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75|回复: 2

蜜蜂峡谷右岸右侧第一、第二条线路有浮石,危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0-25 10: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到:
http://bbs.rockbeer.org/topic.php?forumid=1&topicid=1193066705

建议开线者及时处理。告诫大家慎攀!


十一郎增补:
原帖内容如下――

作者:sealbox

图片上这个哥们爬的这块巨石,内侧并没有跟整个岩壁相连,只是顶端有很小的连接,不能承受整块岩石,这块岩石之所以能够在这里待住,是由于下面有一块较小的岩石像楔子一样把它垫住了,就是图上我用红笔圈的这块石头,大约有四五百斤的样子。

前几年我们爬的时候,我站在底下看到这块较小的岩石突出来一大块,怕它掉下来,于是上去之后狠命地踹了几脚,想把它清理掉,结果踹不动,后来再往上爬才发现上面写的这个情况,有些后怕。

今天在vboulder.com上看到上周末他们爬线的图片,发现居然有一条线路打在了这块石头上面,简直是找死,很有可能某一次较大的冲坠会让这两块石头出现意外。

有路过看见的,提醒一下大家。


作者:原上草

通报的及时。
图片上的人物是阿甘。
甘叔周六ON线时冲坠把大石片上的挂片(从下往上数第八颗)蹬掉了,螺母飞了,挂片连同快挂一并拔出来,膨胀螺栓还在石头里。好在下一颗钉没有问题,冲坠并没有受伤。
事后奥利文也过来询问了解了坠落原因。
上一周我爬的时候,未挂上第九把发生冲坠,怀疑可能把第八颗钉拉松。后来WORK到顶,也发现盒子说的潜在危险,第7、8、9颗顶都在这块裂开的大石片上。顶环虽然在更高处的石壁上,但危险仍然存在。
这个翘出的石尖,很可能是支撑大石片的关键支点,一旦没有了它,后果很难猜想。
建议以后大家放弃这条线路。

作者:gump



作者:原上草



的确悬乎,不爬为妙。
另外,小怪岩场的“没尽头”也有类似的现象,有2-3颗钉在片石上,每次过都有些后怕。再后来我就不再爬“没尽头”了。


作者:飞马
我上周爬这条线路左边一条线路时,看见这块石片中间与岩壁连接处好多地方是透光的,的确危险!

139

主题

575

帖子

575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575
发表于 2007-10-26 15:2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此重要的信息,还是在帖子里写清楚的好,所以我帮你编辑、增补了一下。

[sign]尘世踯躅 仙境攀登
岁月蹉跎 须臾永恒
博客  相册[/sign]
 楼主| 发表于 2007-10-26 17: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是我偷懒了

蜜蜂峡谷右岸右侧第一、第二条线路有浮石,危险!! 原上草 2007-10-25
如此重要的信息,还是在帖子里写清楚的好,所以我帮你编辑、增补了一下。 十一郎 2007-10-26
感谢,是我偷懒了 原上草 2007-10-26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