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11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zt:Getting Down to Basics (一步步学滑雪)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8-12-17 21:22: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STANCE AND BALANCE 动作与平衡

作为一个新手,开始滑雪的时候最好以一个放松的感觉来学习,保持平衡,就像学武术招术一样。一般来说,男子的两脚与臀部齐宽,女子的两脚与肩部齐宽。

双手向前,时刻保持在你的视线内。膝盖微弯,将胫骨(小腿迎面骨)紧压在鞋舌上。重心落在脚掌上,在滑行过程中可以体会到脚和脚趾的感觉。

在这种情况下,身体的重心能够很好的落在雪板前部并能轻松的转弯。

在你的不规范的姿势成为习惯之前,经常让你的教练纠正你的动作非常重要。


EDGE CONTROL  板刃控制

做平行转弯的关键是能很好的掌握侧滑的技巧。这个练习包括通过放松山下板所在的脚,来释放山下板板刃的力度,通过绷紧脚向板刃施力。初学者接下来一定要学习如何做急转。这个动作要求学生在做平行转弯的时候不再需要以犁式或抬起内侧板来入弯,而是以身体重心移转及雪杖的动作来开始转弯。急转需要通过反复的练习来熟悉这个动作技巧。教练应该很细致的告诉学员做这个技巧的动作要领。学会急转以后,我们需要掌握如何控制好板刃,对板刃的控制类似于单板中的落叶漂。因为平行转弯的动作要求身体的重心压在板头,板尾随着板头的力量自然滑动。再学习下一个技巧之前,掌握如何较好的控制板刃非常重要。


TERMINOLOGY 滑雪术语
对于滑雪菜鸟来说,听到谷雪板,山雪板,山上板,山下板之类的东东会不会比较晕?

其实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复杂啦。在雪道上任何一个需要画弧的路线,最靠近弧心的那个雪板被称为inside ski, 即山雪板,而离弧心最远的那个雪板就叫做outside ski,即谷雪板。

当一个转弯接着另一个转弯进行的时候,之前转弯的谷雪板就会变成下一次转弯的山雪板。

我们滑雪的时候常常会提到山上板,山下板。只有当我们的雪板和滚落线垂直或者交叉的时候,这些术语才有意义。滚落线,举个形象的例子,就是比如一个水滴或者是一个球体沿着滑坡滚动而形成的轨迹。当我们在雪道上转弯的时候,雪板会和滚落线交叉,那么转弯的时候内侧的雪板被称为山上板,外侧的雪板称为山下板。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08-12-17 21:27:55 | 只看该作者

Beginner Lessons _ How to Control Speed Stop_ Skiing Tips

滑雪初学者_控制速度的动作技巧

http://www.freeskizone.net/dv/200807/HowtoControlSpeed&Stop_SkiingTips.wmv

在这个部分我们将要学习到如何控制你滑行的速度和止滑。其实这两个动作都是通过犁式动作来完成的。我们这里提到的犁式即雪板头靠拢,板尾分开,通过控制板尾分开的幅度来控制速度和止滑,板尾分开的幅度越小,你的滑行速度越快。板尾分开的幅度越大,你滑行的速度就越慢。在做个犁式动作的时候,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保持你的膝盖分开,就好像你的膝盖间可以放置一个篮球一样。千万不能将膝盖靠拢,这样的话,你将很难控制雪板刃。对于滑雪初学者来说,你可以把犁式动作想象为一角披萨,这样可能会更容易理解。披萨的角越小,你滑行的就越快。披萨的角越大,你滑行的就越慢。如果你现在已经可以熟练的用犁式动作控制你的速度,你现在可以尝试着用另一种动作获得更大的速度,我们有时候把这个动作形象的称为薯条,因为做这个动作的时候,你的雪板是平行放置,并且板头指向坡下。用这个动作滑行,你会在很短的时间获得很大的速度,所以刚开始练习的时候要多加小心。你可以将这两个动作连接起来。即从雪板平行获得大的速度,慢慢过渡到犁式动作,减速,直到停止。

zt:Getting Down to Basics (一步步学滑雪) 非常口令 2008-12-17
Beginner Lessons _ How to Control Speed Stop_ Skiing Tips 非常口令 2008-12-17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