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5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武夷逍遥游简结

[复制链接]

31

主题

109

帖子

109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0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2-1-7 15:54: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2001年12月31日至2002年1月6日,接驴总部年初武夷工作计划指示,我队一行13驴顺利实现了对保护区的动植物考察计划,完成了对华东屋脊黄岗山的地质结构考察计划,达成了对武夷山风景区超级FB的共识,并超额完成了对野生动物核心区的探险计划。在整个科考过程中,驴子们驴均徒步行程近100公里,负重15公斤以上,继承和发扬了我驴“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优良传统作风,坚持了“两蹄都要抓、两蹄都要硬”的原则,始终贯彻“科教兴驴”的思想,在以科考为中心,安全和环保为重点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指引下,终于胜利完成了本次计划任务。
<br>
<br>竹岚观海:
<br>大竹岚是全国毛竹生产示范基地,竹大叶茂,谓为“竹海”。微风拂过,翠海扬波,是一道不错的景观;在先锋岭上还有一种长着血红果实的树木,在翠绿中的一点凝红,很能打动人心。
<br>
<br>挂墩探秘:
<br>挂墩,指悬挂在山间的村庄,这里是鸟的天堂、昆虫的世界、蛇的王国,世界动植物标本采集基地。几百年来这里是世界各国动植物学家采集标本的基地,欧洲人工作之余不忘传教,因此这里的山里人大都信奉天主教,家家供牌奉位。驴子在茶家品茶、吃小吃,看标本,最刺激的是坐拖拉机下山,耳边就象大炮轰鸣、机关枪怒射一般,真过瘾。
<br>
<br>黄岗落日
<br>走过华东屋脊18公里绵延的山路(沿途可看到成片的冰壁和壮观的武夷大裂谷),巨大的黄岗山顶来到脚下,此处没有繁华与喧嚣,有的只是枯黄的草,黑褐的石。山外山,云外云,天外天,山云天紧密相连,立崖顶,大风凛冽,极目闽赣天,苍山如海,残阳如血,夕阳落尽,转眼就是漫天繁星。月夜星空下,拾一片飘零的铁衫叶,当是珍藏在记忆深处的美景。
<br>
<br>三港戏猴
<br>三方溪水汇集处是三港,是保护区中心,这里有博物馆、残疾动物保护中心。武夷地貌的成因,
<br>各类动植物、昆虫的标本都可看到,断了一手一腿的猕猴、少了一手掌的黑熊、折了翅膀的孔雀都可在这里看到。让人又喜又怜的是石桥上的群猴,竟敢围攻驴子,大胆!溪边有梅树数株,白色的花朵挂了满树,学着古人吟一句:“遥知不是雪”,还真有味道。
<br>
<br>桃源探险
<br>桃源峪是最新开发的生态游路线,可见到闻名中外的珍稀植物“南方红豆衫”。驴子乐不思蜀,竟一头误撞进武夷山野生动物保护区核心区。鲜有人迹的道路、沿途不绝的断桥,飞鸟放肆的欢鸣、野兽新鲜的粪便和巨大的饮水坑惊着了部分驴子,拎起两米长削尖了的毛竹,驴子们误入传说深处,拨开一块被掩藏很深的石碑后看见:“实验区-核心区 禁止一切人为活动!”,驴子们掉头向下狂奔。
<br>
<br>九曲漂流
<br>一溪九曲、曲曲皆情。听烂了传说、看惯了风情的驴群一路默默无声,是秀丽的风光令驴陶醉?还是在经历了苦涉之后的我们对眼前这悠长、细腻的FB之旅似幻似真?近4000年历史的“船棺”与“虹板桥”显示出九区的古老,溪边觅食的白鹭和翠鸟又呈现她的富饶,大名鼎鼎的双乳峰、放生潭、晒布岩、隐屏峰、大藏峰、卧龙潭、玉女峰、铁板嶂、大王峰一一而过,一根肠子通到底的驴子也在心里打了九道弯。
<br>
<br>红袍逸事
<br>三株普通的茶树生在山北的山崖上,唯一有点不同的是叶老而树虬,这就是号称“茶王之王,茶中天子”的大红袍。如果有人在脑里把它打扮得如花似玉,那得到只有失望;如果知道它是得武夷山岩乳之精华,修炼三百六十余载之内涵,就会对它有似曾相识之感。一路茶林一路笑,一口风霜一口香,老僧的一手月桂洗脱了驴子的几分野气,也读书人似的去拜访三贤祠,去游历天车架、水帘洞、鹰嘴岩。
<br>
<br>天游云海
<br>人说“不游天游,等于白游”,所以驴子九曲溪畔露营一夜,只为天游。迷迷糊糊起了身,云里雾里上了山,看见茶洞、云窝,还是不明白天游哪里好。一直到了天游观,上了天游顶,蓦然回首,才发现周遭云雾缭绕,群山见首不见尾,疑是仙境,看看周围的驴子,也怀疑是仙驴来着,无怪忽武夷有“九曲银河”之说。七点整,朝日从大王峰侧渐渐托起,峰之东日出冉冉,明而不盛;峰之西云烟袅袅,柔而不衰;古人讲阴阳相济,应该莫过于此吧;贤人说“情景交融”,不知驴子有无初窥皮毛。
<br>
<br>虎啸天开
<br>虎啸岩要从岩石顶南面侧望,才可以看出其真形态是一只弓身昂首长啸的猛虎;顶北侧有一处凸出的观景台,几乎可以一眼收尽九曲全景色,唯有玉女,赏识一面后便无缘再晤。一线天名副其实,狭窄处需侧身而过,抬头望只有一线天光。只是它不是必经之路,倒是游人吃饱了搞ZN的好去处,建议更名为“FB检查站”,把全国科级以上的干部全部赶进去,能从后面出来的就是干净的,肚皮大被卡住的就……
<br>
<br>路在驴行,景在驴看,一路所获之多,一纸难以容下,七日所食,绝不是今儿一顿能消化。本驴一纸废文也只是例行公事,向驴总部作个交代。事先声明:本简结既代表不了驴子们的先进思想,也代表不了驴子们的前进方向,还代表不了广大驴行队员的根本利益,所有有关此行的精美游记和财务报表(驴均650元左右),还得请驴子们慢慢道来。由于武夷之行是跨年度过的,还没给诸位驴友拜过年,在这儿就一并结了,俺祝各位:“位高权重责任轻,钱多事少离家近,每天睡到自然醒,工资领到手抽筋,别人加班我加薪。”临末了儿您还别忘了:“偶尔还得去露营”。
<br>
<br>

286

主题

1681

帖子

1686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686
沙发
发表于 2002-1-8 00:27:21 | 只看该作者

2002.1 武夷山活动 财务报告

这次活动的CFO与VCFO不称职, 算帐时错了好几处地方.
<br>
<br>人均费用685元(个别除外)
<br>
<br>详细帐目请看excel文件.<br><br>--== [blue]阴晴圆缺在窗外,心中一片艳阳天[/blue] ==--
<br>

45254-wuyi.xls

0 Bytes, 下载次数: 0

旧版论坛导入

31

主题

109

帖子

109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09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02-1-8 12:46:34 | 只看该作者

艳阳天和清风白云真是好驴啊。

不仅帐算得细,还为驴子们帖钱,哈哈,辛苦了。我和清道夫的下次见你再给吧,其余六名队员我发悄悄话给他们,怎么寄给你?给个地址我。

31

主题

109

帖子

109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09
地板
 楼主| 发表于 2002-1-8 14:54:50 | 只看该作者

序补参加队员名单及路线情况

队员名单:快捷方式、艳阳天、清风白云、大头虾、小姿、丁子、小狐狸、清道夫、自行车、法郎MM、小熊、那什罕、海伦,共计13人。其中小熊、那什罕、海伦三名队员参与了黄岗山18公里的登顶行程,其余10名队员均参与了全过程。活动中几名队员脚打了血泡,还有几名脚后跟被磨脱了皮,但是大家都以全局为重,都咬牙紧跟队伍,直到最后还有一瘸一拐坚持走完一线天的队员,在此本驴谨代表全队成员表示感谢!
<br>
<br>路线情况:
<br>1、邵武-黄坑检查站-大竹岚(租车;3个小时;)
<br>2、大竹岚-先锋岭-七里桥-挂墩(徒步负重;3小时;12.5公里)
<br>3、挂墩-七里桥-三港(租车;30分钟;8公里;)
<br>4、三港-桐木关检查站(租车;30分钟;11公里;)
<br>5、桐木关检查站-黄岗山顶(徒步负重;4小时;18公里)
<br>6、黄岗山顶-黄岗山腰(徒步负重;2小时;9公里)
<br>7、黄岗山腰-三港(租车;1小时;20公里;)
<br>8、三港-桃源峪(租车;30分钟;8公里;)
<br>9、桃源峪-野生动物保护区核心区(徒步往返;4小时;18公里)
<br>10、桃源峪-星村(租车;1个半小时;36公里;)
<br>11、星村-武夷宫(租筏;2小时;8公里;)
<br>12、武夷宫-大红袍景区(徒步;3小时;10公里)
<br>13、九曲溪-天游峰景区(徒步负重;3小时;6公里)
<br>14、天游峰景区-一线天景区(徒步负重;3小时;10公里)
<br>15、一线天景区-邵武(租车;1个半小时;)
<br>以上地点大竹岚、先锋岭、桃源峪、黄岗山、野生动物保护区无人家,但有水源;挂墩、七里桥、三港、桐木关检查站和风景区内均有人家。
<br>
<br>
武夷逍遥游简结 快捷方式 2002-01-07
2002.1 武夷山活动 财务报告 艳阳天 2002-01-08
艳阳天和清风白云真是好驴啊。 快捷方式 2002-01-08
序补参加队员名单及路线情况 快捷方式 2002-01-08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