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431|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U槽心得

[复制链接]

22

主题

149

帖子

170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7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6-2-13 09:54: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昨天得到野草、花天九月、一个MM、GG(请跟贴报上名来)的指点,U槽入门,在这里多谢了!写个作业吧。

================
我说Halfpipe翻成U型槽,还挺形象。

昨天下午南山U槽练习了半天,进步不小,起码比较顺畅了,不过离心目中高于台边再落下,还差太多了。这是我第一次练习U,一点心得,供大家拍砖。

1、其实U槽的基本功和跳包差不多。当你跳包能够顺畅完成BS、FS180的时候,上U槽应该问题不大了。只是跳包的中心是象前压,U槽是重心向后压(槽下)。

2、U槽的落地会比较复杂,大家有一些争论,前刃?后刃?有说以雪坡看,有说以槽坡看,所以有一些争论。不过我突然想起刚学滑雪时候的概念:滚落线。槽坡上的滚落线轨迹是雪坡和槽坡共同作用的一条线,而且由于槽坡的坡度是不断变化的,滚落线的轨迹应该也比较复杂。我正在构思怎么样画一下滚落线。(哪位学数学?物理的同学研究研究)

知道了滚落线,结合落下时的滑行方向,就可以决定用前刃还是后刃了。不过这是理论的方法,我们就实践吧。我的心得落下的时候不用刃,然后根据感觉再逐步使用刃。昨天就是在领会到这个的时候,开始滑行顺畅起来了。

3、U槽每次翻转可以不用跳很高,轻轻跳起可以转板就可以了。要不太累。去年我就有跳包过度腰肌拉伤卧床一周的经历。

班门弄斧,大家指正!

看了昨天的比赛,高手们太高了。我在《劲爆滑雪》里玩的动作,这帮人怎么都会啊!叹为观止。哈哈哈!!!

倡议:大家总结一下单板的动作名称。什么Indy?还有什么来着??

韩大嘴连一般大众的项目都解说不了,单板就更别提了。得骂cctv的领导!

18

主题

107

帖子

107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07
沙发
发表于 2006-2-13 12:27:01 | 只看该作者

好,我补充两句

一、这次进步最大的是野草,不仅悠得高,而且转身也顺了。
二、我和野草经过探讨,悟出了要“回头看”的动作要领
三、我感觉要想飞起来,下坡时引导好重心,不能搓刃(雪),要走刃,甚至要尽量不用刃,这样才能悠得高!


啥时能给U槽加个拖牵就好了。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滑雪的乐趣在于会与不会之间……

22

主题

149

帖子

170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70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06-2-13 13:48:01 | 只看该作者

哎呀,怎么把最重要的要领忘了,多谢!

下次还要多多请教!

34

主题

250

帖子

251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251
地板
发表于 2006-2-13 18:03:16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在一起玩就是出成绩!相互鼓励最重要!

在南山U槽大家收获都不小! 几个人切磋相互鼓励,相互看看动作找毛病,对自己和别人都很有好处,我们都进步挺大!我们的感受都是摔出来的宝贵体验哟!

我感觉U槽是单板技术升级的基础!也要循序渐进!如果U槽玩稳了,其他科目也容易上手了! 一月份,我参加南山单板公开赛,没怎么练过的高台,我跳了4次跳都没摔,我想这就是练U槽得到的真功夫!

在U型槽我也终于可以悠出平台了,有时还可稳稳的落地,接下个动作,我觉得这是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这个过程我练了两年呵呵!练U槽是个艰苦的过程,U槽真的挺难的!但如成功了真幸福,技巧是属于自己的了!

练U槽要逐步加高高度,在高处没速度时再转身挺重要!关键的是,转身时要头先转过来看U槽中心,即你要转的方向,这样头带动肩膀,然后是腰这样很轻松的就完成了动作!其实单板头一贯都是带领方向的!还有腿,膝盖要有弹簧作用,这样上升到墙壁身体就稳了! 如果你升高和转身都稳了,那就加速吧,你就能体会到飞过U槽壁的感觉了!

板友们来练U槽来吧,你会体验到单板的美妙.你会感受到那从超重到失重瞬间的切换!时间在你飞出平台时就凝固了......

22

主题

149

帖子

170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70
5#
 楼主| 发表于 2006-2-13 18:17:29 | 只看该作者

写得好!

下次再一起玩!

5

主题

72

帖子

80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80
6#
发表于 2006-2-14 18:38:10 | 只看该作者

你们都在这里呢,抱歉我的机器系统崩溃,没有及时参加保先讨论;)

千里马说的那个GG是我

这也是我头一次练U槽,摔得简直是天花乱坠,还好没有摔得重的。
这次从花天和野草那里学到不少东西,还有那个MM,指出了我的很多基础性错误,要不是脚后跟磨掉一块皮,下周真想去。

34

主题

250

帖子

251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251
7#
发表于 2006-2-14 18:43:13 | 只看该作者

那个妹妹叫飞短流长,可是MM中的高手呀呵呵!

U槽心得 千里马 2006-02-13
好,我补充两句 花天九月 2006-02-13
哎呀,怎么把最重要的要领忘了,多谢! 千里马 2006-02-13
大家在一起玩就是出成绩!相互鼓励最重要! 野草 2006-02-13
写得好! 千里马 2006-02-13
你们都在这里呢,抱歉我的机器系统崩溃,没有及时参加保先讨论;) sealbox 2006-02-14
那个妹妹叫飞短流长,可是MM中的高手呀呵呵! 野草 2006-02-1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