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19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再说说雪板

[复制链接]

177

主题

1308

帖子

1428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4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4-3-9 01:39: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一、 雪季结束时买雪板,是因为便宜。我对雪板本无研究,但有朋友想多了解一些,我对此也似是而非,遂将手头的材料,加上黄金狮子提供的几个网站搜了一下,写了个东西。说明一下,我过去对器材毫无经验,文中有关的分类,源于上述材料,没有任何主观色彩。因雪板分类太多,我只取了高山雪板九类中的四类(大、小迥转、全能和追逐越野),每类中,每个牌子只取一款,个别在中国不太出名的甚至略掉。在介绍每款时,主要介绍了各项测评指数,没有标明长度、重量,对具体每款的总评价,本来都有,但不可能有功夫都写上,干脆都不写了,想想也不是干销售的,介绍点常识就够了。
二、 对各款板的评价,全部转自巴黎“老户外”装备店滑雪店。这个店我知道有十几年了,现在已发展到整个一条街,有十四、五个店面,其中滑雪的有三个,有一个加地下室共三层,门类品牌齐全。在众多阿尔卑斯滑雪场和各国厂家的包围中,不大可能只为哪几个品牌说话。另,我比较欣赏它评判雪板的六项指标,至少对我们这些半懂不懂的还是有参考价值的,总比只听雪板店伙计告你什么什么板适合什么什么要理性一些。我特意列了一些在北京可以见到的雪板及数据。应该说,在中国当前大陆性干旱气候情况下,缺雪是现实,人造雪将是北京地区未来面对的主要问题。很多滑雪方式还没有在中国出现,有些雪板也无法使用,“无用武之地”。占主导地位的应该还是大小迥转及少量的高山越野。
三、 周六在南山同卢总讨论了这个话题,他有些观点非常精辟。他认为滑雪技术的改进是有限的,但器材革命很重要。他列举了一些改用合适雪板大大提高技术水平的事例。他认为滑雪技术没有本质的变化,滑直板和大头板是差不多一样的,但换个板子就变了个样。
对想置备雪具的朋友有几点建议:1、尽量节省,滑雪是个“烧钱”的运动,花费本来就高,再置一套家伙就更烧了,宁可把钱花在多滑几次上。2、自己有一套当然好,在北京自带雪具没有优惠的情况下,可以先置雪靴,因为可以更舒适、更卫生、更合适,雪板在有土、有石头的地方也不心疼,还可省去携带之麻烦。3、如果想自备,建议先买一副二手的直板,几百块钱,实际上也非常好用,我自己的两块都是二手的直板,每年季节后维护一下,挺好的。4、如果想买现在的大头板,一定要选适合自己情况和理想的,可依据各种指数选择。比如,你不准备在速度上玩命,只想健身、玩优雅和技术,或想具备通过各种复杂地形(包括猫跳)能力的,就可以选小迥转性能强和切硬雪指数高的全能型。
再,这个雪季很多人都进步不小,如果能抽空写点心得相互交流,对来年的提高肯定有帮助。
沙发
发表于 2004-3-9 05:40:2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前辈

我正想换雪板,正在犹豫换哪种,顶级的雪板打完折也要五千多,楚艾的那款我也考虑过但也很贵。本人的爱好太多了,喜欢骑马一副马鞍要两千多,还是一般的,还喜欢打网球一个网球拍一千多,打了二十多年羽毛球了,买了很多球拍每一个都是一千多的。嗨,什么都追求顶级的真受不了。前辈的建议很及时,谢谢,我不准备拼器材了,还是玩得高兴最好:)
再次感谢前辈为我们摄像指点技术等。下个雪季见。

0

主题

8

帖子

8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8
板凳
发表于 2004-3-10 08:26:20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还是买一幅自己的雪板好

在刚开始的时候,用租的雪板练技术,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真得有擦伤的时候,也不用心痛。但是,随着水平的提高,每次用租来的雪板总觉得很别扭,总是需要花一些时间来适应不同的雪板,所以,每次总是觉得进步不大。我总觉得水平提到一定程度了,还是用自己的雪板更好。所以说,买雪板还是为了能更好的提高。另外,也跟一些高人聊过,他们建议买一幅比自己现在能力高一些的板子,当你能力在提高时,也能满足你的要求,这样就不用再买了。

另外,我有些雪具的参考和评测,想与大家共享,可是不知道怎么上传。 谁能告诉我?

2

主题

14

帖子

14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14
地板
发表于 2004-3-12 03:47:21 | 只看该作者

哪里有二手的雪板?我有时间时想去看看。

再说说雪板 向山 2004-03-09
谢谢前辈 孤独的牧羊人 2004-03-09
我觉得还是买一幅自己的雪板好 雪花飘 2004-03-10
哪里有二手的雪板?我有时间时想去看看。 再忙也要玩 2004-03-12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