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楼主: mudplayer

绿野管理规则系列(20120531最后更新)

[复制链接]

332

主题

4157

帖子

4219

积分

绿野飞人,随传随到。

Rank: 8Rank: 8

积分
4219
发表于 2010-1-18 20:00:29 | 显示全部楼层

绿野北京基金管理办法(20030729发布,20120302修订)

2003年07月29日版《绿野北京基金管理办法》原文:
http://www.lvye.org/modules/lvyebb/viewtopic.php?view=1&post_id=474773
2003年07月28日由绿野北京铁杆表决通过:
http://www.lvye.org/modules/lvyebb/viewtopic.php?view=1&post_id=473554

2012年03月02日由绿野北京铁杆表决通过修订案:
http://www.lvye.org/modules/lvyebb/viewtopic.php?view=1&post_id=44150337


————————————————————————————————————————————————————————————————————————————————————————————


《绿野北京基金管理办法》


第一条、总则
绿野北京基金由绿野注册用户自愿捐献,其由绿野全体成员共同所有并委托基金管理人员进行管理。捐款不代表捐款者对网站拥有部分或全部所有权,亦不构成对网站的任何控制权。

第二条、基金用途
基金只用于绿野网站(www.lvye.org)的建设(如服务器维护、升级、服务器托管、域名管理费、过户费等)
1)如绿野网站建设需动用基金,在2000元以下的,由绿野网站管理小组成员提案,经网站管理小组半数以上同意后由基金管理人员支付。
2)如绿野网站建设需动用基金,在2000元以上的,由绿野铁杆成员提案,经绿野北京铁杆总人数半数以上同意后由基金管理人员支付。
3)如有特别需要改变基金用于网站建设之外需经绿野北京铁杆总人数半数以上同意且无反对票。

第三条、基金来源
绿野北京基金的来源为绿野北京自助户外活动的小额余款,建议每次接受的个人捐款一般不超过人民币10元。
1)款项为参加活动的驴友自愿捐献;
2)活动领队及其它任何人不得以强制的方式募集基金;
3)所募集的款项由领队指定一人存入绿野北京基金帐号,并在绿野网站上发帖说明;
4)绿野基金不发起任何形式的募捐活动,募捐活动请以其他个人或集体的名义进行;
5)绿野北京基金不接受商业赞助款项;
6)绿野北京基金的总额上限为30000元,一但基金余额总数达到此数字则暂停接受捐款,待基金数额低于20000元后重新接受捐款。

第四条、基金管理
基金由绿野北京铁杆选举出来的基金管理员进行管理,基金管理员负责对基金的交易进行记录并定期在绿野财务公开版公布,并负责基金帐户的保存和日常操作。基金管理员无权决定基金的用途及动用的数目。
1)设基金管理员一名,需经绿野实名制认证;
2)基金保管形态为银行存款,由基金管理员开户并设立密码(需签署声明 );如因基金管理人名下这笔费用,可能产生的相应税务支出,从基金中支付;
3)基金帐号管理公布在其它专用链接,基金管理员需每月或基金累计发生1000元以上的增减时公布基金帐目情况;
4)所募集的款项由领队指定一人存入绿野北京基金帐号或见面时交付,并在绿野网站上发帖说明,基金管理员应每月进行存折补登并在捐款贴子下跟帖确认实收金额并记帐;
5)任何支出必须由北京绿野铁杆资金动用提案批准后,在绿野网站上发帖说明,通知基金管理员。基金管理员到银行支付,同时在批准付款帖子下跟帖确认实付金额。基金管理员应及时进行记帐;
6)基金管理人员任期三年,到期必须更换 。

第五条、本办法修订
本基金管理办法的修订需经绿野北京铁杆半数以上同意。

补充说明:
绿野活动基金基金管理不同于专项捐款管理,若需大额开销(如服务器升级等),则建立专项捐款队伍,严格按照正常的财务管理办法,设立会计、出纳和监督,并按需要及时公布筹款情况、出示支出凭据等,要充分保证其公正性和可管理性。

   

332

主题

4157

帖子

4219

积分

绿野飞人,随传随到。

Rank: 8Rank: 8

积分
4219
发表于 2010-1-24 18: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相关内容:《绿野活动财务管理基本建议》,2006年10月25日通过。

本建议文本于2006年10月25日通过,表决结果见:
http://www.lvye.org/modules/lvyebb/viewtopic.php?view=1&post_id=1675268
文本原件见:
http://www.lvye.org/modules/lvyebb/viewtopic.php?view=1&post_id=1659104
本建议适用于在www.lvye.org网站正式发布的所有自助旅行与户外活动计划,有关细则见相关版面以及管理小组的规定。

一、计划预算
1、正式发布计划,必须公布预算,并按大项分别列示;从商家获得的补贴奖励等必须公布处理方式。
2、出发前的重大变更必须公布,允许退出;中途变化应征求队员意见,计划外消费不得强制参加。
3、不鼓励活动开始前提前收取钱款;确属必要必须在计划帖子下公示。
4、提前采购应在计划中明示,建议队员参与采购,建议保留凭证、公开清点;提前预约或租赁,建议公开商家信息。

二、过程管理
1、领队应避免直接经手现金,采购侃价等建议队员共同参与;财务管理接受队员监督,活动结束前必须公布最终帐目。
2、需向队员收取钱款的活动,必须设立“财务官”;分队分设,多设不限;领队不得提前指定“财务官”。
3、收取钱款,鼓励“少补”不鼓励“多退”;长线活动,建议分段结算、分段收费。
4、AA制只分摊可量化确认的公共支出,人数不同的消费大项应分别AA。

三、余款处理
1、余款处理必须向全体队员公开,反对任何强制捐款,不支持“少数服从多数”。
2、不支持大额余款(参见管理小组有关细则),建议尽量退款或集体消费。
3、禁止领队收取任何形式的经济补贴与服务小费,通信费等难以量化确认的支出不得公摊。
4、当次余款必须当次结算处理,禁止领队保存余款“留做下次”或作为小团体基金。

四、财务报告
1、领队是财务管理的最终责任人,有义务指导“财务官”、并对财务报告负责。
2、凡在www.lvye.org网站正式召集的活动,必须于活动结束一周内在帐目公开版发贴公布财务报告,发在其他网站无效。
3、财务报告应至少包括:活动时间、线路、领队ID、“财务官”ID,各项支出(提前采购者建议提供明细,若与预算差距较大应说明),各人消费(如项目不同应分别说明),活动余款(收支总数、余款数量,处理方案)。
4、部分消费简单的活动可不发布财务报告(详见有关版面细则)。

五、财务监督与纠纷处理
1、对不符合上述要求的计划与财务报告,有关斑竹有权进行干预与处理。
2、鼓励队员参与财务管理、财务监督;欢迎有关的质疑与投诉,说明情况、提供依据(反对没有事实依据的人身攻击)。
3、对于财务问题的正式投诉,领队有义务解答并公布有关资料,有关斑竹有义务调查与处理,管理小组有义务协调有关问题。
4、鼓励信息公开、追求合理消费,不鼓励一味追求“最低价格”而降低活动质量、影响活动安全。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OLD SOLDIERS NEVER DIE. THEY JUST FADE AWAY----DOUGLAS MacATHER
MEMORY OF KRISTIAN
发表于 2010-8-2 11:32:17 | 显示全部楼层

《www.lvye.org网站通用罚则》

2007年9月通过全体铁杆表决:
http://www.lvye.org/modules/lvyebb/viewtopic.php?view=1&post_id=1983814

为规范www.lvye.org 网站管理中的各类处罚性行为,加强管理者的自我约束,减少矛盾纠纷,进一步完善绿野业余自我管理制度,铁杆(管理小组)集体与斑竹、管理员合理分担责任与压力,特制订《www.lvye.org 网站通用罚则》适用于www.lvye.org 与www.lvye.net 。


一,黑名单
1、针对对象――在某一个版面发表不当帖子的ID。3个要点:
(1)某一个版面以内。
(2)依据公开发表的帖子内容,不依据私信、电话、QQ、MSN等。
(3)针对ID而不对人。
2、判断依据:
(1)违反ORG基本原则。
(2)违反某一个版面规则。
(3)违反基本论坛规则(发布政治贴、语言不文明、重复发贴、过度灌水或搭楼梯等)
3、处罚手段――在该版面禁止发言,也就是封黑名单。
(1)由该版面的斑竹执行。
(2)目前分为1周、半月、1月、2月、半年、1年,共6档,由斑竹选择。
(3)处理之后应发布公告(发布商业广告者除外),一经公告不得私下改变。
(4)另外在封黑名单之前,斑竹可以而不必须对当事人进行公开或私下警告。
4、执行程序:
(1)斑竹。斑竹直接发现、判断、处理;经网友公开投诉或者私下提醒后处理;难以确定的情况,同一版面的斑竹互相商议――如果斑竹之间观点不一致,而且协商无效的,可在建设版提请管理小组裁决。
(2)管理小组。如果管理小组认为有必要干预斑竹处理决定的,可在建设版或者维护版对斑竹进行质疑,双方意见无法达成一致的,可在铁杆茶社发起提案进行裁决。
(3)铁杆。如果铁杆不认可管理小组的裁决,可按规定发起提案进行干预。
5、救济途径:
(1)网友对斑竹的处理有异议,直接交涉无效的,可到建设版投诉,当事斑竹应给予答复,其他网友可参与评论。
(2)对于斑竹的答复依然有意见的,有权继续发表意见。
(3)对于管理小组的裁决依然有意见的,有权继续发表意见,但不得重复申请裁决。

二,暂停发起活动
6、针对对象――在发起组织活动中有不当言行或严重后果的人。3个要点:
(1)在某一个活动版面公开发起活动,既包括户外、休闲等专门的活动版块,也包括驿站、风版等任何ORG论坛版块。
(2)可能涉及活动中的现实行为而不仅仅论坛行为。
(3)针对实际的人而不是ID,相应的处罚可以酌情延伸到马甲。
7、判断依据:
(1)违反ORG基本原则(例如在活动中牟利或者严重违背财务规则)。
(2)违反某一个版面规则(例如活动规模超出限制等)。
(3)违反ORG网站有关规定(例如组织单身交友活动)。
(4)违反户外活动基本要求或者在活动中出现安全事故与重大纠纷。
8、处罚手段:暂停发起活动的权利,在该版面禁止再次发起活动。
(1)由当事版面的斑竹执行;
(2)公布对有关事件的调查与评价意见,提请广大网友共勉。
(3)酌情公布当事活动发起人曾经在论坛公开的通信联系方式、照片等个人资料(的链接地址),提请广大网友注意。
(4)处理的内容与期限,一经公告不得私下改变。
9、执行程序:
(1)网友。任何网友或者斑竹,发现上述情况,均可在建设版对当事的活动发起人提出质疑,当事人有义务进行答复,其他活动参与者可提供有关情况,其他网友可参与评论。
(2)斑竹。当事版块的斑竹有义务进行一定程度的调查,其他网友或者铁杆也可参与;当事版块的斑竹公布调查与评价意见,并执行有关处理。
(3)管理小组。如果管理小组认为有必要干预当事斑竹的处理决定,可在铁杆茶社发起提案进行裁决。
(4)铁杆。如果铁杆不认可管理小组的裁决,可按规定发起提案进行干预。
10、救济途径:
(1)在被提出质疑以及调查期间,当事人有权自我辩护。
(2)斑竹公布处理意见后,有权继续发言并参加活动(但在公布的期限内不得再担任活动发起人)。
(3)斑竹公布处理意见后,有权自我辩护或者提请管理小组裁决。
(4)对于管理小组的裁决依然有意见的,有权继续发表意见,但不得重复申请裁决。

三,封ID
11、针对对象――大范围严重违规的ID。4个要点:
(1)超出一个版面范围,或者多次违规。
(2)可能涉及非公开发表的内容(例如ORG私信、BLOG等)。
(3)情节比较严重。
(4)针对ID而不对人。
12、判断依据:
(1)严重违反ORG基本原则(例如发布商业广告)。
(2)严重违反某个版面规则(例如不具备活动发起人资格或者处于被取消期间)。
(3)严重违反基本论坛规则。
13、处罚手段――通过技术手段在所有版面禁止发言。
(1)由论坛管理员执行。
(2)处理之后应发布公告(发布商业广告者除外)。
(3)可以无限期,也可以有限期,但一经公告不得私下改变。
14、执行程序:
(1)网友。任何网友或者斑竹,发现上述情况,均可在建设版提出封ID申请,其他网友可参与评论。
(2)管理员。论坛管理员应给予答复,自主决定是否接受与执行。
(3)管理小组。如果管理小组认为有必要直接裁定或者认为有必要干预管理员的决定,可在铁杆茶社发起提案进行裁决。
(4)铁杆。如果铁杆不认可管理小组的裁决,可按规定发起提案进行干预。
15、救济途径:
(1)在被提议封ID期间,当事ID有权自我辩护。
(2)ID被封后,有权重新申请别的ID继续发言并参加活动。
(3)ID被封后,有权使用其他ID自我辩护或者提请管理小组裁决。
(4)对于管理小组的裁决依然有意见的,有权继续发表意见,但不得重复申请裁决。

四,驱逐
16、针对对象――严重违规的自然人。3个要点:
(1)可能涉及现实行为而不仅仅论坛行为。
(2)针对实际的人而不是ID,相应的处罚可以延伸到马甲、IP地址。
(3)这是绿野最高处罚,应慎重行使!!
17、判断依据:
(1)违反ORG基本原则(例如在活动中牟利;改变ORG活动领域或发展方向、破坏公共管理体制)。
(2)违反ORG活动或者论坛管理有关规定,严重威胁ORG正常秩序。
(3)违背ORG论坛注册条款――http://www.lvye.org/register.php
(4)政府有关管理部门要求处理。
18、处罚手段:
(1)由管理小组、论坛管理员执行(技术人员与铁杆协助)。
(2)管理小组公布对有关事件的调查与评价意见,宣布当事人为“不受欢迎的人”,提请广大网友共勉。
(3)通过技术手段在所有版面禁止发言。
(4)在技术可行的情况下,酌情封锁有关IP地址,控制当事人的马甲ID。
(5)酌情公布当事人曾经在论坛公开的通信联系方式、照片等个人资料(的链接地址),提请广大网友注意。
(6)一经公告不得私下改变。
19、执行程序:
(1)网友。任何网友,发现上述情况,均可在建设版对当事人提出质疑,当事人有义务进行答复,其他网友可参与评论
(2)管理小组。管理小组有义务进行一定程度的调查,其他网友或者铁杆也可参与。
(3)铁杆。管理小组公布调查与评价意见,按规定在铁杆茶社发起提案、请全体铁杆进行表决,要求管理员及有关人员执行有关处理。
20、救济途径:
(1)在被提出质疑以及调查期间,当事人有权自我辩护。
(2)管理小组公布处理意见并请全体铁杆进行表决期间,当事人有权自我辩护。

五、附件:
――www.lvye.org 网站目前最主要的原则与规则――
•绿野公约――http://www.lvye.org/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50
•绿野网站基础原则――http://www.lvye.org/modules/lvyebb/viewtopic.php?view=1&post_id=1415603
•绿野管理规则系列――http://www.lvye.org/modules/lvyebb/viewtopic.php?view=1&post_id=939265
•www.lvye.org网站注册条款――http://www.lvye.org/register.php
・其他,各版版规请查阅各版置顶帖子


332

主题

4157

帖子

4219

积分

绿野飞人,随传随到。

Rank: 8Rank: 8

积分
4219
发表于 2010-10-20 09:38:55 | 显示全部楼层

绿野网站版主管理办法(北京版面),2010年9月25日通过表决

表决帖见:http://www.lvye.org/modules/lvyebb/viewtopic.php?view=1&post_id=43927157
由于与旧版本改动较多,因此单独跟帖将完整新版本公布于此。

绿野网站版主管理规则(北京)2010年8月修正版本
本《版主管理规则》只针对北京绿野各版面。
本文所指活动履历均指网站北京周末户外版正式计划活动。
一、 版主产生
1、 任何在本网站注册时间超过六个月,拥有本网站3次活动履历(申请山版版主具备5000米雪山攀登履历也可)的网友均有资格申请版主。(以申请ID注册时间为准)
其中北京两个周末计划版版主另有要求如下:
a、本网站注册时间超过12个月.
b. 具备6次完整的1.5或以上级别户外活动领队经验,其中包括小五台、灵山、百花山、海驼、云蒙山几区域中任意两个区域的一日穿越活动领队履历和任意两区域两日宿营活动领队履历。”

2、 每个版块版主不应少于2人,不应多于5人。如人手不足,现任版主可提请增加本版版主。管理小组根据现任版主的要求以及整体管理需要,在网站建设版公布职位个数和要求,公开接受申请。

3。符合资格的网友可随时自行在网站建设版提出担任某版块版主的申请,申请需要:
(1)自我介绍与履历说明
(2)对申请版面的认识,可能的话谈谈自己的新设想。
(3)计划工作侧重点(参考版主工作内容)。
首次申请版主在申请提出一周内,管理小组成员充分讨论后在铁杆茶社版进行表决。
4、新当选版主试用期为一个月,试用期间无人提出弹劾,原任版主也无不同意见,视为自动转正,否则管理小组将在试用期结束时为该版主是否转正进行投票。
5、每名网友最多可担任两个版块的版主。
6、任何申请失败的网友一个月内不得再次提出相同版块的斑竹申请。
7、首次申请版主的网友不论任何版别,任期均为半年;版主跨版别申请,时限可要求半年或者一年,根据版块的具体情况,管理小组在表决提案中决定最后任期;版主申请连任时应注明期望的连任任期为半年、一年或两年。版主在同一版面连任不得超过三届或三年半(无论连任几届,均以三年半为绝对最长期限),连任三届或三年半到期后重新申请的最短期限为半年。
8、版主任期的监管归于管理小组,管理小组轮值人员每月在建设版专置的版主任期公示帖版中,提醒当月将到期的版主,所涉版主应在月内跟帖表明申请连任或者请辞,申请连任应对以往工作做一定的总结,管理小组在月末对本月内申请连任的版主进行统一分项表决。对未做表态的版主视为自动辞职,在月末通知系统管理员(具体操作者根据当前网站维护情况设定)取消版主权限。管理小组应代表网站对请辞、自动辞职或离职的版主表示谢意。另外,对于未能通过的新任版主申请、连任版主申请,管理小组应在建设版发帖告知,并感谢申请者对网站的热情和信任。
9、版主在短时间内无法履行版主工作,需告知管理小组,以方便管理小组安排人员临时行使版主工作,避免出现管理真空。
10、版主长时间无法履行版主工作,需主动并尽量提前提出辞职,如未说明,且在两个月内没有登陆本网,视为自动离职。自动离职的版主,半年内不能再申请担任版主。
11、版主任期未到,中途提出请辞者,将有一个月的挽留期,一个月后该版主若未撤回辞职请求,管理小组通知系统管理员解除该版主的管理权限。

二、 版主工作
各版块版主为绿野网站的志愿服务者,除有义务及权利对本版块进行日常管理外,不享受其他任何特殊权利。版主的言行只代表其本人,版主有不符合论坛规则的言行,所导致的任何后果绿野网站不负任何责任。
版面版主不能擅自更改另一版主所做的管理行为。版主间充分沟通协商,若有不同意见或理念冲突则遵循本版版主间少数服从多数原则,最后可提请管理小组做最终表决。
1、版主的工作内容:
(1)负责版内的帖子整理,维持论坛秩序。
(2)回答有关版务的咨询,对讨论、活动进行引导。
(3)建设精华区,引导版面风格,提高版面水平等。
(4)版主可以在本版范围内发帖对违反版规的计划及ID提出质疑,对确认违反版规事件在版面给予处罚。
(5)根据情况调整版规。
A. 版规调整流程
同版面版主协商版规调整
建设版征求意见,并在本版公告建设版的版规调整讨论帖链接
维护版讨论征求管理小组意见
B.版规最终解释权归该版版主
C.维护版征求意见时如当届管理小组成员在一周内未提出反对意见则视为通过,无需表决;如有异议则版主可以选择进一步修订、放弃或要求进行管理小组表决。
D.管理小组换届期间不接受版规调整。换届期间的定义为铁杆茶社发起换届选举投票开始至新一届管理小组上任为止。

2、 版主权利
(1)版主对自己负责的工作拥有独立的权力,网站当值管理小组成员可以对版主工作提出参考意见但不得强行干涉版主的工作,干预版主操作的唯一方式是以管理小组或铁杆决议的形式提出要求。
(2)版主可以在网站定位的指导下对版块进行细定位,并在不违反绿野各项制度的前提下制定版面管理细则。
(3)版主可以对违反版块规则发帖的网名进行私信(或公开)警告,禁止在本版块发言等处罚。
(4)对于发布涉及商业广告、黄色、反动、政治相关、人身攻击等内容并屡教不改等严重违反论坛规则的网名,有权提请管理小组讨论删除其网名或在全站范围锁定其ID,直至封锁其IP地址。

3、 版主义务
(1)版主在很大程度上代表着绿野形象,须语言文明、态度温和、公平操作,严禁出现违反网站原则和规则的行为,接受并执行管理小组和铁杆茶社的决定。
(2)版主有义务保证必要的在线时间,以正常履行版主工作。
(3)版主应该遵循版块定位对版块进行管理,对违反本版块或网站规则的帖子进行删除、移动、修改等版主操作;对于严重违规的ID,可以暂停其在本版发言的权利,最长的禁止期限为一年;任何版主操作需以网站规则或常识性的、世所公认的原则为依据(自然法)。
(4)涉及到本版管理的发言应该使用版主身份;只允许在自己管理的版使用版主身份发言。
(5)在版块帖子保留周期内进行删除和保留等整理工作,建立与更新维护该版块的精华区。
(6)维护版面秩序的稳定,避免发生严重争吵等失控局面;发生争执时需以公平中立姿态主持争执双方理智讨论,可以发表个人意见,但不得使用版主身份。
(7)版主只能对本版范围内的违规行为做出处罚;对发布商业广告、黄色、政治相关、辱骂漫骂的行为必须处罚。

三、 管理和监督
1、网站对所有的版主操作(删贴、移贴、修改、保留)做自动记录,此记录可公开(需网站后台程序支持)。

2、版主的工作接受网友的监督,网友可在建设版对版主提出意见和建议。

3、网友如果对版主的操作有异议,可在建设版进行申诉;在本网站没有活动记录的ID,没有申诉的权利。
(1)对版主操作有异议的当事人或其他网友,应首先与执行该操作的版主进行沟通;沟通原则上应以站内私信方式进行。双方应在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协商的前提下就事论事地进行讨论,不得涉及人身攻击。
(2)沟通不成对处理结果仍有异议的网友,可到网站建设版进行申诉。有效的申诉应单独开帖并在标题中注明“申诉”字样,内容应详细说明事件经过事实、申诉理由和要求,其中不得使用情绪化的非陈述性语言;关于此事件的讨论也在建设版中进行。网站管理小组成员将视情况决定是否受理申诉,受理与否应在一周内在申诉帖跟帖告知,如受理则同时发起管理小组投票。
(3)受理申诉后,管理小组成员应在一周内作出裁定并在申诉帖跟帖公示;申诉的最后救济手段为铁杆投票,如有铁杆对上述裁决发生异议,可有针对性地发起铁杆投票,简单多数的投票结果是终局裁定。
(4)未经合理的申诉程序私自重新发布被版主所移动、删除、修改的言论,将被视为扰乱网站秩序,将有可能受到更严厉的处罚。

4、网友如果认为版主的工作不称职,可对版主提出联名弹劾。发起弹劾需要以主帖形式发出并注明“弹劾”字样,内容应给出详细的事实依据和理由,其中不得使用情绪化的非陈述性语言;联名弹劾需要在弹劾帖后跟帖并标明“联名弹劾”字样;在本站活动记录少于三次或注册时间短于六个月的ID没有发起或联名弹劾的权利;一周内跟帖联名(不含弹劾发起人)没有达到3人或弹劾发起人撤回弹劾的,为无效弹劾提议。对于有效的弹劾提议,管理小组必须在弹劾帖跟帖受理并立即开展调查,受理后7日内发起投票决定支持与否。因不称职行为遭弹劾成立的版主,半年内不得再次提出任何版面的版主申请。


附:铁杆版斑竹产生规则:http://www.lvye.org/modules/lvyebb/viewtopic.php?view=1&post_id=43924239
―——―全文完―——―   

671

主题

7112

帖子

7132

积分

绿野元老,传、帮、带。

Rank: 8Rank: 8

积分
7132
发表于 2013-7-2 11:57:28 | 显示全部楼层

绿野网站版主管理办法(北京版面),2013年6月28日通过表决

绿野网站版主管理规则(北京版面)2013年6月修正版本
本《版主管理规则》只针对北京绿野各版面。
本文所指活动履历均指网站北京周末计划两版正式计划活动。

一、 版主产生
1、 任何在本网站注册时间超过六个月,拥有本网站周末计划两版10次活动履历(申请山版版主需具备5000米雪山攀登履历)的网友均有资格申请版主。(以申请ID注册时间为准)
其中绿野风版与北京周末计划两版版主需同时具备以下a、b两项所列资格。
a、本网站注册时间超过12个月.
b. 需具有在本网站周末计划两版15次活动履历,并且其中6次为完整的1.5或以上级别户外活动领队经验,其中包括小五台、灵山、百花山、海驼、云蒙山几区域中任意两个区域的一日穿越活动领队履历和任意两区域两日宿营活动领队履历。

2、 每个版块版主不应少于2人,不应多于5人。如人手不足,现任版主可提请增加本版版主。管理小组根据现任版主的要求以及整体管理需要,在网站建设版公布职位个数和要求,公开接受申请。

3。符合资格的网友可随时自行在网站建设版提出担任某版块版主的申请,申请需要:
(1)自我介绍与履历说明
(2)对申请版面的认识,可能的话谈谈自己的新设想。
(3)计划工作侧重点(参考版主工作内容)。
首次申请版主在申请提出一周内,管理小组成员充分讨论后在铁杆茶社版进行表决。
4、新当选版主试用期为一个月,试用期间无人提出弹劾,原任版主也无不同意见,视为自动转正,否则管理小组将在试用期结束时为该版主是否转正进行投票。
5、每名网友最多可担任两个版块的版主。
6、任何申请失败的网友一个月内不得再次提出相同版块的斑竹申请。
7、首次申请版主的网友不论任何版别,任期均为半年;版主跨版别申请,时限可要求半年或者一年,根据版块的具体情况,管理小组在表决提案中决定最后任期;版主申请连任时应注明期望的连任任期为半年、一年或两年。版主在同一版面连任不得超过三届或三年半(无论连任几届,均以三年半为绝对最长期限),连任三届或三年半到期后重新申请的最短期限为半年。
8、版主任期的监管归于管理小组,管理小组轮值人员每月在建设版专置的版主任期公示帖版中,提醒当月将到期的版主,所涉版主应在月内跟帖表明申请连任或者请辞,申请连任应对以往工作做一定的总结,管理小组在月末对本月内申请连任的版主进行统一分项表决。对未做表态的版主视为自动辞职,在月末通知系统管理员(具体操作者根据当前网站维护情况设定)取消版主权限。管理小组应代表网站对请辞、自动辞职或离职的版主表示谢意。另外,对于未能通过的新任版主申请、连任版主申请,管理小组应在建设版发帖告知,并感谢申请者对网站的热情和信任。
9、版主在短时间内无法履行版主工作,需告知管理小组,以方便管理小组安排人员临时行使版主工作,避免出现管理真空。
10、版主长时间无法履行版主工作,需主动并尽量提前提出辞职,如未说明,且在两个月内没有登陆本网,视为自动离职。自动离职的版主,半年内不能再申请担任版主。
11、版主任期未到,中途提出请辞者,将有一个月的挽留期,一个月后该版主若未撤回辞职请求,管理小组通知系统管理员解除该版主的管理权限。

二、 版主工作
各版块版主为绿野网站的志愿服务者,除有义务及权利对本版块进行日常管理外,不享受其他任何特殊权利。版主的言行只代表其本人,版主有不符合论坛规则的言行,所导致的任何后果绿野网站不负任何责任。
版面版主不能擅自更改另一版主所做的管理行为。版主间充分沟通协商,若有不同意见或理念冲突则遵循本版版主间少数服从多数原则,最后可提请管理小组做最终表决。
1、版主的工作内容:
(1)负责版内的帖子整理,维持论坛秩序。
(2)回答有关版务的咨询,对讨论、活动进行引导。
(3)建设精华区,引导版面风格,提高版面水平等。
(4)版主可以在本版范围内发帖对违反版规的计划及ID提出质疑,对确认违反版规事件在版面给予处罚。
(5)根据情况调整版规。
A. 版规调整流程
同版面版主协商版规调整
建设版征求意见,并在本版公告建设版的版规调整讨论帖链接
维护版讨论征求管理小组意见
B.版规最终解释权归该版版主
C.维护版征求意见时如当届管理小组成员在一周内未提出反对意见则视为通过,无需表决;如有异议则版主可以选择进一步修订、放弃或要求进行管理小组表决。
D.管理小组换届期间不接受版规调整。换届期间的定义为铁杆茶社发起换届选举投票开始至新一届管理小组上任为止。

2、 版主权利
(1)版主对自己负责的工作拥有独立的权力,网站当值管理小组成员可以对版主工作提出参考意见但不得强行干涉版主的工作,干预版主操作的唯一方式是以管理小组或铁杆决议的形式提出要求。
(2)版主可以在网站定位的指导下对版块进行细定位,并在不违反绿野各项制度的前提下制定版面管理细则。
(3)版主可以对违反版块规则发帖的网名进行私信(或公开)警告,禁止在本版块发言等处罚。
(4)对于发布涉及商业广告、黄色、反动、政治相关、人身攻击等内容并屡教不改等严重违反论坛规则的网名,有权提请管理小组讨论删除其网名或在全站范围锁定其ID,直至封锁其IP地址。

3、 版主义务
(1)版主在很大程度上代表着绿野形象,须语言文明、态度温和、公平操作,严禁出现违反网站原则和规则的行为,接受并执行管理小组和铁杆茶社的决定。
(2)版主有义务保证必要的在线时间,以正常履行版主工作。
(3)版主应该遵循版块定位对版块进行管理,对违反本版块或网站规则的帖子进行删除、移动、修改等版主操作;对于严重违规的ID,可以暂停其在本版发言的权利,最长的禁止期限为一年;任何版主操作需以网站规则或常识性的、世所公认的原则为依据(自然法)。
(4)涉及到本版管理的发言应该使用版主身份;只允许在自己管理的版使用版主身份发言。
(5)在版块帖子保留周期内进行删除和保留等整理工作,建立与更新维护该版块的精华区。
(6)维护版面秩序的稳定,避免发生严重争吵等失控局面;发生争执时需以公平中立姿态主持争执双方理智讨论,可以发表个人意见,但不得使用版主身份。
(7)版主只能对本版范围内的违规行为做出处罚;对发布商业广告、黄色、政治相关、辱骂漫骂的行为必须处罚。

三、 管理和监督
1、网站对所有的版主操作(删贴、移贴、修改、保留)做自动记录,此记录可公开(需网站后台程序支持)。

2、版主的工作接受网友的监督,网友可在建设版对版主提出意见和建议。

3、网友如果对版主的操作有异议,可在建设版进行申诉;在本网站没有活动记录的ID,没有申诉的权利。
(1)对版主操作有异议的当事人或其他网友,应首先与执行该操作的版主进行沟通;沟通原则上应以站内私信方式进行。双方应在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协商的前提下就事论事地进行讨论,不得涉及人身攻击。
(2)沟通不成对处理结果仍有异议的网友,可到网站建设版进行申诉。有效的申诉应单独开帖并在标题中注明“申诉”字样,内容应详细说明事件经过事实、申诉理由和要求,其中不得使用情绪化的非陈述性语言;关于此事件的讨论也在建设版中进行。网站管理小组成员将视情况决定是否受理申诉,受理与否应在一周内在申诉帖跟帖告知,如受理则同时发起管理小组投票。
(3)受理申诉后,管理小组成员应在一周内作出裁定并在申诉帖跟帖公示;申诉的最后救济手段为铁杆投票,如有铁杆对上述裁决发生异议,可有针对性地发起铁杆投票,简单多数的投票结果是终局裁定。
(4)未经合理的申诉程序私自重新发布被版主所移动、删除、修改的言论,将被视为扰乱网站秩序,将有可能受到更严厉的处罚。

4、网友如果认为版主的工作不称职,可对版主提出联名弹劾。发起弹劾需要以主帖形式发出并注明“弹劾”字样,内容应给出详细的事实依据和理由,其中不得使用情绪化的非陈述性语言;联名弹劾需要在弹劾帖后跟帖并标明“联名弹劾”字样;在本站活动记录少于三次或注册时间短于六个月的ID没有发起或联名弹劾的权利;一周内跟帖联名(不含弹劾发起人)没有达到3人或弹劾发起人撤回弹劾的,为无效弹劾提议。对于有效的弹劾提议,管理小组必须在弹劾帖跟帖受理并立即开展调查,受理后7日内发起投票决定支持与否。因不称职行为遭弹劾成立的版主,半年内不得再次提出任何版面的版主申请。


附:铁杆版斑竹产生规则:http://www.lvye.org/modules/lvyebb/viewtopic.php?view=1&post_id=43924239
―——―全文完―——―

http://www.lvye.org/modules/lvyebb/viewtopic.php?view=1&post_id=44242880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豆瓣绿镜头小组http://www.douban.com/group/385603/

欢迎光临个人摄影选集
http://photo.163.com/yewang_1977#p=0&m=0&page=1
发表于 2016-1-1 08: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到:
鉴于网站更换,从铁杆公告栏查询很不方便,现将系列规则集中在这里以方便查询。
      
绿野管理规则系列(20120531最后更新) mudplayer 2016-01-01
绿野原则 mudplayer 2004-09-24
绿野铁杆提案表决程序 mudplayer 2004-09-24
《绿野铁杆的产生和退出方案》(2009年2月13日更新) mudplayer 2004-09-24
管理小组选举方法 mudplayer 2004-09-24
管理小组工作方式 mudplayer 2004-09-24
绿野网站资源管理原则(草案) mudplayer 2004-09-24
绿野网站版主管理办法(北京以外版面) mudplayer 2004-09-24
绿野网站版主管理办法(北京版面),2010年9月25日通过表决 jjyfoot 2010-10-20
绿野网站版主管理办法(北京版面),2013年6月28日通过表决 成尔 2013-07-02
实名制实施方案 mudplayer 2004-09-24
绿野网站定位 mudplayer 2004-09-24
绿野网站管理体系(简略版) mudplayer 2004-10-15
绿野北京基金管理办法(20030729发布,20120302修订) jjyfoot 2010-01-18
相关内容:《绿野活动财务管理基本建议》,2006年10月25日通过。 jjyfoot 2010-01-24
《www.lvye.org网站通用罚则》 小李 2010-08-02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