帖子

595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595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05-8-24 20:16:4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游记和照片可以在相应版块里找到一些,都是去的朋友自己发的

另外一个帖子中汇集一些朋友的日记,请仔细读一读吧,读了就能体会到那份真诚。如果说每次活动的内容,最普遍也是始终不变的是陪孩子说话、游戏甚至是哄他们睡午觉。而我们最开心的是听他们对他们所信任的朋友讲出自己的心里话,那说明又有一个朋友获得了孩子的信任!

如果不涉及到捐助款,每次大家的费用只有长途汽车钱(详细费用在下面)和一顿5元的饭钱(自愿,吃就把钱放到捐款箱),都是参与人自己直接付,不涉及到财务问题。
以前涉及到捐助的活动都发了捐助明晰表。
上次带孩子去动物园的活动财务报告也发在坛子里了。

长途车路线:
1、东直门942路(4元)河庄下车,转947路(1元)至赵全营板桥村板桥小学,进学校旁边黄色门小路一直走;或在河庄包面的(10元,可坐5-10人,直接送到儿童村里)。
2、东直门任意到牛栏山的长途车至牛栏山路口(4―8元),转947路(1元)或面的(15元)至儿童村。
建议去时走1线,不堵车;返回时走2线,在村口等947至牛栏山做任意回东直门的车。

2

主题

106

帖子

106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06
地板
发表于 2005-8-24 21:51:21 | 只看该作者

在哪里可以找到上次义卖活动的总结?给个连接!比如一共卖了多少钱?都是哪些人买了东西?这次活动计划是否存在一些问题?

原贴连接

http://www.lvye.org/modules/lvyebb/viewtopic.php?post_id=1227008&id=bar&view=1

把事情说情了,对恢复置顶有帮助!

63

主题

595

帖子

595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595
5#
 楼主| 发表于 2005-8-24 22:12:42 | 只看该作者

呵呵,谢谢,但是我想你理解错了:)

所谓义卖不是我们去卖东西,而是帮助孩子去卖东西、帮他们做要卖的东西,比如说玉米饼、凉皮、包子等等。之所以要找志愿者去帮忙,是因为孩子小没卖过东西,同时需要人手帮着包包子做玉米饼:)重要的是需要有人在过程中陪伴他们,和他们交流,协助他们与来买东西的人沟通并且把帐算对。
卖东西的收入都由孩子自己教给老师统一记帐,志愿者是没有参与义卖收入的。
也是在锻炼孩子的与陌生人的交流能力,同时让他们自己管理财务,处理活动过程中的问题。志愿者都是一个协助的角色,当他们在活动过程中遇到问题的时候引导他们去解决,就象城里的孩子搞队日、团日一样,是一个让他们自己实践的机会。
因为去的人除了帮忙干活的志愿者以外,有很多关注儿童村的人(很多是一直帮助这里,特别被老师邀请去的),所以我们是不知道谁买了什么东西的哦。但是如果你想问哪些朋友包了几笼包子,做了几锅玉米饼我到是可以去问问清楚:)
认捐枣树村里有详细记录,每笔都可以查,每棵树上都有认捐者的名字并且会给认捐者收据用以摘枣。

2

主题

106

帖子

106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06
6#
发表于 2005-8-24 22:51:39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细雨反映的是否属实呢?

主题 孩子们真正缺少的东西是什么??
  作者 细雨
  时间 2005-08-23 14:31:01

我看到的志愿者上午的工作:
2. 太阳村里除了孩子们和志愿者,只有几个偶尔来参观的人,所以后来变成了志愿者之间互相推销。
*******************************************************
帐目应该还是有的吧!一次义卖活动后的收入应该告诉参与活动的自愿者!比如我们这次帮助孩子们义卖的活动,帮孩子们筹了***元经费.

你说的不好统计,是否是指"志愿者之间互相推销"花的这部分钱在所筹措的钱里占的百分比?
只是想知道这次活动的真实情况!




63

主题

1106

帖子

1106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106
7#
发表于 2005-8-24 23:02:28 | 只看该作者

置不置顶并不是很重要

这样对你们的不公平的指责和争吵,客观上已经让大家了解了你们的活动,扩大了影响嘛:)

也没必要向无聊的人解释什么,没有这个必要。

以前的星星雨活动不知道是否坚持了下来,希望你们能尽量坚持下去,而且能多把你们的感想和思考和大家分享。

63

主题

595

帖子

595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595
8#
 楼主| 发表于 2005-8-25 10:23:5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正式为了坚持做下去,所以才要争取这个置顶的支持

我自己做这件事情已经快两年的时间了,尽量每月都会去一次,我想我还会坚持。
随着我们的努力,能够长期留在儿童村和孩子成为他们的朋友。每周都可以在村里遇到认识的朋友,即便原先不认识,在村里见多了也就认识了:)
希望置顶是为了更多的朋友能看到儿童村,很多人有做志愿者的心愿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与他,或者能够促使自己行动的地方,我希望提供这样的一个机会。的确现在不少人关注儿童村,但是大多数的人是带着东西过去,看看就走了。他们也帮助了儿童村,应该感谢,但是也带去了对孩子们而言的失落和无奈。而我们的存在可以尽量的弥补由此带来的负面影响,让孩子知道好心人有很多种,有帮助他们的的,更有和他们交朋友,真心对待他们的,也能够尽力帮助他们正确面对生活中遇到的人和事。而实际结果看来,我们这样做是对的,有效果的,我们被孩子接受认同了:)
所以我们继续努力着!

63

主题

595

帖子

595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595
9#
 楼主| 发表于 2005-8-25 11:00:46 | 只看该作者

:)

6号的活动因为我加班所以没去,是橘子皮带大家去的。所以当天的情况我不好说。但是我可以介绍一下六一第一次小集市活动的情况。
六一那次是连续2天,第一天人去的比较多,当然实际上也是很多一直关注孩子的人有意识的聚在那两天陪孩子过节日。
孩子卖的东西里有自己做的手工、自己出版的报纸、以往捐助的食品用品。村里收到的捐助物品都有专门人负责统计保管,有需要在会给有需要的孩子,食品所有的孩子统一发,尽量每个孩子都一样,只有婴儿室的孩子有特殊照顾,好吃的都给他们了,因为他们是1-6岁。
作为志愿者每个孩子的身边安排了1、2个,帮助他们,并且也是长时间一对一的陪他们聊天沟通。
孩子卖的价格一开始老师帮他们定了一个价格,但是去买的人会和他们讨价,所以除了象黄豆(孩子自己种的)1元一包外,其他都没了固定金额。
买吃的的人最多,包括我在内买了很多吃的。因为大多数人在都会把吃的放到小屋里,或者给孩子吃。吃的摆在面前,没有数量,只是一堆一小筐的概念,而孩子是不会自己偷偷吃一块的,买了给他们吃他们还不吃,都是塞给他们哄着他们吃。可能我们对凉皮没什么感觉,但是孩子自己做的凉皮他们都不会随便吃一口,每次我都是以自己吃不下会浪费为借口,让孩子一起吃。看孩子吃凉皮也能吃得如此开心,我们其实很心疼。

下午结束的时候,孩子把自己卖的东西收拾好,自己把钱交给记帐的大孩子,在由他们交给老师。在记录单上我们看到的是“青鸟小屋 糖果**钱 ***和***负责 鲍得乐小屋  黄豆**钱  ***和***负责”。孩子们很认真,因为他们把它看作自己一天的劳动成果。而我们同去的志愿者此时做的是打草卫生,让儿童村恢复它的干净漂亮。

如果要查活动一共收到多少捐助,可以查村里的帐,肯定有详细记录。我印象中,那次第一天的活动得到捐助大约2千元。

第二天去的人少了很多,孩子没有劳动成果很失望。所以不少志愿者就会串着买东西,为了不让孩子失望。同时也让孩子知道,劳动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那天我在结束后把冰箱里剩下的冰棍全部买了,拿给孩子吃,看他们吃的那么开心,我们仍然会很难过,因为整整一个夏天,孩子吃冰棍的次数是可以数出来的。

村里有一个老师专门负责记帐,每月会有一个专业会计志愿者核对做帐。去年有一家国内是审计事物所了义务对儿童村的帐务进行审计,今年村里在联系普华,希望他们能帮助做今年的财务审计。

671

主题

7112

帖子

7132

积分

绿野元老,传、帮、带。

Rank: 8Rank: 8

积分
7132
10#
发表于 2005-8-28 23:18:34 | 只看该作者

做公益事业更应该淡泊一些,何必非要争什么置顶?

想去的人,自然会去的。何必这样。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欢迎光临个人摄影选集
http://photo.163.com/openalbum.php?username=yewang_1977                                                     。
驿站斑竹请进:申请儿童村活动帖置顶复议 阳光海滩 2005-08-24
最好有每次活动的总结!队员们的游记也可以!还有,回来以后,在帐目版发一下支出!对大家了解那里有好处! 那山 2005-08-24
谢谢!游记和照片可以在相应版块里找到一些,都是去的朋友自己发的 阳光海滩 2005-08-24
在哪里可以找到上次义卖活动的总结?给个连接!比如一共卖了多少钱?都是哪些人买了东西?这次活动计划是否存在一些问题? 那山 2005-08-24
呵呵,谢谢,但是我想你理解错了:) 阳光海滩 2005-08-24
这个...细雨反映的是否属实呢? 那山 2005-08-24
:) 阳光海滩 2005-08-25
置不置顶并不是很重要 也曾 2005-08-24
谢谢!正式为了坚持做下去,所以才要争取这个置顶的支持 阳光海滩 2005-08-25
做公益事业更应该淡泊一些,何必非要争什么置顶? 成尔 2005-08-28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