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59|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mounting point这个的意思?

[复制链接]

7

主题

24

帖子

24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2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8-12-30 16:12: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好像是指安装固定器的方式或类型,想在网站上买板子,提示选择mounting point,有三个选项:
standard;
modern;
3pin (telemark standard);
请问这些是啥意思?

5

主题

29

帖子

29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29
沙发
发表于 2009-1-3 11:46:45 | 只看该作者

固定点

Mounting Point是固定点:安装好固定器后,雪靴的中点在板的位置:雪靴的中点时在靴的侧面的一个横线。

有三个选项的一般都是两头翘(twin tips)的自由式板(Freestyle),深粉雪板(Deep powder),公园板(Park);

Standard(标准点):是正常的固定点,固定在这个点上是用于压的雪,大,小回转,Carving,速度下的平稳。

Modern(现代点):一般是前移5厘米的点。用于大约一半的时间花在深雪,自由,公园的滑雪者的。后部加长后,有利于深雪:可以容易地重心后移,使板头上翘,浮在深雪上面不下陷。后部的加长还有利于倒滑的稳定性,跳起和转身后的平稳着地。在公园里也是更好。但后部加长了以后,Carving和回转的难度都加大了,因为在出弯时,加长的尾巴使换重心的时间加长了。在小回转或猫跳时反应会慢一些。一般是把板尾的韧打掉,这样在出弯时直接拖过来(skid)就是了。为使倒滑更好,也有把板前的韧打掉的。在英文中叫Detune。

专业的猫跳比赛板子还会把固定点后移2-5厘米,在接合Detune,这样对猫跳的反应更快。

还有自标准点前移10厘米的,那是为那些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公园里的“自由人”的。他们整天就是跳,翻,倒滑。他们板子的韧时从来不用磨的。Carving对他们来说没有意义。

3pin是为telemarking的:传统的telemark的固定点是要再板子的重心的,在该点上立一个支点,应能把板子平衡起来。近来多数的Telemark板子又开始多用标准固定点了。

我有一副1米86长的深雪板,截面是:板头140毫米,板腰110毫米,板尾133毫米,我的固定点在向前5厘米的Modern位上,在深雪里浮得非常好,但在猫跳上就很累了,虽然把板尾的韧打平了,在包间很紧的猫跳道上长尾还是拖累。长板在跳起的着地也很舒服,但还没舍得上公园的合子。

没有什么位置是最好的,关键是看你想要什么。

7

主题

24

帖子

24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24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09-1-3 21:49:07 | 只看该作者

专业!谢谢了!

嗯,我要猫跳和简单跳跃,选现代点好一点
地板
发表于 2009-1-4 15:57:17 | 只看该作者

绝对的技术精华贴啊!

我一直以为mogul板,固定器安装要稍微靠前呢!原来是要靠后一点点。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
“科学精神”是一种信仰!!
////////////////////////////
请教mounting point这个的意思? 小银匠 2008-12-30
固定点 虾滑 2009-01-03
专业!谢谢了! 小银匠 2009-01-03
绝对的技术精华贴啊! 板蓝根 2009-01-0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