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320|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二次滑雪感悟分享

[复制链接]

2

主题

27

帖子

29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2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7-1-16 17:36: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在元旦初次滑雪的激情体验并进步较大的鼓舞下, 1月14日,偶随鱼刺队再次来到云居雪场,尽情享受滑雪??这道周日的激情盛宴。在鱼刺队长的热心和细心指导下,偶又一次吃螃蟹,初次体验单板滑雪的乐趣,那就一个字??非常爽!(呵呵)首先,对鱼刺队长的耐心指导和热情鼓励表示感谢,偶一定努力成为名符其实的单板speedsr!

    第一次滑单板,感悟也颇深!总体感觉是,不论是新、老雪友,还是双板新手、高手,只要初尝单板,一定会爱不释手,欲罢不能的。单板是年轻人的最佳选择,偶更是喜欢它的速度和潇洒。小结周日单板感悟,特此与各位雪友、驴友分享,共同探讨、进步!

    第一,准备工作。
(1)对新手来说,单板不同于双板,单板基础从“背山推雪”和“面山推雪”开始,因此,护膝和护臀是必备装备。因为,未掌握好这两项技能之前,一定会坐倒M次,下跪N次,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装备护膝、护臀!(呵呵,怎么感觉在做广告啊!)
(2)防水裤子和防水手套也是必备之品,除了防冻,也可以减轻摔倒时带来的伤害!
(3)二次滑雪的一大心得,如果天气不是比较差,进入雪场前,不需穿太多衣服,但裤子穿厚点。由于摔倒主要是下半身接触地面(单、双板都是),因此,裤子厚可防冻,上身相对轻装便于活动和节省体力。
(4)再次强烈建议滑雪前热身。

    第二,滑雪。
(1)选板。有左脚板和右脚板之分,偶也是初次租板才知道的,根据自己双腿的使用习惯选择左、右板。其次,有长板和短板之分,初学者易选择长板,板长(将板直立)比自己肩膀略高为易。短板的优点是灵活性更高。
(2)初学者练习推雪时,需选择坡度相对较大的雪道练习。因为单板无雪杖助力,坡度太缓则无法练习。但切记,不可盲目上高级道练习。
(3)小生第一次单板,全天均练习“背推”。个人体验,直推时,身体保持正直,略向后坐,稳住重心,依靠对小腿背部的档板施加压力,将单板前刃自然抬起,后刃推雪。停滞后,重心略前移,放松压力,雪板再次滑动,反复操作即可。而“背推落叶飘”时(即“之”字型滑雪),关键还是稳住重心,依靠对左、右腿交换着力来完成落叶飘移。只有掌握自由刹车和稳住重心之后,“落叶飘”即可流畅使出。

    第三,再谈安全问题。
(1)不论单板、双板,冲坡害人害己,严禁冲坡。
(2)单板摔倒的安全问题。总之,一个原则,不论“背推”、“面推”,摔倒的方向永远向着坡上方,顺坡而下,后果不堪设想,呵呵!
(3)脱下单板不滑时,要将单板底朝天扣着放,防止单板失控滑下伤人。

    偶初次体验单板的感受与各位新、老雪友分享,也希望众高手指点我这个顶极菜鸟单板的技术性问题,比如说:面推的方法、切刃的转换等等,我决定先练单板,成为单板speed高手!呵呵!先谢谢大家啦!

3

主题

102

帖子

102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02
沙发
发表于 2007-1-16 18:04:59 | 只看该作者

哈哈,这么快转投单板怀抱了?

总结的很不错啊,搞不好又一个有滑雪天赋的。
我主滑双板,单板偶尔也滑几次。第一次滑雪就是疯狂爱上它的速度与激情,fast and furious, 哈哈。
我觉得最后单双板其实是相通的,关键是在雪面上的感觉,如果真正有了感悟,学习动作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不管单板双板,在脚下还不是如臂指使,是身体的延升。
个人想法,作不得准。

2

主题

27

帖子

29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29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07-1-16 20:23:38 | 只看该作者

呵呵,兄台所言甚是!我还要好好努力呢!共同进步!

304

主题

4865

帖子

4865

积分

绿野元老,传、帮、带。

Rank: 8Rank: 8

积分
4865
地板
发表于 2007-1-17 00:11:27 | 只看该作者

悟的不错,要点基本都全了,下次能当教材使了 ;)

[sign]
两类问题不要问,①问了对方也不知道的,②google能查到的[/sign]

50

主题

1188

帖子

1189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189
5#
发表于 2007-1-17 00:27:41 | 只看该作者

勤奋用心的好同志,这样的帖子一定要顶 :)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开心是福

2

主题

27

帖子

29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29
6#
 楼主| 发表于 2007-1-17 07:47:10 | 只看该作者

呵呵,过奖过奖!

2

主题

27

帖子

29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29
7#
 楼主| 发表于 2007-1-17 07:47:43 | 只看该作者

开心是福!顶一下,哈!

二次滑雪感悟分享 speedsr 2007-01-16
哈哈,这么快转投单板怀抱了? 拿破仑同学 2007-01-16
呵呵,兄台所言甚是!我还要好好努力呢!共同进步! speedsr 2007-01-16
悟的不错,要点基本都全了,下次能当教材使了 ;) 鱼刺 2007-01-17
呵呵,过奖过奖! speedsr 2007-01-17
勤奋用心的好同志,这样的帖子一定要顶 :) 小十一格格 2007-01-17
开心是福!顶一下,哈! speedsr 2007-01-17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