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40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zt驴友炮轰中登协干涉户外

[复制链接]

42

主题

50

帖子

50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5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7-6-20 15:39: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157

主题

1767

帖子

1790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790
沙发
发表于 2007-6-20 17:39:04 | 只看该作者

关键是应该把登协和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分开

这对他们自己也有好处。他们看不到。比如等有一天有人因为什么诉他们他们就知道拴在一条绳上不总那么舒坦了。

中登协还算好些,某些地方登协就是土匪(谁用谁知道)。

139

主题

575

帖子

575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575
板凳
发表于 2007-6-21 10:22:07 | 只看该作者

从前有座山……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群和尚在讲故事,讲的是什么――“这山是我滴,那山是我滴……”

我朝的所有“国”字头协会和绝大多数地方协会,实际上扮演着政府职能的补充角色,打个比方,有点儿像“辅警”的意思。

而这恰恰与协会类组织(属于社会团体)最根本的性质――由公民或非政府机构自发、自愿组成――相矛盾。

同时,那些所谓的“行业协会”,又与政府的对口管理机构相重叠。也就是说,一套班子两个牌子。

这样,不仅模糊了社会团体和行政部门的界线和关系,而且容易形成权力寻租的祸患。

究其根本,在于这类官办协会,缺乏相应的权力基础和来源――那本应是自下而上的。

由此不难看出,这些所谓的“协会”,在性质上还远远不是现代社会意义上的协会或社团,而更像衙门――隐形衙门、二奶衙门。

所谓名不正、则言不顺。这种尴尬局面,必然阻碍所在行业的健康发展。

解决这种尴尬的方法,一如mh所言,要把行政管理与社会团体彻底分开。

这本是一个不难明白的道理。然而,在我朝,“应该的,总是看不到的”。

其实质根源可以这么描述:20年前,许多不合理或错误,确实是因为在摸着石头过河;时代发展到今天,这些不合理或错误,之所以依然存在,不是不懂得如何变革,无非是一个“利”字在作怪。而已。     [sign]尘世踯躅 仙境攀登
岁月蹉跎 须臾永恒
博客  相册[/sign]
zt驴友炮轰中登协干涉户外 artec 2007-06-20
关键是应该把登协和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分开 mh 2007-06-20
从前有座山…… 十一郎 2007-06-21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