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19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喜欢freestyle双板的来讨论一下器材吧

[复制链接]

26

主题

230

帖子

230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23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8-3-10 21:27: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某次用了一回南山的FS双板,可能是因为板子短而且软吧,感觉滑小弯很舒服。



准备酝酿一块自己的FS板,主要用途是雪道滑行(小弯)、猫跳、跳台,也许以后也会上box&pipe。



关注了一下FS的板子,发现大多数板子都比较长,而且宽,可能主要是为了滑野雪设计的,只有少数腰比较窄的板子有较短的长度。



如果是我上面说的用途,板长比身高短多少合适?另外选FS板还有什么特别的讲究么?
沙发
发表于 2008-3-11 11:03:29 | 只看该作者

先抛块砖,freestyle的双板需要根据你要玩的东西来决定长度和硬度

小弯、猫跳、平地花式之类的用软一点、短一点的舒服。但是如果坡陡的话,板软可能会吃不住刃,南山今年进的那几块elen的橘黄色黑色的160的板子,在下面玩还很不错,上南山高道的时候如果体重大就明显偏软了。而且软的板子是不容易走刃的。


如果玩跳台的话,板子需要长一点、硬一点,长容易起速度有利于起跳,板子如果太软或太硬了落地的时候都不舒服。


上box&pipe需要板子较硬,太软的话在box上很难稳定。所以很多玩铁杆的板子下面都有独立的加强钢条。

宽是现在freestyle双板的流行趋势,适应性较强,只要不买完全用于野雪的肥仔板,应该就都差不多。

所以要考虑自己主要想玩什么在哪里玩,然后考虑长短和软硬。

个人情况 供参考,我177, 90公斤,用南山160的那块elen桔色板子,中级mogul和中级道很舒服,高道和高道mogul明显太软了很难滑需要换硬一些的板子,如果上跳台板子太短无法起速度(没上过大跳台呢),box只上过一次(摔一下会很痛,:) )。

喜欢freestyle双板的来讨论一下器材吧 炸弹猫 2008-03-10
先抛块砖,freestyle的双板需要根据你要玩的东西来决定长度和硬度 非常口令 2008-03-11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