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545|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昨日地大惊险一幕,请大家小心再小心!

[复制链接]

18

主题

118

帖子

118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1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7-8-20 10:42: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昨天与几位朋友相约去地大攀岩.

一下午整个岩场只有我们四个,爬得当然愉快.大家分别在几条线上玩了几回.稍晚,地大攀岩队也来到,也是在我们爬过的两条线上进行速度练习,疯狂比赛方式的练习,让岩场变得热闹和兴奋.

这当中没有人注意到会有什么危险发生.因为所有人都很注意保护与被保护者的装备与准备检查;攀登过程中,保护者也十分专注,剩下的就是想怎么爬好了.

比赛间隙,我准备在其中一条线上再试一次,虽然已经刚刚完攀过,还是希望可以改进一下自己的动作.这条线也刚才数十人次比赛用过线路.红红做保护,在准备检查完成后我开始了.抓住第一个岩点准备上攀^^^^^

此时,红红突然大叫,停下停下,别动!同时,一个女孩冲上来把我拉住.

惊愕之余,茫然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只见红红在飞快地放着绳子,并示意我看,很快就见到上方的绳子有一处只有一小部分还连接着,而且差不多也快不行了。

好险的一幕!若是我上去了,这绳子突然……若是刚才疯狂的比赛中,这绳子……

不敢再想了!

旁边观看的婉仪也吓得不轻。一个劲儿地唠叨着“幸好刚才我在上面时没有……”,“幸好不是我在上面……”,“幸好红红看见了……”

大家都吓得不轻!!

在这里,严重地感谢红红!以他专注锐利目光,发现了高高在上的绳子问题。否则,真是的后果很严重!

总结:
1,认真观察绳索的安全。攀岩,尤其在公共岩场,大家除了检查自己的装备操作外,一定要认真观察绳索的安全;2,保护者要专心。昨日,本是一次很简单的攀爬,周围人又多,通常很多人都会拉紧绳子一边保护一边和旁人说几句,这样的话恐怕就发现不了问题。

再次感谢红红!也请朋友们小心再小心!任何时间都不能掉以轻心!

144

主题

1646

帖子

1676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676
沙发
发表于 2007-8-20 12:08:22 | 只看该作者

这条绳子磨成这样,非一日之功,每次收绳挂绳的时候没注意检查绳子的磨损状态,是岩场人员的严重失职。

希望地大的同学们认真检查岩场的设备,包括顶上的扁带,锁,绳子等公用设备。

有一些岩场已经注意绳子的及时更新了,但是有一些还仍然在使用变形,变胖的旧绳子,那些已经不能用的绳子,留下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咱们自己去爬的人也要小心,毕竟命是自己的,如果发现这样的绳子,最好不用,并跟岩场工作人员反映。

7

主题

609

帖子

650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650
板凳
发表于 2007-8-21 08:47:30 | 只看该作者

得亏你轻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游走在山水之间,忘情于绝顶之上。

18

主题

118

帖子

118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18
地板
 楼主| 发表于 2007-8-21 16:18:29 | 只看该作者

这次的经历,让我意识到还要注意除了个人装备问题以外的安全问题..

有些问题,如个人装备及其保护操作的问题,一直都十分小心.因为绳子不是自己带的,不用管收绳,没有想到岩场的绳子会有问题.尽管见到绳子已经磨粗了,还是没想到会有这么大问题.真的是大意了!

如楼上所说,那天后爬的几位,包括我在内,都是体重较轻的,也没有大幅的摆荡,所以没出事真是万幸!

尽管责任不在自己,可是生命与安全是自己的事,以后一定要注意了.尽可能地多观察一下再攀.

9

主题

36

帖子

36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36
QQ
5#
发表于 2007-8-23 04:28:25 | 只看该作者

那儿的绳子真实够恐怖的,以后还是自己带一条把

139

主题

575

帖子

575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575
6#
发表于 2007-8-24 00:09:45 | 只看该作者

欢迎魔林兄弟!

打斯诺克找我 [sign]尘世踯躅 仙境攀登
岁月蹉跎 须臾永恒
博客  相册[/sign]
昨日地大惊险一幕,请大家小心再小心! 斑马 2007-08-20
这条绳子磨成这样,非一日之功,每次收绳挂绳的时候没注意检查绳子的磨损状态,是岩场人员的严重失职。 慕澜 2007-08-20
得亏你轻 大雄猫 2007-08-21
这次的经历,让我意识到还要注意除了个人装备问题以外的安全问题.. 斑马 2007-08-21
那儿的绳子真实够恐怖的,以后还是自己带一条把 魔林 2007-08-23
欢迎魔林兄弟! 十一郎 2007-08-2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