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13|回复: 1

昨天刚说赵本山今年的小品保密工作做得到家,今天就爆料了。如下:

[复制链接]

65

主题

507

帖子

507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507
发表于 2007-2-13 15:56: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到:
赵本山的小品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难产的症结原来是“公鸡下蛋”,听着新鲜,笑料不断,小品名字叫《策划》。小品以荒诞的手法讲述了一次炒作失败的故事,意在讽刺当今越刮越盛的炒作之风。像中间出现的“文艺界”“狗仔队”等词汇都暗指了主题。

《策划》中牛群扮演电视台的策划人,赵本山、宋丹丹沿用了《昨天,今天,明天》中的名字――黑土和白云。《策划》讲的是黑土家一只公鸡下了蛋,牛群得知这个消息后就策划着搞一次炒作,把这只公鸡炒成名鸡,还希望从中大赚一把。于是牛群就带着摄像机到黑土家来采访,希望自己名气越来越大的白云热情地接待了牛群,还看在牛群付给他们两万块钱订金的份儿上把事实大肆夸张。黑土没办法,只能配合着老伴编故事,所有的笑料和包袱就是在他们编造事实的过程中展开了。

笑料大公开
  《策划》的布景十分简洁,炕后边的墙上,贴着3个福字,还有两面锦旗。一面夸“白云黑土有功,传播家乡美名”,另一面则绣着“黑土片片赤心,白云朵朵乡情”。毛线帽子、大棉袄装扮的“老太太”宋丹丹开场就拿央视开涮,当牛群说节目录完在地方台播出时,她开涮道:“地方台好,别搁中央台,不靠谱,去年我们上了他们的节目后,干啥赔啥。”本来想一人出出风头的“白云”因担心被人说老两口闹离婚了,极不情愿地请出老头“黑土”赵本山。
  “老黑,快出来吧,咋家要转运了。”宋丹丹话音刚落,系个白围裙,依然穿着那套春晚旧行头的赵本山亮相,全场掌声雷动。得知宋丹丹把公鸡下蛋的事说了出去,赵本山一脸不快,把老太太拉到一边斥责。“我不是跟你说过这事连儿媳妇都别说嘛,你这嘴,怎么跟棉花腰带似的,那么松啊!到处说公鸡下蛋,不等于跟人说我怀孕了一样吗?”接着,赵本山又使出《卖拐》中的老伎俩,声称欠什么出版社2万稿费,法律都要起诉自己了,牛群也很愿意被“忽悠”,立马递上了2万的定金,两老这才同意一块录像。
  小品中,公鸡下蛋的时间、征兆、地点被牛群一一盘问,两个老人实打实的回答被否决,因为不具备后期的炒作点,在牛群的蛊惑下,“公鸡下蛋”的过程被无限添油加醋。
  宋丹丹说:“下蛋的时间我记不清了,请登录“3W点博客点白云飘飘”去查找。下蛋前的征兆,是它的面部表情产生了变化。”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欢迎光临!辛苦您了!
:-x

71

主题

645

帖子

645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645
发表于 2007-2-16 08: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sign]陌路
忘不掉就记着![/sign]
昨天刚说赵本山今年的小品保密工作做得到家,今天就爆料了。如下: Larry666 2007-02-13
呵呵 陌路茶客 2007-02-16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