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504|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农历4月初八(5月15号)放生活动!!!

[复制链接]

18

主题

204

帖子

231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23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5-5-13 21:40: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每年的农历4月初八是佛门的一件盛事.放生节!你知道吗?你想了解吗?你参与过吗?如果你想参与我们的活动那就跟帖报名,报名按先后排号(本人上网不方便,报了名的就是要参加活动的)
活动地点:怀柔黄花城水库
活动内容:集体购买鱼鳖虾蟹放生到水库中,然后附近山清水秀的山村爬山 下午4点农家饭(素食为主).7点前返京.
活动人数:20人
活动费用:60元/人左右
集合地点:之巅聚吧门口
集合时间:周日早8点
领队电话:13911923415
报名方式:ID-联系方式-参加人数
装备要求:自带一升水,午餐自理(少许)
本次活动提示:欢迎有佛心的善男善女

223

主题

1762

帖子

1765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765
QQ
沙发
发表于 2005-5-14 01:09:52 | 只看该作者

请大概说明60元的分解用途,祝老大放生功德圆满,呵呵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我的同胞啊我的兄弟,你是否常常梦回白山黑水的故乡,在赫图阿拉残败的土垣间穿行。遥望天边海东青宽阔的翅膀,在松花江边饮尽一捧清澈的江水,抬头寻找映红先知萨满的火光。
板凳
发表于 2005-5-14 08:07:50 | 只看该作者

提醒一下子

“动物放生”要谨慎

  晨报周刊:现在东南亚一些地区经常被“动物放生”的问题所困扰,一些社会组织和个人以慈善或保护动物的名义,把从宠物店里买来的外来宠物放生到自然界,结果造成了生物入侵的恶果。这是不是与保护动物的初衷相违背了吗?

  徐:“动物放生”上海也有。前几年,上海有个“爱鸟周”。有的中小学生缺乏科学常识,把从市场上买来的宠物鸟放生了。其实,这样做可能会造成两种不良后果,要么,这些鸟不能适应本地自然环境而死亡,比如南美洲的虎皮鹦鹉;要么生存下来,可能成为日后的入侵者。但从目前已有的统计来看,上海还没有发生类似于台湾画眉形成入侵物种这样的严重情况。

  李:如果从商店里买回来的宠物是当地的土产物种,那就没问题了。要是买的是外来物种,我觉得责任也不在买方,而多在于卖方。

  这一点上,我认为,应该在宠物引进的时候,履行审批手续,相关部门对进口的动物进行环境影响评估,看有没有造成生物入侵的可能性,如果评估结果认为是安全的,才可以让它进来。但目前的情况是,有些发生问题的动植物都是从灰色或黑色渠道进入我国境内的,比如走私食人鱼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这就比较难控制。

  晨报周刊:我国台湾省曾发生过一件事。有一阵子小朋友中很流行养“巴西龟”,可过了一段时间就没了兴趣,于是把乌龟随意丢弃到自然环境中,造成部分淡水水域的生态失衡。遗弃宠物可能会造成生物的逃逸入侵,那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李:前段时间我看过一个美国的纪实片,讲的是“动物收容所”,专门收容人们遗弃的动物,不让它们扩散到大自然中。比如蛇,有的人养了一段时间后觉得很危险,不敢养了,就可以送到那里,由“动物收容所”继续饲养。这对我们是一个很好的借鉴。

  同时,我们作为个人,要树立一种生态安全意识,应该知道随便放出去一条鱼或一只鸟,可能在将来产生很大的危害。即使可能性是千分之一,但一旦造成了生物入侵,后果就一发不可收拾。

  徐:现在交通比以前发达得多,使得外来生物的传播更加便利,人为因素增加了很多。同时,人们有机会到世界各地旅游、参观,看到很多新奇的生物,常会产生带回家的想法和行为。所以,在外来物种的引进和饲养方面,我们都应该特别注意的,防范出现生物入侵。

  经典案例

  真是宠物也疯狂。若不小心,你的宠物可能成为“入侵者”。

  10年前,有上海人从外面带回一种松鼠,结果松鼠逃跑,繁殖成一定的野生种群,并大闹西郊动物园,偷吃珍贵的鸟蛋。

  历史并不乏这样的教训,即使到现在。

  过去时:宠物兔撒野

  澳大利亚原本没有兔子。

  1859年,一个叫托马斯・奥斯汀的英国人来澳洲定居,随身带来了24只野兔,放养在庄园里,供他打猎取乐。后来,宠物兔子陆续逃亡到了野外,100年后,奥斯汀绝对没有想到,这24只野兔的上亿“子孙”给整个澳大利亚带来了无尽的烦恼。

  野兔发现,这里简直是它们的天堂:有茂盛的牧草,却没有鹰等天敌。它们与牛羊争牧草,啃树干,造成大批树木死亡,破坏植被导致水土流失。专家计算,这些野兔每年至少造成1亿美元的经济损失。澳大利亚人开始想尽办法控制兔子的扩散和繁殖―――筑围墙,打猎,捕捉,放毒,引进天敌狐狸等。但是,兔子的繁殖力极为惊人,一对兔子一年可生下成百上千只兔子。因此,至今澳大利亚的兔子仍未灭绝。

  完成时:宠物画眉的悲剧

  我国台湾省盛行养鸟。但爱鸟之人万万没想到,自己养的宠物鸟竟然威胁到了本土鸟类的生存―――画眉首当其冲。

  原来,台湾岛因特殊的地理环境,许多物种“世代单传”,“台湾画眉”就是名副其实的独家品种。但几十年来,当地的宠物店从岛外陆续引进了很多外来品种的画眉;爱鸟者买回家饲养时,部分外来画眉由于各种原因逃逸到了野外,与本土画眉进行杂交,结果造成了本土画眉遗传资源的流失,对当地的生物多样性带来了很大的威胁。

  有关专家在反思外来宠物画眉扩散的原因时发现,人为因素起着很大的作用:饲养不当,让鸟儿飞走了;慈善放生;从动物园逃逸―――这些都是外来画眉在本土生态圈泛滥的诱因。

  与画眉同样不幸的还有一种叫做乌头翁的鸟,该鸟为台湾特有。因为某地区放生了大量的白头翁,它们与本地乌头翁杂交后竟然生出了杂头翁,长此下去,乌头翁的遗传多样性将迅速丧失。

  现在时:失宠食人鱼

  “食人鱼怎么能当宠物?”原来,有些人喜欢看它血腥进食的模样,另一些人则对“食人”的名字感到好奇,于是争相买回家当宠物养。便宜的时候,市场上十几块钱就能买到一条。一时间,食人鱼在我国多个大城市的宠物市场热卖起来,有的水族馆还为它开辟了专场,食人鱼的人工饲养场也跟着火了起来。

  由于食人鱼生性残忍,一旦其种群达到一定规模时,它们可能会大量“屠杀”水中其它鱼类,给当地水生生态系统带来严重危机。环保专家对食人鱼可能对我国生态造成破坏产生担忧:作为家庭宠物的食人鱼,一旦失宠会不会被人们拿到湖泊、江河放生,从而对当地的水生生态系统带来威胁。大型的人工饲养基地,一旦经营不善,或食人鱼失宠,会不会让大量的食人鱼流入自然环境?

  虽然食人鱼并没有出现在首批生物入侵的黑名单中,但是去年底,有关部门已经开始查处。广州、南宁、北京等城市发出了收缴或销毁食人鱼的通知,北京市还规定对销售食人鱼者每条罚款5万元。目前,我国食人鱼饲养已经基本被控制。

地板
发表于 2005-5-14 08:09:32 | 只看该作者

首批入侵我国的外来物种名单

近年来,外来入侵物种已对我国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的危害,同时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为此国家环保总局公布了首批入侵我国的外来物种名单。国家林业局日前也成立了“国家林业局防止外来林业有害生物入侵管理办公室”。

  国家环保总局这次共公布了16种外来入侵物种,分别为紫茎泽兰、薇甘菊、空心莲子草、豚草、毒麦、互花米草、飞机草、凤眼莲(水葫芦)、假高粱、蔗扁蛾、湿地松粉蚧、强大小蠹、美国白蛾、非洲大蜗牛、福寿螺、牛蛙。

 に而新成立的防止有害生物入侵管理办公室的职责是:组织制定有关防止外来林业有害生物入侵的方针、政策、方法;组织制定防止外来林业有害生物入侵规划和防治方案;负责与有关部门在防止外来林业有害生物方面的协调与合作;组织开展防止外来林业有害生物普查、国际交流与合作;对外来林业有害生物的治理和风险开展评估工作。(

18

主题

204

帖子

231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231
5#
 楼主| 发表于 2005-5-14 20:31:19 | 只看该作者

有佛心的不多呀!我还是自己去吧!

0

主题

16

帖子

16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16
6#
发表于 2005-5-14 22:17:17 | 只看该作者

你别气馁,我支持你,但不好意思的是那天我已参加别的活动了,精神支持一下

0

主题

5

帖子

5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5
7#
发表于 2005-5-14 23:14:27 | 只看该作者

之巅聚吧在哪?

36

主题

265

帖子

265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265
8#
发表于 2005-5-14 23:24:44 | 只看该作者

建意:不要放生巴西龟,(学名红眼龟)

    巴西龟也叫红耳龟,是从国外进口的物种,因其小巧可爱,许多家庭当宠物饲养,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小宠物竟是最危险的外来入侵物种之一!原来,巴西龟的适应性和繁殖力非常强,如果把它放生后,因基本没有天敌且数量众多大肆侵蚀生态资源,将严重威胁我国本土野生龟与类似物种的生存。

9

主题

30

帖子

30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30
9#
发表于 2005-5-15 09:14:03 | 只看该作者

看到帖子已经晚了,随喜老大,推荐放生网http://www.fangsheng.net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生命若不是现在,那是何时?

18

主题

204

帖子

231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231
10#
 楼主| 发表于 2021-3-11 11:40:27 | 只看该作者
看到以前的活动贴已经非常高兴了,感谢你们
农历4月初八(5月15号)放生活动!!! 零号 2005-05-13
请大概说明60元的分解用途,祝老大放生功德圆满,呵呵 viva2000 2005-05-14
提醒一下子 lanlan1608 2005-05-14
首批入侵我国的外来物种名单 lanlan1608 2005-05-14
有佛心的不多呀!我还是自己去吧! 零号 2005-05-14
你别气馁,我支持你,但不好意思的是那天我已参加别的活动了,精神支持一下 ierv 2005-05-14
之巅聚吧在哪? 太阳雨 2005-05-14
建意:不要放生巴西龟,(学名红眼龟) 小S%%% 2005-05-14
看到帖子已经晚了,随喜老大,推荐放生网http://www.fangsheng.net 金土地 2005-05-15
RE: 农历4月初八(5月15号)放生活动!!! 零号 2021-03-11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