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2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数码相机的参数设置

[复制链接]

30

主题

1128

帖子

1146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14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5-12-11 22:27: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数码相机的参数设置
1、拍摄人像题材是,可选择标准或偏低的反差,标准或偏高一点的色彩饱和度,锐度中等。
2、拍摄风光、建筑、产品等题材是,可选择较高的反差,也可以选择较高的色彩饱和度与锐度。
3、强烈阳光、夜景、闪光和光比较大时,可选择较低的反差;阴天、雾天、室内和光比较低时,可选择较高的反差。
4、色彩饱和度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设置,锐度最好根据是否需要放大及放大的尺寸来决定。
5、以JPG格式拍摄时,应在拍摄前对相机进行设置,并且根据不同的条件变化及时进行调整修改。
*锐度:拍摄时应该使用多大的镜度设置,主要取决于图片输出的尺寸:高锐度比较适合输出原尺寸或者更小一点的图片;对需要放大的图片来讲,放大前的高锐度会因为放大而夸张锐化的痕迹,使得图片损失柔和细腻的立体感,一个较低的锐度基础更适合放大,可以在图片放大后再进行必要的锐化以达到犀利和自然的效果。
*色彩饱和度:色彩饱和度会明显地影响图片色彩氛围和视觉冲击力。一般来说大家都比较喜欢色彩鲜艳的图片。有一些反差较大的图片其实色彩饱和度并不高,我们也可以色彩饱和度进一步高调。但也要注意,太大的饱和度也会使得大面积色彩区域、色彩饱和度较高的部位、光线较暗的部位损失色彩细节层次。而某些时候我们需要一些特殊的色彩效果,如黑白、棕色等,这时我们需要将饱和度调低,或做特别的设定。这项设定也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设置。
*反差:反差的大小直接而明显地影响着图片的图次和灰雾度,同时也会使人们对色彩饱和度和锐度产生错觉。反差太大有可能会严重地损失层次和色彩细节节,而反差太小又会使图片显得发灰。具体使用怎样大小的反差要根据不同的拍摄对象、用光情况和表现意图来做不同的处理。
摘抄自05年12月《摄影之友》内容有部分节选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夫天地之间,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惟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取之无禁,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无尽藏也,而吾与子之所共适。<=
数码相机的参数设置 空山灵雨 2005-12-11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