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368|回复: 5

平凡与美丽-记七一冰川之行(桃猪作)

[复制链接]

4

主题

13

帖子

13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13
发表于 2004-5-26 05:41: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到:
  生活的烦杂,让我向往一种简单,又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旅行,是想逃离烦杂,还是找到真正的自己。从一个城市到另一城市只留下淡淡的脚印,它不记得你曾来过,却在每个驻足者的心里留下一种印象,而这种印象或是美好,或是伤感。
  生命不知道是否有轮回,每一次的旅行对于我都是一种生命的轮回,回到人生的最初。为了追寻生命,我选择了登山,伴随着兴奋而美好的心情,与朋友一起踏上开往嘉峪关的列车。
  甘肃的祁连山没有四川山的秀美,没西藏山的雄伟,但带给我们的是一种宽厚和朴实。嘉峪关的这场大雪,给美丽的祁连山披上了银装,使初春的大山更加神秘。没有更多的美景,我们脚下更多的是银色和朴实的大山,我想在下雪的天气里登山是一种乐趣,更是一种享受。
  伴随着一路的雪景,我们驱车来到了七一冰川的山脚下,虽然是山脚,却已是3900米的海拔。面对眼前这坐大山,第一次登山的我有些畏惧了,“真得能实现人生又一次成功吗?”我一次又一次的问自己。
  为了在天黑前赶到海拔4350米的扎营地,我们来不急欣赏祁连山的美景。在崎岖山路上一直前行,经过几个小时的路途,终于到达了扎营地点。此时的我们已是疲惫不堪。
  登山的第二天,雪终于停了,山上的太阳升起的很早,七点多已是艳阳高照。我们终于看到了冰川,昨天的雪给冰川披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袄,也给这次登山带来一些难度,但更多的是乐趣。
  出于安全的考虑,决定由三位专业知识较强的队员先行探路,下午其他队员试探性的攀登。大雪覆盖了冰川表面,不能看到冰川的原貌,我们只能用镐来试探冰裂,先行队员用了5个多小时的时间才走到了海拔4700米地方,而此处正好有个半米左右的冰裂。由于太阳的强烈照射,我的眼镜已经不能抵挡强烈的紫外线,不得已只能下撤到营地。下撤后心里有些失落,不知道明天是否还会有机会攀登。
  第三天,也许是老天在给我们机会,又是一个艳阳高照的好天气,大家都不想放弃登顶的梦想,最后还是决定再登一次。于是我们一行6人,又一次开始了对七一冰川的挑战。其于2名队员由于身体原因,只做试探性的攀登。
  再次攀登我发觉体力和状态明显没有昨天好,从营地到冰川入口要经过一段碎乱石山道,这条山道是我们第一天走出来的,也是最难走的一段。它处于山体的斜侧面,陡而滑。但由于有2次的行走经历,我们很快就穿越过去了。也许大家都有着登顶的梦想,从营地到4700的冰裂,大家只用了1.5个小时。登到4700的地方时,由于强度太大,我从没有受过这方面的训练,虽然没高原反应却已是精疲力竭。此时的我真得想说一声放弃,但是前面队友一直再给我这个新手鼓气。看到前行队友,看着虽然身体不适,但仍没有放弃攀登的队友,我打消这种想法。一次又一次突破自己极限后,终于我看到了希望------七一冰川的顶峰。大家都没有休息,脚步更加快捷。下午1:30分,我们成功登顶(海拔5150米)。此时每一位队员的脸上都洋溢出了成功的喜悦。我站在顶峰,面对自己,面对生命一切是如此的渺小与平凡。我感叹生命的伟大,能让我如此平凡但却美丽。
  下一次的旅行还没有开始,没有目的、没有方向,是寻找下一个生命的轮回,追寻生命中平凡与美丽。

     左起六只羊、李QQ、桃猪、小李、黑石(照相人野驼骆)  

旧版论坛导入

旧版论坛导入

20

主题

463

帖子

493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493
发表于 2004-5-26 06: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顶一把

第一次登山就上了这么高,是很值得佩服的。

109

主题

1109

帖子

1148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148
QQ
发表于 2004-5-26 21: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再爬一座,

就上瘾了

[sign][green]翻过远方的山头,另一个山头又出现了[/green][/sign]

22

主题

149

帖子

179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79
发表于 2004-5-27 01: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想不到每天带给大家欢笑的桃猪还有如此一面

感慨万千啊!:)

332

主题

4157

帖子

4219

积分

绿野飞人,随传随到。

Rank: 8Rank: 8

积分
4219
发表于 2004-6-2 13:59:46 | 显示全部楼层

置顶2周,以兹鼓励!

4

主题

13

帖子

13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13
 楼主| 发表于 2004-6-3 05:54:5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D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从一个城市到另一城市只留下淡淡的脚印,它不记得你曾来过,却在每个驻足者的心里留下一种印象,而这种印象或是美好,或是伤感。

旧版论坛导入

旧版论坛导入
平凡与美丽-记七一冰川之行(桃猪作) gracie 2004-05-26
呵呵,顶一把 野骆驼 2004-05-26
再爬一座, 黑石 2004-05-26
想不到每天带给大家欢笑的桃猪还有如此一面 水壶 2004-05-27
置顶2周,以兹鼓励! jjyfoot 2004-06-02
谢谢:D gracie 2004-06-03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