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14|回复: 3

转载;一个把自己嫁给中国的女人

[复制链接]

172

主题

361

帖子

361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361
发表于 2008-3-24 18: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到:
一个把自己嫁给中国的女人
作者:方家老大

终身未嫁的女王伊丽莎白一世,她在自己的加冕典礼上的致辞是:“我从此嫁给了英国。”
一个有女人嫁给自己的国家是有福的,中国也有这样一个女人,虽然她不是女王,虽然她没有加冕典礼,但她有退休演说:“我将在明年‘两会’后完全退休。我这个退休叫‘裸退’,在我给中央的报告中明确表态,无论是官方的、半官方的,还是群众性团体,我都不再担任任何职务,希望你们彻底把我忘记!”

世界上的事情就是这么搞笑:有人希望人们永远记住他,但人们偏偏把他忘得像掠过耳边的一阵风;有人希望人们完全把自己忘记,人们偏偏把她或他记得像树干里的一道年轮。

人们怎么能忘记,她在中美知识产权谈判桌边的那些名言:“我属虎,虎口就在我自己脸上,所以不怕入虎口”;“你说我们是小偷?你们是什么?是八国联军,是强盗!”
人们怎么能忘记,她在非典期间临危受命,出任卫生部长,北京大学农园食堂快餐馆里的厨师们应该还记得总理身边的那个“小女子”,记得她那一头白发和一抹袖红。

人们怎么能忘记她的人生理想:“不为良相,即为良医”,她说,退休后要学习研究中医,要读《黄帝内经》,“虽然古文难懂,但我是先看图,后辩字”。其实她知道,真正的良相就是良医,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有时候,脚痛要医头。

人们怎么能忘记,在一次考察血吸虫病的时候,下到基层,她面对向她围上来的官员,高声喝道:“干部们给我退下去,农民朋友走上来!”这一“下”一“上”,其实是她想要保持的她与人,以及与权之间的心理距离。
人们怎么能忘记,她看待政治舞台,就像徐志摩看待有旋涡的波心,“你有你的/我有我的 方向/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记……”

官场或许会把她完全忘记,人心可能不会。有些人上台时惊天动地,得到掌声,下台时灰灰溜溜,得到嘘声;还有些人,比如吴仪,只有在离去时,才让你看到她越来越大的背影……

------做了不少实事儿
---百姓心中一杆秤!
----敬礼!!!!
----嗯,口碑比某些人好多了,中国就缺这样的人

30

主题

1015

帖子

1027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027
发表于 2008-3-24 21:43: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迷时师渡,悟了自渡。大彻大悟,普渡众生。

古来圣贤,莫不如此。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
?

1

主题

9

帖子

9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9
发表于 2008-3-25 09:34:4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她理想的方式活了一辈子,这是最幸福的

6

主题

22

帖子

22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22
发表于 2008-3-25 13:24: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是喜欢克林顿这样的混球高官,至少大家可以拿来开开涮。

至于这些居高临下摆出一副亲民姿态的高官,该走还是走好。
转载;一个把自己嫁给中国的女人 野山僧 2008-03-24
迷时师渡,悟了自渡。大彻大悟,普渡众生。 bfbd 2008-03-24
以她理想的方式活了一辈子,这是最幸福的 森渊 2008-03-25
我还是喜欢克林顿这样的混球高官,至少大家可以拿来开开涮。 上午痛改前非 2008-03-2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