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149|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苦乐无关旅程

[复制链接]

23

主题

145

帖子

178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7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5-7-4 23:31: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凡事 无不如同 游戏,游戏 本来就应该 好玩……就看,你肯怎样 玩;)

回程的时候,正好赶上当天去爬灵山的朋友的短信问讯,随口告诉他俺今天也没在家里“窝”着,跟一群BT的人走了很BT的一程,他哈哈笑着说“惨了吧你,教你不跟俺走的”……

想想虽然这不是水喜欢的那种“走路”,但依然不缺,水所喜欢的种种新鲜的“乐趣”……

(当然,如果水事先知道“实情”,也许就不跟了来;其实有时,也就差那么一点,天地 就有所不同……)

比如,早晨赶火车的时候,本来是已经有点晚了,居然那车并没有开掉,还有几个笑容可掬的乘务员拿着票夹列队欢迎,由不得水不上车了呢;在车上的时候,脑子开起小差,联想起二十年前去那个叫做“55公里”的地方玩,曾经在兴头儿上走到过这里,并且所有同行一致认为“这里比55公里好玩儿得多”,就忽然想是不是自己干脆来TA个“旧地重游”五的……结果一眼瞥见前面一排座位下面的一双GARMONT,抬眼又看到几身“速干”――原来“组织”,就近在眼前呵!看见大家都兴致颇高的样子,让水忽然对自己刚才的想法有些汗颜了~~~~~~~

下车后才发现,俺的一点“误解”,竟然是完全正确的!完喽……不过,既然没有了退路,就最好 继续好好底“玩” 这个 “游戏”

跟一群人走路,最有趣是管人或者被人约束,不可以按自己的节奏恣意……而纪律,也许是“成功”所必要的;但“成功”,真的那么必要么?呵呵呵

有人走过这条路,有人“这样”走过路,有人与有人这样“一起”过……很PF他们,可以有像水一样的 新鲜的 兴趣,或者,他们只是喜欢 这个 习惯?!

风景,其实早不能引起水更多的 兴致,但水却每每被“意外的”美景所迷醉……
如果不必走,哪里都有 不一样的 好景, 如画 如歌 如诗……
无论曾经披了浓绿的袅袅罗浮,还是眼前因巨石嶙峋而错落万千的款款西山……
唉,如果不必走,到处都可以是 水的故乡呢;)))

可到底 还是要走咯,
走路,是最不需要什么理由的……于是
趟过 极不平的 碎石子堆的路基,
那些 规则的 路枕,不耐烦,却是足踝
最好的 疗伤地……

穿了一年的鞋子,竟然会第一次“磨脚”!而且是为“保护”外踝特别设计的“软衬”之处,FT!教俺着实惭愧耶,甚是对不住俺那忠诚无加的俩蹄子涅……:P

如果说,享受别人也认为很享受的事叫做FB,而享受别人认为是很受罪的事叫做ZN……那这次的“走路”,应该叫做ZC――是真正彻底地受罪呢@_@

而即使是ZC,对水来说,也一样可以很“好玩”……本来嘛,苦,或者乐,与旅程是没有根本关系的――无论是走哪一条道路,遇到什么样的“风景”,结识怎样的人――而只在 人心“当下”的取舍!

所以,依然感激,认真和愿意负责任的领队们,同行的所有有趣的人们,也感激,成就此行的种种“误会”的机缘……






56

主题

1197

帖子

1199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1199
沙发
发表于 2005-7-5 09:09:16 | 只看该作者

无论什么 在水这里 总是 如歌 如诗 如画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去留无意漫观天外云展云舒~-~

87

主题

2660

帖子

2660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2660
板凳
发表于 2005-7-5 09:43:57 | 只看该作者

lang

man

29

主题

604

帖子

606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606
地板
发表于 2005-7-5 10:34:34 | 只看该作者

苦乐无关旅程,而在人心“当下”的取舍!

是一起走过西龙门涧--灵山停车场的小女孩阿水吗?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梧桐花开,没有香气,只有氤氲的浅紫;走过四季,没有脚印,只留下淡淡的记忆。

7

主题

395

帖子

396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396
5#
发表于 2005-7-5 12:32:29 | 只看该作者

水若上善

也许是由于内心世界过于丰富多彩,路上的水给人一种千山我独行的感觉。
在这人心浮躁的炎炎夏日里,带给人的是丝丝清凉。

“苦或者乐,遇到的‘风景’,结识的人,只在 人心‘当下’的取舍”!人心“当下”为什么会做出各种各样的取舍呢?也许存在着某种规律吧!
6#
发表于 2005-7-5 14:56:41 | 只看该作者

腐朽神奇转换

苦乐无关旅程 阿水 2005-07-04
无论什么 在水这里 总是 如歌 如诗 如画 贝壳儿 2005-07-05
lang 本阿泉 2005-07-05
苦乐无关旅程,而在人心“当下”的取舍! 紫桐 2005-07-05
水若上善 桑文 2005-07-05
腐朽神奇转换 0919草帽 2005-07-0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