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16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长坪沟西南交大女生坠崖事件后续报道(转)

[复制链接]

144

主题

1646

帖子

1676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67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6-7-14 09:53: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东方网7月14日消息:暑假,不少学生选择了结伴徒步出行游玩的方式来度过。昨晚8时,记者得到一个不幸的消息:9日,西南交通大学的两女一男3名学生徒步从毕棚沟穿越四姑娘山长坪沟时发生意外,其中一名叫邢楠(音)的大二女生从卡子山坠落到70多米深的悬崖,不幸遇难。

  揪心大二女生坠落悬崖

  据了解,当日结伴出行的两位女生一位姓邢,一位姓李,男生姓崔,均是西南交通大学的学生。他们原计划从毕棚沟反向穿越四姑娘山长坪沟,在翻越卡子山时出现了意外。据网友“自由自在”称,当日,3人在理县毕棚沟出发,在当地请了一个向导带领他们穿越。该向导将其带到毕棚沟与四姑娘山分界的卡子山垭口后,给他们指了大概的方向就返回了。当时大约中午11点,天空下着绵绵细雨,并有山雾升起,3人就这样自行下山了。不料在下山过程中走错了路,不知不觉间3人已经身陷绝壁,无奈之下,崔姓男生便先从悬崖上往下面的河坝下撤,两名女生也用同样的方式跟随。意外在下撤的过程中发生,邢楠一不小心摔下悬崖。

  慌了手脚的崔姓男生赶紧到山下的日隆镇派出所报警求救。随后赶到的景区工作人员和公安干警将另一女生安全地救到了四姑娘山木骡子,同时展开了对邢楠的搜救工作……

  搜救卡子沟发现女生遗体

  昨晚9时,记者电话联系了四姑娘山旅游管理局。据一名工作人员透露,12日下午他们就接到了救援电话,但对于具体情况及事故原因并不清楚。据了解,目前,由当地派出所、旅游管理局及医护人员组成的救援队已进入景区,40多名救援人员正连夜进行着紧张的搜救工作。

  随后,记者从四姑娘山当地的一导游口中得知,3名学生确实是在从毕棚沟反向穿越四姑娘山长坪沟途中出的事,失事女生在下撤的过程中跌入70多米深的悬崖。昨日下午3点过,该女生的遗体在卡子沟被发现,搜救队工作人员正将其遗体往回运。

  专家:户外探险不是冒险

  据四川青年登山队队长蒋峻介绍,7―9月正是四姑娘山地区的雨季,沟内路面湿滑,增加了徒步行走的难度,加上几名驴友对当地地形和环境不熟悉,误行至绝壁悬崖,导致意外发生。蒋峻说:“几名驴友缺乏野外生存常识,缺乏对气象、地形、地貌的了解,在没有向导的情况下贸然前进,让一次普通的探险活动变成了一次冒险!”

  同时,蒋峻提醒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在从事徒步穿越等户外运动项目时,一定要作好充分的物资和心理准备,并且要有户外经验丰富的领队来组织安排。在陌生区域行动时一定要请熟悉地形的当地向导带路,一旦发生意外,也可以及时进行自救,将损失降到最小程度。

转载或引用务请标明“中国户外资料网”,本文网址:/16517.html

第[1]页   
长坪沟西南交大女生坠崖事件后续报道(转) 慕澜 2006-07-1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