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134|回复: 2

美好的过程,美好的回忆!――长城岭雪场!

[复制链接]

4

主题

95

帖子

95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95
发表于 2006-1-23 14: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到:
   周六上午到达雪场,看到视野并不开阔的雪场,心中不免有点郁闷。坐在缆车上,不知道雪场究竟是一个怎样的面目,也不知道今天会是否会玩的开心?
   当缆车到达终点,看到整个中级雪道不过如此:一条在两座山间狭长而阴冷、平缓而光华的雪道,真的就向一条初级道。当踏上雪道感觉还是有点坡度,滑到终点时两腿有些发酸的感觉,毕竟条是一千米长的雪道!
   滑行了几个回合后,参加中国滑雪协会举办的全国大众滑雪比赛、长城岭分站赛。赛道虽然平缓,但一千米长距离,也使我们这些参赛者快慢有些哪怕是只有几秒钟的区分。之后的时间里,开始领略高级道的风采。可能是气温的缘故吧?雪道上更有点向冰道的感觉,加上一个个硬硬的凹凸不平的小雪块,心中更感几分不快!中午吃午饭时,听临桌的几个雪友说,下午要在房间中玩牌了,更使我感到这种心情与感受大家共有。哎,真不知如何是好!
   然而,下午的情况发生了变化,可能是有大部分雪友都上了高级道,加上下午气温开始回升的缘故吧?一个个雪友的滑行和搓雪,将本来是硬硬的雪块全都搓开了,雪道上,雪,变成了粉末状。动作可以自由发挥,而不必再担心因为向上午一样的状况而担心!但出于安全和时间上的考虑,大家尽量避免从高级道一直滑下去(高级道低部较陡、道况略差,再上高级道要上两次缆车)而从中途的小路(大家戏称胡志明小道)滑过去。由于小道上十分狭窄,只能是一人通过,又是站立滑行,显得非常轻松,让你心情好的向一个快乐的少年!
   这样,我们大约十几个雪友,一趟一趟的滑着,不知滑过了多少个回合,在欢乐和愉悦中度过了一个下午。然而,就在大家准备再滑一两趟就下山事时,突然的情况发生了。当时我们大约有八、九个雪友正准备合影,这时又有几个雪友从山上滑下来,常识同学带者风声停在我的左侧,雪人同学看到一只只翘立的雪板,闪电一般滑行到右侧,由于太快的缘故吧?停住后没有站稳摔了一跤,当大家正等待雪人站起来与大家合影时,才知道雪人左肩部受伤。清泉同学用对讲机与山下同学联系。雪地摩托马上将雪人同学送往山下,在医院医生的检查后,告之,骨裂。这让大家心情都不太好受。
   第二天,本以为高级道不会太好,而在中级道上与老李等同学学练基本动作,三、四个回合后,听其他雪友说,高级道与昨天下午一样时,我们马上向高级道进发。啊!真的是太棒了!雪况好极了,在聚集了几个雪友之后,我们分别向山下冲去,舒缓的动作,空旷的雪道,使我们如同进入了一个美妙的世界。
   这样,在山顶,我们的雪友越聚越多,最多时达到22人,大家排成一队,依次成S型大回转向山下滑去。那种美妙,那种侠义,只有亲历现场才会有的一种美好的心情!
   在高级道的中下部,由于坡度较大,我们这支二十多人的队伍,又分成两排,前后间隔五米,以小回转的共同动作向山下滑去。在以后又若干次滑行之后,结束了本次长城岭的行程。
   在兴奋与高兴之余,美好的心情与感受,让我一遍遍回想那美妙的时刻,回想与雪友们一次次坐上缆车,登上山顶,排成一队,向山下滑行的过程。美妙――长城岭!美好――绿野的雪友!让我们有机会再相会!
         

274

主题

2004

帖子

2008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2008
发表于 2006-1-23 14:59:45 | 显示全部楼层

试滑赛虎还行把,看你的动作进步很大呀!

4

主题

95

帖子

95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95
 楼主| 发表于 2006-1-23 15:58:1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李:谢谢你的夸奖,感觉“赛虎”与我的“FISCHER”差不多。

美好的过程,美好的回忆!――长城岭雪场! 小雪花 2006-01-23
试滑赛虎还行把,看你的动作进步很大呀! 司机老李 2006-01-23
老李:谢谢你的夸奖,感觉“赛虎”与我的“FISCHER”差不多。 小雪花 2006-01-23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