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79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1/23~~~11/24南昆山天堂顶清理垃圾

[复制链接]

2

主题

7

帖子

7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2-11-20 03:16: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北纬23°38′,东经114°38′,地处惠州市龙门县,距离广州98公里,惠州129公里,是一个森林覆盖率达96.6%的巨大绿色宝库和避暑旅游胜地,素有“回归线上的绿洲”之美誉。
<br>    南昆山脉方圆480平方公里,其中南昆山镇所辖的中心地区为129平方公里。生态系统完整,是一个动物的天堂,植物的宝库。这里集中了2500多种以阔叶林为主的原始高等植物,除栎、桐、栲、柯等经济林木外,尚有著名的“冰川元老”穗花杉,“活化石”桫椤以及红花荷、竹柏、银杏、观光木、格木等国家重点保护珍稀植物20余种。有野生猕猴桃、杨梅等野生水果类40多种。这里还生长着华南地区少有的六万多亩连片的毛竹林,直岩一个竹子的王国。这里栖息着各种各样的珍稀动物,如苏门羚、大灵猫、白熊、锦鸡、红嘴相思、白鹇、猫头鹰等90多种鸟类。
<br>    南昆山山高林密,雨量充沛,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化了南昆山。清新的空气,纯净的水,茂密的森林,到处都是奇峰异景。南昆山冬暖夏凉,年平均温度23℃,夏天的温度比广州市低6C-8C,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天然避暑旅游胜地。茂密的林木制造出大量的氧气,形成一个极大的“天然氧吧”,充兄的氧气。各种植物不断分泌出来的浓香扑鼻的精气创造出南昆山这个最佳的生存空间。游南昆山不但可以尽情欣享大自然的优美景色。更得修心养性与强身健体延年益寿之功!
<br>    南昆南拥有源远流长的客家文化,具有特色的客家民居裴声中外,
<br>
<br>天堂顶 1210 从化、龙门交界 紧挨南昆山保护区
<br>
<br>主题:
<br>南昆山天堂顶清理垃圾,
<br>
<br>行程路线:   11/23(星期六)早上 7:30从广州出发,在快到从化街口的右边一个路口转向农村公路,依稀记得好像地名叫桃源,一直走到尽头,是个小镇,然后转左,不久就可以到达大岭山林场,进了大门后走一段路,遇到一个岔路口,转左,不久水泥路变成泥路,一直往前走,到山脚下的一个岔路口后下车。往左边小路(防火带)走,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可以到达一片平地,有放蜂人的小屋,在小屋左边有一条上山的小路,走上一段之后会有岔路,此时要往右走,这条路可以去到一个山垭,到达山垭后就往右边沿着山脊一直走。
<br>山脊基本都是小树林,当你走出小树林之后,就可看到右前方的天堂顶,此时植被已是杂草,有一条小路可以上山顶,先经过天堂二峰,在往右边走不久就可到达天堂顶。
<br>在二峰往主峰的途中,左手有一块大石头,石头旁边就是下山的路,下山的路十分明显,走完小路后有一个亭子,亭子旁边有一块平地,,山涧就在路边,可以扎营。如果时间还早,可以沿盘山公路继续下行,公路右边有一个岔路,进去以后有废弃的房子和空地,可以扎营。
<br>
<br>11/24(星期天)再往下走,就可以到南昆山的观音潭瀑布,司机到那里来接.
<br>
<br>集中乘车时间地点:
<br>
<br>11/23(星期六)早上 7:30 在体育中心西南门(体育西路高盛大厦斜对面)集中坐车。请勿迟到,迟到者罚款50元,最后到达的自动担任财务,车辆将准时开出。
<br>
<br>费用:
<br>包车费(12座金杯)  
<br>FB费用 返程按惯例集体FB,费用AA。
<br>估计每人120元左右。
<br>
<br>全程徒步需要11/23(星期六)7小时,11/24(星期天)3小时
<br>
<br>装备要求:公用装备:有的请带上
<br>个人装备:背包、背包罩、帐篷、睡袋、防潮垫、登山鞋(必备,否则劝退)、头灯、备用电池、刀具、餐具、哨子、防雨用品、个人药品等。
<br>食品:水(每人至少3升)、四餐饭的食品(两中餐一早餐一晚餐)
<br>强调带足水和食品,由于路程较远,时间紧张,中途没有水可以补给。
<br>
<br>帐篷安排:
<br>可视情况自由搭配
<br>
<br>11月山上气温很低大家要带保暖衣服,有冲锋衣裤的带上吧做好防雨的准备。有对讲机的请带上,并带好备用电池。
<br>
<br>注意事项:
<br>此次为自助式的AA制活动,组织者仅仅负责召集和协调,不承担任何责任。请参加者对自己负责,购买意外保险。报名前请三思并阅读绿野公约,报名者视同接受绿野公约。该线路比较长和艰苦,报名者应作最充分的思想准备,要反复不断地提醒自己注意安全!
<br>
<br>
<br><br><br>轻轻的来,快快的去,不被绿野广州的驴吓晕。
<br>
<br>
11/23~~~11/24南昆山天堂顶清理垃圾 海鸥 2002-11-20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