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0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7月2日凤凰砣(目标珠峰队)

[复制链接]

13

主题

182

帖子

182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8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5-7-2 22:53: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财务报告

参加人数:21人

活动费用:包车650元,来回高速费用100元,本次活动公共费用共计750元,即36元/人(由于本次活动周四晚才发帖,绿野上常用的20座以上车辆都被订走,领队几经周折才找到这辆车,时间仓促,包车价格可能要高于绿野平时的价格,请大家体谅).剩余6元。

本次活动大家还积极参加了老默的环保助学计划,共捐瓶子18个,并将剩余的6元钱也捐给了老默的助学基金。

以下为老默的环保助学计划,供大家参阅:

《一个环保、积累零钱、资助西部失学儿童的个人倡议》

老默 2005年5月12日

我走过不少地方,到处可以看到废弃的饮料瓶子;
我走过不少西部的贫困山村,可以看到很多失学的孩子;
我组织过几次捡垃圾的环保活动,我们收获的垃圾有很多是可以再生利用的;
也不知道从哪天开始,我总想能做点善事,
为什么我们不能在环保活动和救助失学孩子之间做点什么呢?

1.在那些遥远的贫困山村,一个九年义务教育期间的孩子一年的学杂费只需要200-400元,甚至更少。但是,他们交不起。

2.当你把一个小矿泉水瓶子递给小区里收废品的人时,他会给你0.10-0.15元钱。

3.每次周末登山活动,我们几乎每个人都会带1瓶以上的水,至少会废弃1个小塑料瓶子。

4.很多人把废弃的物品留在山上了,于是我们要组织去捡垃圾。

5.在我们捡回来的垃圾里就有很多可以递给收废品的人的东西,比如塑料瓶、易拉罐等等。但我们直接把垃圾装在袋子里堆在垃圾站了。

6.为什么我们不能在举手之劳间把那些塑料瓶、易拉罐分拣出来,带给收废品的人呢?如果我们这样做了,我们就能得到一些零钱!

7.假如,我们每周末有26个人参加活动,每人都因为自己消费或者环保行动而得到一个废弃的小塑料瓶并把它卖给收废品的人,那么,算一下,一年有52周,我们卖掉的小瓶子就能得到0.15*26*52=202.80元钱,这些钱就可以资助一个孩子返回课堂。

8.如果你能耐心看到这里,那么你一定能理解我了,我在说的既不单纯是环保,更不是单纯要去资助某一个失学的孩子。

9.我想说的是:“水滴石穿”,保护青山绿山需要我们自律并坚持,同时,点滴积累并持之以恒也可以帮助那些很需要帮助的人。

我倡议:
1.坚持绿野的环保传统,在野外活动时必须带走自己产生的垃圾,并尽量带走别人的垃圾。

2.在活动中尽量分拣出比较有价值的垃圾,比如矿泉水和可乐的瓶子,铝制易拉罐等,卖给收废品的人,并积攒下这些零钱。请不要嫌这些钱太少,只要你能持之以恒,这些零钱总会有产生更大价值的一天的。

3.也许你在日常生活中也会消费同样的饮料,也可以留些他们的瓶子罐子,并变卖这些“废弃物”。

4.也许你有很多废弃的报纸、旧书、其他已经废弃但还可以变卖的很不起眼的物品,把这些物品变卖得来的零钱都积累起来吧。

5.如果你是在找不到哪里能收废品,你可以直接联络我,等你攒够一定的数量,我帮你把这些“垃圾”卖给收废品的吧。呵呵

6.我以个人的名义倡议这样一个环保捐助活动(我个人力量微薄,我代表不了绿野,我只代表我自己,向愿意支持我的朋友们发出倡议)。我会收集你们变卖各种废品的零钱,哪怕你只有0.05元也好。我们人多力量大,我们汇集起来的零钱每年哪怕只帮助一个失学的儿童也好。我不贪多,但我会坚持!

7.帮助失学儿童的方式是这样的:在某遥远的山村,调查到一个失学而渴望继续学习的孩子,在新学年开学的时候直接把他的书本学杂费交给他的学校并得到学校开具的收费收据,让他能重新回到课堂学习。(注:这点可怜的资金我不会转捐给任何其他慈善组织,也不会直接交给失学孩子的家长。我只会以一对一的方式直接帮助失学的孩子复学。)

老默的助学基金账目:
http://www.lvye.org/modules/lvyebb/viewtopic.php?view=1&post_id=1189683

如果有感兴趣的朋友,大家可以私信联系老默。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
我想我是云,那么我就是云,云既是我

101

主题

577

帖子

577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577
沙发
发表于 2005-7-2 23:42:31 | 只看该作者

速度真快呀,谢谢,你辛苦啦!

[sign][size=medium]一路走天下,问世间,谁是风情万种。[/sign]

8

主题

65

帖子

65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65
板凳
发表于 2005-7-3 19:20:51 | 只看该作者

啊,这是我应该做的,不辛苦,不辛苦。

0

主题

6

帖子

6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6
地板
发表于 2005-7-4 13:15:35 | 只看该作者

云妹妹,你可真是个勤劳的小姑娘,真是喜欢你没得说哎。

7月2日凤凰砣(目标珠峰队) 我是云 2005-07-02
速度真快呀,谢谢,你辛苦啦! 目标珠峰 2005-07-02
啊,这是我应该做的,不辛苦,不辛苦。 沉沦 2005-07-03
云妹妹,你可真是个勤劳的小姑娘,真是喜欢你没得说哎。 哑丫 2005-07-0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