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1812|回复: 0

★★★【本版为活动计划版】本版提示及《绿野活动财务管理基本建议》,发贴前请先阅读★★★

[复制链接]
匿名  发表于 2016-1-1 08:00:00 |阅读模式
分享到:
新用户注意:
<br>新注册用户7天后才能在本版发帖,现在请你先看看这里的帖子,熟悉了解这里吧。
<br>建议先看看这个: 绿野入门秘笈


本建议已经绿野铁杆投票通过,请参照执行。

本建议适用于在www.lvye.org网站正式发布的所有自助旅行与户外活动计划,有关细则见相关版面以及管理小组的规定。

一、计划预算
1、正式发布计划,必须公布预算,并按大项分别列示;从商家获得的补贴奖励等必须公布处理方式。
2、出发前的重大变更必须公布,允许退出;中途变化应征求队员意见,计划外消费不得强制参加。
3、不鼓励活动开始前提前收取钱款;确属必要必须在计划帖子下公示。
4、提前采购应在计划中明示,建议队员参与采购,建议保留凭证、公开清点;提前预约或租赁,建议公开商家信息。

二、过程管理
1、领队应避免直接经手现金,采购侃价等建议队员共同参与;财务管理接受队员监督,活动结束前必须公布最终帐目。
2、需向队员收取钱款的活动,必须设立“财务官”;分队分设,多设不限;领队不得提前指定“财务官”。
3、收取钱款,鼓励“少补”不鼓励“多退”;长线活动,建议分段结算、分段收费。
4、AA制只分摊可量化确认的公共支出,人数不同的消费大项应分别AA。

三、余款处理
1、余款处理必须向全体队员公开,反对任何强制捐款,不支持“少数服从多数”。
2、不支持大额余款(参见管理小组有关细则),建议尽量退款或集体消费。
3、禁止领队收取任何形式的经济补贴与服务小费,通信费等难以量化确认的支出不得公摊。
4、当次余款必须当次结算处理,禁止领队保存余款“留做下次”或作为小团体基金。

四、财务报告
1、领队是财务管理的最终责任人,有义务指导“财务官”、并对财务报告负责。
2、凡在www.lvye.org网站正式召集的活动,必须于活动结束一周内在帐目公开版发贴公布财务报告,发在其他网站无效。
3、财务报告应至少包括:活动时间、线路、领队ID、“财务官”ID,各项支出(提前采购者建议提供明细,若与预算差距较大应说明),各人消费(如项目不同应分别说明),活动余款(收支总数、余款数量,处理方案)。
4、部分消费简单的活动可不发布财务报告(详见有关版面细则)。

五、财务监督与纠纷处理
1、对不符合上述要求的计划与财务报告,有关斑竹有权进行干预与处理。
2、鼓励队员参与财务管理、财务监督;欢迎有关的质疑与投诉,说明情况、提供依据(反对没有事实依据的人身攻击)。
3、对于财务问题的正式投诉,领队有义务解答并公布有关资料,有关斑竹有义务调查与处理,管理小组有义务协调有关问题。
4、鼓励信息公开、追求合理消费,不鼓励一味追求“最低价格”而降低活动质量、影响活动安全。

表决情况见:
http://www.lvye.org/modules/lvyebb/viewtopic.php?view=1&post_id=1659101


<br>(引用大魏的话)
<br>新人如何开始自己的绿野生活?
<br>首先是要时刻想到:绿野是户外主题的网站,所有活动中,户外活动是最重要的。其他活动只是绿野生活的外延分支!
<br>至于如何去做?我总结为:一慢,二看,三通过。
<br>一慢:慢慢适应论坛环境,熟悉论坛操作。
<br>二看:多看以往的计划、游记、功略、以及熟悉跟帖报名的方式,更重要的是熟读《绿野公约》,领会绿野精神。
<br>三通过:根据自己的兴趣、体力状况等综合考虑,报名参加活动。正式融进绿野。
<br>
<br>
一、活动计划版块的定位说明:
<br>为广州周边的户外团队活动提供计划发布和人员报名的空间。
<br>只能发布确定了并开始接受报名的计划,包括与活动计划有关的报名、确人等;未确定的计划不能放在计划版。
<br>
<br>在现阶段,本版块接受的活动形式包括:
<br>户外活动:登山、野外穿越、自行车、定向越野、攀岩等
<br>休闲活动:郊游、野营、自驾车、风光摄影等(不包括市内“腐败”、逛街等)
<br>自助旅行
<br>其他体育活动形式(如长跑、游泳、球类活动等)请发往广州风版。
<br>活动计划发布、报名以外的讨论请发往相应主题版块:
<br>× 户外活动讨论、咨询、游记攻略发布、经验交流、安全环保、活动组织等,请到“绿野广州户外版”。
<br>× 活动报平安、活动照片、聚会、聊天、找人、新人报到等,请到“绿野广州风版“。
<br>请注意各版块提示说明。
<br>
<br>二、领队资历论证:
<br>由于户外活动经常要面对复杂的天气、地形,从安全保障的角度出发,户外活动组织者必须要有一定的野外活动经验。对于在绿野论坛发布活动计划的领队,要求提供可信的绿野活动履历。在户外履历中提供所参加的绿野活动及领队的网名。
<br>按照绿野论坛的规则,禁止商业活动的发布,绿野的领队作为活动的组织者,“不能以盈利为目的在绿野发起活动”。
<br>对于没有在自己个人配置的户外履历表中提供支持资料的活动计划发布者,版主有权锁定、移动该计划。
<br>注1:活动发起人有义务在个人配置中提供“姓名”,“户外履历”和至少一种联系方法,以供报名者参考。
<br>注2:活动发起人有义务在活动结束后提供“户外活动的财务公开”,接受网友的监督。
<br>
<br>三、活动计划的最小配置要求:
<br>本版鼓励发布详细周全的活动计划,周全的登山计划是安全的保障,同时也体现了领队的水平。
<br>活动计划中必须提供的信息包括:
<br>标题:活动时间、活动描述 (示例:“6月16-18日,船底顶石门台到大布穿越活动”)
<br>计划书:活动概述、行程安排、活动难度强度、所需装备、费用预算、注意事项、报名方法(组织人姓名)、责任声明。
<br>
<br>四、本版版主的工作定义:
<br>1、版主每天至少上一次网并检查本版的情况。
<br>2、删除无效贴子。
<br>3、将不符合本版主题的话题转到其他版块。
<br>4、对不符合绿野原则的活动计划锁定或移到中转站。
<br>5、锁定、移动资历不确定领队发布的活动计划。
<br>6、对于信息严重不全的活动计划,予以锁定或移到中转站。
<br>7、确认本周的有效活动计划帖子并打上小红钩。
<br>
<br>对于版主失职的情况,可以收集事实,到建设版进行投诉。
<br>本贴参考由晨峰起草,假行僧修改的北京计划版说明,并由铁干茶社讨论修改。
<br>

《关于绿野活动规模控制的暂行规定》、《绿野广州活动分级方案(草案)》 山猪.

《绿野广州活动召集帖和报名帖的内容和格式》、《绿野原则》山猪 .

活动包车(船)报价、服务参考.
★★★【本版为活动计划版】本版提示及《绿野活动财务管理基本建议》,发贴前请先阅读★★★ 版主提示 2016-01-01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